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国产特斯拉成本19万,每卖一台净赚8.28万;王健林注销电商公司;陆正耀辞任神州董事;沈南鹏给创业者建议…
2020-06-10 09:35 黑马早报

2机构:国产特斯拉成本19万,每卖一台净赚8.28万;王健林注销电商公司;陆正耀辞任神州董事;沈南鹏给创业者建议…

今日头条

1.飞凡宣告注销,王健林电商梦正式破灭

从万达处确认,万达旗下电商平台上海新飞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在计划注销,正在做最后的债务清算。被王健林寄予厚望,希望能跟马云、王兴扳扳手腕的新飞凡,早已名存实亡。(界面)

2.万达体育发布2020年Q1业绩报告,净亏损同比扩大166%

万达体育在美股市场周二盘前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万达体育第一季度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总营收同比下降26%,至1.637亿欧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集团净亏损同比扩大166%,至2370万欧元。

国内新闻

3.神州租车:陆正耀已辞任董事会主席及非执行董事职务

6月10日早间消息,神州租车发布公告称,陆正耀为将更多时间投入在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履职工作及其他业务之中,已辞任本公司董事会主席及非执行董事的职务,自2020年6月9日生效。

公告称,陆正耀辞任后将不再担任本公司提名委员会成员。陆正耀已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意见不合;及并无其他有关其辞任的事宜须提请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或本公司股东垂注。本公司将在切实可行下尽快作出有关委任董事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成员构成的进一步公告。董事会对陆先生于本公司任期内为董事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新浪科技)

4.瑞幸咖啡周二收盘股价大跌10.81%,上一交易日两度触发熔断

6月10日凌晨消息,周二收盘,瑞幸咖啡大跌10.81%,上一交易日瑞幸咖啡两度触发熔断。

瑞幸咖啡此前自4月7日停牌,至5月20日恢复交易,并收到纳斯达克证券市场上市资格工作人员发出股票摘牌通知。而5月22日开始,瑞幸股价在剧烈波动中却开启了反弹模式,从最低点为1.33美元,到6月5日的最高点6.79美元,反弹了最多410.53%。

5.网易:发行价定为每股123港元,募资净额约209亿港元

6月10日早间消息,网易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国际发售与香港公开发售价均已确定为每股123.00港元,预计募集资金净额约209亿港元。预计股份将于6月11日(星期四)上午九时正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买卖。

公告称,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被行使,按发售价每股股份123.00港元计算,估计将收取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209.295亿港元(经扣除我们就全球发售应付的估计承销费及估计发售开支,不包括将由我们向包销商支付的任何酌情费用及将由包销商报销的若干发售相关开支)。

6.快手“带货一哥”辛有志宣布回归快手,直播送30台宝马

6月9日早上10点,快手“带货一哥”辛有志(辛巴)宣布将于6月14日回归快手。自4月24日,辛有志发文表示暂退幕后,至今已46天未开播,外界一直传闻其被快手封杀。此次回归,辛有志或许意在参战618。快手电商首个年中大促“快手616品质购物节”已于6月6日启动,在同日,辛有志严选联合创始人初瑞雪(辛有志妻子)已回归直播。

海报显示,6月14日直播当天,辛有志在直播间将送出30台宝马汽车等粉丝福利。(21世纪商业评论)

7.阿里云公开七大商业发布,教育领域推出“春雷计划”和“科研云”解决方案

6月9日,阿里云举办线上峰会,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首次公开阿里云年度战略,并推出了7大重构行业未来的商业重磅发布,话题覆盖数字政府、未来教育、智慧交通、数字金融等领域。针对教育领域,此次峰会公布了两大解决方案:一是针对K12阶段,阿里云智能解决方案部联合阿里云通用与电销事业部以及支付宝教育事业部共同发布“春雷计划”普惠教育方案;二是面向高等教育和科研推出“科研云”解决方案。

此外,阿里云今年将再招5000人,大规模引进顶级科技人才,重点吸引服务器、网络、芯片、数据库、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人才。

8.华为购买英国报纸头版广告:宣传自己对英国5G建设的作用

据CNN报道,华为买下了《卫报》《每日电讯报》《泰晤士报》等英国报纸头条广告位,宣传自己对英国网络建设发挥的作用。华为这一举动正值英国政府进行一项新的安全评估之际,评估可能导致英国禁用华为5G网络设备。

