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市值超1200亿美元,王兴身家超雷军;五菱回应推出“地摊车”:股价大涨,销售电话被打爆;iPhone12将引入屏下指纹识别
2020-06-04 08:56 美团 地摊经济 五菱 苹果

2美团市值超1200亿美元,王兴身家超雷军;五菱回应推出“地摊车”:股价大涨,销售电话被打爆;iPhone12将引入屏下指纹识别

【黑马高调早报】第1690期

文 | 静静

今日头条

1.美团市值超1200亿美元,王兴身家超雷军

微信图片_20200604085224

6月3日午间消息,随着“618”销售火爆,电商类股票集体爆发。其中,阿里巴巴在香港大涨4.4%,市值高达4.48万亿港元;美团点评暴涨8.36%,一度突破160港元大关,市值突破1200亿美元,目前市值为9288亿港元(1198亿美元)。美团近期疯狂暴涨,自3月19日低点以来,公司股价已经暴涨120%,目前市值已经逼近1200亿美元。王兴身家再度水涨船高,根据福布斯实时数据,王兴身家高达122亿美元,超过了小米董事长雷军,为内地19大富豪。(新浪)

2.阅文新管理层推出“单本可选新合同”:三类四种授权分级、免费或付费可自选

6月3日,阅文集团新管理层发布“单本可选新合同”,根据不同授权分为三类四种,取消单一格式合同,并对此前充满争议的旧合同进行了十余项修改。据了解,阅文推出了基础协议、授权协议、深度协议等三大类作者合作合同。针对作家广泛关心的著作权、免费/付费模式等问题,新合同以条款明确,作品是否加入免费模式由作者确认,强调著作人身权属作者,平台与作家属合作关系并提供多种福利权益等。(环球网)

国内新闻

3.淘宝App搜索改版:新增“1小时达”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604085235

6月3日午间消息,近日,部分淘宝用户发现,在淘宝App搜索“牙膏”、“洗发水”、“西瓜”等关键词时,搜索结果页会出现“小时达”频道,点击后展示为天猫超市、淘鲜达及周边商超等提供的商品。用户购买后,商品在1小时内送上门。记者就此向淘宝方面求证,对方称目前没有更多可透露的信息。(新浪)

4.五菱回应推出“地摊车”:销售电话被打爆,一天销量超过去一个月

微信图片_20200604085242

6月3日午后,港股上市公司五菱汽车股价大涨,盘中涨幅一度超逾126%。6月2日,五菱专用车公众号发布五菱荣光推出翼开启售货车,助力地摊经济。五菱汽车证券部相关负责人回应媒体:“今天销售公司的电话被打爆了,一天接单量估计超过上个月整月销售量。(老板联播)

5.网易与华为将合作发展游戏等业务

6月3日,网易与华为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云+AI+5G+终端”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为合作契机,围绕“数字娱乐”创新,就新技术和生态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游戏、音乐和教育业务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协同发展。(新浪)

6.跟谁学:对灰熊通过P图等方式来诋毁公司的行为表示震惊

6月3日下午消息,针对灰熊发布的第二份做空报告,跟谁学表示,该报告充斥着大量编造的数据和陈述。对于这种通过P图等方式来诋毁公司的行为,我们表示震惊,将向公安机关经济犯罪侦查部门寻求帮助。跟谁学回应要点包括:API接口无法获取全量数据;通过学员前台展示编码推算学生增量的研究方法存在根本性错误;微师平台首页展示的为推广课程,页面内容由人工不定期更换,并非报告指控的发布即进入“僵尸状态”;跟谁学法核对做空报告中的银行对账单发行,报告中出现了大量信息篡改,P图及完全不合逻辑的指控。(新浪)

7.趣店1亿美元投资寺库,将持股28.9%成第一大股东

6月3日晚间消息,趣店对外宣布,将以至多1亿美金的价格认购寺库至多10,204,082股新发A类普通股。交易完成后,趣店将持有寺库约28.9%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此外,双方将在全球奢侈品电商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凤凰科技)

8.旷视回应中止港股上市计划:消息不属实,正积极考虑科创板

记者从多个接近旷视高层的人士处了解到,旷视中止了港股上市进程,接下来公司将进一步讨论在港股或者A股上市的可能性。一位了解旷视上市过程的人士称,旷视已经通过港交所聆讯,是主动放弃上市。对此旷视回应称:科创板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是中国科技企业发展的好机遇,旷视正在积极考虑。同时,中止港股上市消息不属实。(晚点LatePost)

