消费券又来了!淘宝天猫发史上最大规模“消费券”迎五一

2020-04-29 14:03 消费券 淘宝 天猫

即将到来的五一,是12年来首个5天黄金周,也是疫情以来首个长假。

五一期间,双品节、55购物节、51狂欢节、新国货大赏、55吾折天、工厂直购节……未来1个月,阿里巴巴各平台大促不停。消费者打开淘宝、饿了么、盒马、飞猪、高德等APP,可领取新国货5折消费券、外卖消费券,3C家电狂欢券,黄金周出行、旅游券,防暑防疫券等等。

除了一大堆尖货潮品——51狂欢节期间,苹果天猫旗舰店有iPhoneSE、iPad Pro官方史上首次优惠,24期免息;聚划算55吾折天盛典有半价神仙水、戴森吹风机、椰子鞋,阿玛尼、Coach、Gucci、蒂凡尼等奢侈品也加大补贴。

也全天候覆盖吃喝玩乐——“食”,有饿了么吃货节,盒马烧烤季和小龙虾季;“游”,有飞猪、高德发放410元黄金周旅游券、百元黄金周出行券,能买到同期4至8折的酒店、周边游等爆款商品,景区、商圈往返打车优惠。

无论宅家还是出行,线上还是线下消费,都有“消费券”可领。

微信图片_20200429105128

内需是阿里巴巴的三大战略之一。仅在4月,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就举办了30多场“打开春天”活动,联合生态伙伴让利40亿,助力全面激活消费市场。在春雷计划带领下,阿里巴巴继续通过一系列硬核举措,创造新供给、激发新需求、促进新贸易。

“消费券”正在让中国经济正在迅速回暖。以杭州为例,政府通过支付宝发放了16.8亿消费券。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研究显示,在杭州,每1元补贴可拉动3.5元至5.8元新增消费。

研究称,消费券面额较小时,对“必需型”消费拉动效应显著,面额提高后可拉动“享受型”消费。“消费券如同一场全社会的‘大促’,而对数字平台而言,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的天猫双11其实每年都在预演一次‘消费券’的发放。”某经济学家表示。

数字平台正成为促消费,暖经济的腰部力量。“天猫38女王节”期间,2万余个品牌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超100%——这背后,不止有2万个企业,也有它们的客户、合作伙伴、上游的供应商和工厂。在这个五一,淘宝天猫希望用最熟悉的“消费券”,给让利的商家带去最大的价值。


微信图片_20200429105128_meitu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