9.台积电称如果不能向华为销售芯片,其他订单可取代华为空缺

据国外媒体报道,台积电表示,如果美国禁令禁止公司向华为销售芯片,其他订单可以很快取代华为空缺。在年度股东会上,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表示,我们希望禁止公司向华为销售芯片不要发生。如果发生,我们会在很短时间内补上。但刘德音也表示,很难预测多快能立刻补上华为旗下海思的市场空缺。(TechWeb)

10.字节跳动限制中国员工接触海外产品数据

6月9日,PingWest独家获悉,字节跳动正在逐步收紧中国员工访问海外产品和服务的数据权限,在中国业务和海外业务之间进行强有力的技术切割。

根据多名员工信源,此举意味着那些工作地点在中国、工作内容为面向大陆市场产品的员工,其访问包括TikTok 等海外产品关键数据和代码的权限,已经很大程度上被收回。

11.沈南鹏对当下创业者的建议:充满挑战的时代,创业者要有Grit精神

近日,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接受投中网专访时表示:今天的世界黑天鹅频繁出现,所以困难和挫折比以前都多。尤其对创业企业来讲,这个时候我想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词叫Grit,沙砾。它是砾石在千万次打磨后留下来的细小颗粒。Grit代表了勇气和持之以恒的一种坚持。

我相信Grit精神其实是今天创业者和企业家需要面对的非常动荡的外部环境,面对更多的困难和挫折,需要具有的这样的精神。It's about passion and persistence。 我想这是今天在中国的创业者应该去提倡这样一种精神,这个背后涵盖了创业者对初心和长期目标的热情与坚持。有这样的精神,我相信他能够在一个充满了变数、有巨大挑战的环境当中坚持下来,用自己的初心克服困难,走下来。(投中网)

12.比亚迪“口罩大片”第二季大反转:获美国认证将完成加州9.9亿美元大单

美国加州当地时间6月8日在其官网宣布,总部设在加州的比亚迪北美公司已获得美国国家职业安全与健康研究所(下称NIOSH)的认证,比亚迪将生产1.5亿个N95口罩并运送到加州,这些口罩是今年4月加州政府与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达成的9.9亿美元的口罩交易合同中的一部分。此次认证通过,距离比亚迪5月20日,第二次向NIOSH提交N95口罩的认证申请材料,仅过了半个月时间。

13.5月网购洞察报告:口罩首次跌出网购热搜榜首位,连衣裙逆袭上位

6月8日,返利网数据研究院发布2020年5月《网购用户消费决策洞察月报》,在“TOP20热搜词榜单”中,连衣裙跃升至首位,口罩搜索量首次跌出“TOP20热搜榜”首位,头盔首次跃居“TOP20热搜榜”第二。“TOP20新增热搜榜”中夏天相关商品占比高达65%。从全网平台的订单分布来看,电商平台首次包揽了平台订单金额榜单的前五,淘宝、京东稳居排行榜前二,唯品会、苏宁易购、拼多多紧随其后。从网购消费区域分布上看,广东、上海稳居前二。广西的订单量同比增长34.26%,成为全国增速最快地区。(鲸视频)

14.传奈雪的茶完成近亿美元融资,公司回应:暂不评论市场流言

6月9日有媒体消息称,奈雪的茶即将完成新一轮近亿美元的融资,领投方为深创投。报道还称,奈雪IPO事宜尚在进行中,但考虑到由瑞幸咖啡造假事件引发的一系列中概股风波,其上市目的地已由美股转向港股市场。对于上述融资及IPO传闻,奈雪的茶公关总监王依表示,公关部暂时没有接到相关的信息,所以暂不评论市场上的相关流言。目前公司的重心都在产品研发、供应链加码以及推动数字化进程等方面。

15.“ 乐视”“乐视TV”等1300个商标被拍卖,估价19万

此外,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股票也将被拍卖,据法院发布的司法拍卖信息显示,6月13日至6月14日将开始拍卖贾跃亭持有的2210万股乐视网股票,起拍价为5547.1万元。这次拍卖系乐视网股票首次被公开拍卖。