9.笑果文化回应卡姆吸毒被抓:无限期停止其所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04085248

脱口秀演员卡姆(本名艾力卡木·阿斯克尔)于5月1日因吸毒被处行政拘留10日。6月3日,卡姆的经纪公司笑果文化发声明称,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工作,尊重、支持相关处理结果,代表卡姆向社会大众真诚道歉,对于这样的行为深表痛心与遗憾,决定无限期停止卡姆的所有工作,并将加强对艺人的普法教育、社会责任意识教育及文化道德建设。(搜狐)

10.RNG电竞俱乐部LOL职业选手uzi宣布退役

微信图片_20200604085255

6月3日,英雄联盟电竞职业选手Uzi(简自豪)发文宣布退役,随后其所属俱乐部RNG发文回应称理解并尊重选手。英雄联盟官方对Uzi的数据回顾显示,他曾获得2018LPL春季赛冠军,2018LPL夏季赛冠军,2018亚洲对抗赛冠军,2018季中冠军赛冠军,2018雅加达亚运会英雄联盟项目金牌等。其比赛总击杀数据为2617,位列全联盟历史第一,比赛总局数501场,位列全联盟历史第4名。(新京报)

11.王石不信马云不在乎钱:我很在乎

近日,万科创始人王石在 #约见资本人# 节目中谈到自己的财富观。他表示自己在乎财富,但是如果驾驭不了财富,那就远离财富。对于马云发表的不在乎财富的观点,王石直言不相信。(老板联播)

12.乐视网:股票将于2020年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6月3日晚间消息,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5月14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5月14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自深圳证券交易所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后十五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即2020年6月5日)起,公司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新浪)

13.万达院线开放特许经营加盟权

微信图片_20200604085302

6月3日下午,有万达电影高管发布微信朋友圈称,万达院线开放特许经营加盟权,输出万达管理模式和管理系统支持。对此变化,已经第一时间向其进行了确认。此番万达电影开放院线特许经营,或代表着万达电影除配合万达地产项目扩张之外,在电影业本身,将有更为宽阔空间,但问题在于加盟后的品控问题,这是万达影院的核心优势。(21世纪经济报道)

14.声网Agora计划赴美上市

云通信服务商声网Agora.io计划赴美上市,趣头条原CFO王静波已加入声网担任CFO并牵头上市事宜。声网Agora.io由前YY语音CTO赵斌在硅谷创立,总部位于硅谷,在上海、北京、广州、班加罗尔、东京设有分布式协同团队。公司投资人中包括了全球科技股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SIG海纳亚洲、晨兴资本、GGV纪源资本、IDG资本和顺为资本等。(IPO早知道)

15.金山云发布Q1财报:总营收13.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5%

6月3日,金山云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一季度,金山云总营收13.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5%,相较之前招股书中披露的业绩指引,第一季度收入约为13.5亿元至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预计为59.6%至65.5% ,实际增速接近预期上限。(新浪)

16.云集:一季度营收16.492亿元,同比下降51.3%

社交电商平台云集昨日发布截至3月31日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总营收为人民币16.492亿元,而上年同期为人民币33.856亿元。净亏损为人民币1320万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人民币1690万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610万元,而上年同期为人民币4310万元。(新浪)

17.如涵控股2020财年第四季度净亏1540万元,同比收窄45%

如涵控股6月3日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第四财季,如涵总净营收为人民币2.282亿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373亿元相比下滑4%。归属于如涵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640万元,与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2810万元相比收窄6%。(新浪)

18.北京消费季本周六启动,将发放122亿元消费券

据@北京市商务局网站信息,为推动消费升级、持续打造消费热点。京券板块,将采取22亿政企专“券”联发+100亿平台万“券”齐发的模式,共同让利消费者。作为北京消费季重量级板块,北京市消费券包括面向在京消费者发放的专项消费券、智能产品消费券和面向城乡低保、特困和低收入家庭等困难群体,社区工作者、一线医务人员等群体发放的特定消费券。专项消费券和智能产品消费券首批将于6月6日上午10点起在京东APP领取(6月5日零点起即可开始预约),领完为止。(经济日报)