16.拼多多达达:618补贴不设上限 没有定金和预售

6月9日晚间消息,拼多多宣布,即日起至6月20日,平台将针对618年中大促加大补贴力度,部分产品的补贴力度将从销售价格的10%-20%提升至50%-60%。

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表示,拼多多的补贴不设上限。“所售商品均为同品全网最低价,并且都是现货销售,没有定金和预售,产品所见即可购,下单就发货,不需要为了凑单满减而做数学题。” 达达认为,相比于平台之间的竞争,拼多多考虑得更多的是如何发掘并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我们将遵循多实惠、多乐趣的服务宗旨,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向着‘每天都是618,每晚都过双11’的目标迈进。”(新浪科技)

17.王府井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5月以来市值增长逾110亿

6月9日,王府井公告称公司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由其控股股东首旅集团授权,允许公司经营免税品零售业务。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国内仅有7家企业拥有免税牌照。2020年5月,有消息称首旅集团意欲申请免税牌照。王府井股价一路上涨,截至9日收盘,股价涨停。

18.虎牙回应借免费网课推广网游

6月8日,虎牙、斗鱼等直播平台在免费网课渠道中推广网络游戏被媒体曝光。虎牙回应称,平台进行了紧急修改,目前“一起学”板块的广告已下线。让商业回归商业,让网课回归网课,让教育回归教育。

19.宁德时代CEO曝新电池:寿命200万公里,能让电动车用16年

据外媒报道,国内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日前表示其将推出一款可以使用16年,寿命超过200万公里(124 万英里)的动力电池。

宁德时代创始人曾毓群向彭博社表示,只要有汽车生产商下单,宁德时代就会开始着手生产。不过,彭博社并没有披露关于这款电池更多的细节,仅透露了这款电池的成本将会比常规电池的成本高出10%。

20.机构: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裸车成本不到19万,每卖一台净赚8.28万

国内有调研机构测算,2020年Q1季度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3标准续航升级版,裸车成本约为18.87万元,平均毛利率高达39.37%,远超同为豪华车的BBA的平均水平。相较而言,奔驰单车4万元左右的利润真就不算多了。(新浪)

21.菜鸟宣布物流提速:全国24小时达,21省市可快递进村

6月9日,菜鸟方面宣布物流提速,加快实现“全国24小时,全球72小时必达”。据菜鸟总裁助理熊伟介绍,菜鸟首期将进入10个产业带集群,为1000家制造业工厂建立仓库,省掉中间环节,让80%的订单可以在72小时内送到消费者手中。快递进村方面,菜鸟在农村联合通达系快递,对乡村物流的分拨、运输、派送都进行了优化,来提高操作规范和效率。截至目前,已经在全国21个省市500多个县实现升级。

22.微信推出寄收快递服务

微信上线“微信寄快递”小程序,定位是快递寄件服务平台。“微信寄快递”小程序首页内分三个模块——查快递,寄快递和个人的快递订单以及关注的快递等三个功能模块。用户寄快递目前只能选择韵达、中通、百世和京东四个平台,其中费用最低的为中通。在寄快递下单界面,只需要填写相关的收寄信息和邮件信息即可,邮递的物品重量最高为50kg。

23.微医回应港股IPO:先专注业务

对于媒体报道微医拟赴港IPO的消息,微医方面回应称,将先专注业务。对于媒体援引分析人士观点称“投资人对于微医的上市前景有很大分歧”,微医方面表示,该消息不属实,“我们与中投中财确认了,他们并没有售出所持微医股份,相反准备进一步加大投资。”

24.活动行app全新7.2版本上线“找合作”功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对于各个企业的市场拓展、品牌推广、以及合作对接都产生或大或小的影响,为了让大家更加高效、简单、免费、便捷宣传和查询合作信息,活动行6月10日正式上线“找合作”内测版本,支持用户自定义发布企业合作需求,支持高效对接与联系,支持合作信息多维度分发。创业黑马粉丝专属内测码F7KeLcnU

国际新闻

25.外媒:苹果Mac电脑将改用自主研发的处理器 取代英特尔芯片

6月9日,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可能会在6月底举行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发布首款搭载自主研发的、基于ARM架构处理器的Mac设备,以此取代英特尔的芯片。

苹果原定于6月22日举行WWDC。知情人士说,苹果将在这次活动上公布代号为Kalamata的芯片计划,并让外部开发者有时间在2021年推出新款Mac电脑之前进行调整。他们补充说,由于硬件过渡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为此发布的时间可能会改变。