19.上海城管发文:支持特色小店“外摆位”,外摆时间、摆放范围精细化管理

日前,《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指导意见》发布,支持特色小店开展“外摆摊”经营,实施“轻微免罚”制度,为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环境。《意见》表示,支持新消费业态发展。推进夜市经济发展,配合属地政府和相关管理部门科学设置夜市,指导夜市落实管理主体、实施商户自治。支持特色小店开展“外摆位”经营,对外摆时间、摆放范围等实施精细化管理。(上观新闻)

国际新闻

20.并非抄袭安卓,iPhone12将首次引入屏下指纹识别技术

6月3日消息,据PatentlyApple报道,iPhone 12将首次引入屏下生物识别技术,Apple Card可能是下一个采用生物识别传感器的产品。报道称,苹果并没有抄袭安卓手机厂商,他们一直在进行这项技术的研究和专利申请,至少从2014年就申请、2015年就公开了iPhone和iPad的屏下生物识别技术的专利——远远早于任何传言和安卓手机。(界面新闻)

21.美国多地苹果门店被抢劫,苹果将追踪定位iPhone抢夺者

微信图片_20200604085308

随着美国抗议事件的持续发酵,近日,包括华盛顿、洛杉矶、旧金山和费城的苹果商店陆续受到抢劫和破坏。TMZ 报道称,苹果商店被掠夺的手机和电脑等演示机型产品均配备了特殊的功能,将用于追踪不法者的位置并发送到当地执法部门手里。报道称,所有用于苹果商店的演示产品均可以防止不法分子恶意对产品进行重置(恢复出厂设置),产品被盗后,屏幕会显示消息“此设备已被禁用并正在被跟踪,将向地方当局发送警报。”(新浪)

22.扎克伯格左右为难:不想得罪总统 黑人领袖对他失望

微信图片_20200604085314

上周Twitter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强硬对抗,以及席卷全美国的种族歧视大抗议和骚乱,让本想置身事外的扎克伯格陷入了非常尴尬的境地。在连续遭受两派政治力量的施压之后,扎克伯格试图扮演一个旁观者的角色,在两派中间保持微妙的平衡,更不愿意得罪总统特朗普。 周一晚扎克伯格与美国三大民权组织的领袖进行了视频电话会议,希望就这一问题进行再次沟通。但在会议之后,美国三大黑人民权运动组织今天发表联合声明,对扎克伯格感到失望和震惊。(新浪)

23.特斯拉纽约工厂一员工确诊新冠,停产或面临超4000万美元罚款

6月3日上午消息, 据外媒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告诉记者,一名在纽约布法罗太阳能电池板工厂工作的特斯拉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特斯拉告诉政府官员,因为停工,公司不得不在4月份临时解雇984名“特斯拉全职独立合同工”,临时解雇这些员工,意味着特斯拉可能无法满足该州要求的关键就业目标(即工厂可以提供超过1500个就业机会),该目标与该州给予布法罗工厂的初始资金挂钩。而眼下公司只能请求该州继续宽限一年时间,否则就要支付4120万美元罚款。(纽约州表示该请求正在审核中。)(新浪)

24.谷歌因跟踪"隐身模式"用户信息被起诉索赔50亿美元

6月3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本周二,谷歌在一项拟议的集体诉讼中被起诉,诉讼指控这家互联网搜索巨头通过设置为“隐私”模式的浏览器、大范围跟踪用户的互联网使用情况,从而非法侵犯了数百万用户的隐私。这起诉讼要求Alphabet公司至少赔偿50亿美元,同时指控就算用户使用了谷歌所谓的“隐身模式”,但他们在网上浏览的内容和地点等信息仍然会被谷歌收集。(新浪)

25.东京奥组委正在研究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合并的问题

6月3日消息,日本媒体报道,东京奥组委正在研究将明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合并举行的问题。《日刊体育》报道,由于奥运会和残奥会推迟一年举行,很多的方案需要进行大幅度调整,为了节省经费,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制作团队正在考虑将四个大的活动合并为两个。(新华网)

26.印度将提供66亿美元激励措施吸引全球手机厂商建厂

6月2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政府将提供价值约5000亿卢比(约合66亿美元)的财政激励和配套设施,以吸引全球智能手机和相关零部件厂商到印度投资。据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称,印度政府最初将瞄准五家全球供应商,并将财政激励政策延长五年。对于生产电子元件、半导体和其他零部件的厂商,印度政府将提供25%的资本支出财政激励。此外,印度还将为电子制造企业提供易用的配套设施。(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