这款新处理器将基于与苹果设计的iPhone和iPad芯片相同的技术。然而,未来的Mac仍将在该公司的移动设备上运行MacOS操作系统,而不是iOS系统。此前有媒体报道了苹果今年早些时候和2018年放弃英特尔芯片的努力。

苹果使用的是日本科技集团软银旗下子公司ARM授权的技术。这种架构与英特尔芯片的底层技术不同,因此开发人员需要时间针对新组件优化他们的软件。苹果和总部位于加州圣克拉拉的英特尔公司均拒绝置评。

26.苹果将在7月开始生产iPhone 12

据DigiTimes报道,苹果(AAPL.O)将在6月底完成iPhone12第二阶段的工程验证测试(EVT),并于7月开始生产。一份报告表明,所有iPhone12的型号将在下个月开始生产,但尚未清楚他们是否会同时推出。虽然苹果可能像往常一样在9月公布iPhone12,但分析师郭明錤等人此前曾表示,由于生产困难,搭载ultra-fast无线传输技术和mmWave技术的5G高端型号将推迟推出。(新浪)

27.曝苹果iOS 14 新增支持通话录音功能

近期,越狱社区表示获得了一张泄露的系统工程图像,其中曝光iOS 14 将支持 “ 电话和 Facetime 通话 ”通话录音功能,可以在 “ 设置 ”应用程序中找到该录音。

爆料图显示,苹果对此功能进行了详尽的解释。简而言之,用户需要获得通话人员的同意才能启用通话录音功能,并且在通话过程中严禁与他人共享设备。

诚然,在涉及隐私方面,通话录音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因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 明确定义,只要在录音之前通知了对方,或者通话过程中有语音提示,录音就是合法的。

此前Google 在 Android 6.0 上删除了通话记录 API,而现在迹象表明,苹果将把该功能添加到 iOS 14 中,这确实很有趣。

但是,通话录音功能可能并非在所有国家/ 地区都可用,例如在澳大利亚和印度,政府已禁止个人用户进行通话录音。

苹果将在6 月 23 日举行的 WWDC 20 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 iOS 14,与以往的活动不同的是,今年的会议将在网上进行。(IT之家)

28.瑞典公司状告苹果:滑动解锁和滑动键盘输入侵犯专利

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近日遭遇了一宗新的专利侵权诉讼,瑞典一家科技公司指控称,苹果iOS操作系统的多项手势滑动操控功能侵犯了该公司专利,涉及到滑动解锁以及滑动键盘输入法等。

瑞典科技公司“新节点”(Neonode)日前将诉状提交给了美国德克萨斯州西区地方法院。原告指出苹果在iOS系统中依靠滑动手势进行的系统导航以及滑动键盘打字直接侵犯了新节点的知识产权。

苹果涉嫌侵犯的知识产权是美国专利第8,095,879号和美国专利第8,812,993号。前者涵盖了与触控显示器的基于手势的用户操控活动,第二个专利关注的是触摸屏显示屏上的“可点击激活的图标”。

30.贝索斯回应种族主义者:我很乐意失去你这种客户

6月9日,据CNBC报道,亚马逊CEO 贝索斯收到一封种族主义者的电子邮件。这位名叫Dave的顾客言辞激烈,发表种族主义言论,称因贝索斯的立场,他取消了订单。贝索斯回覆道“Dave,你是那种我很乐意失去的客户。”亚马逊上周宣布将向社会正义组织捐款1000万美元,并称必须停止对黑人的不公平和残忍对待。

31.任天堂就账号被黑事件发布最新声明:共有30万账号被入侵

6月10日凌晨消息,任天堂此前披露有16万个任天堂账号被黑客入侵,泄露的个人信息包括账号所有者的姓名、电子邮件地址、出生日期和居住国等。但据任天堂公布的更新声明显示,另有14万个账号被泄露。声明称,继续调查的结果使得这一数字上升。任天堂表示,该公司重新设置了这些账号的密码,并与受影响用户取得了联系。声明重申,任天堂的所有账号中仅有不到1%受到了此次黑客入侵事件的影响。

32.软银扩大对愿景基金裁员规模至15%

6月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旗下的愿景基金在报告了上一财年创纪录的亏损后,正准备进行约15%的裁员。此前消息称,该基金计划削减约10%的员工。

报道称,日本软银集团将把愿景基金的裁员规模提高至80人愿景基金目前约有500名员工,其中大部分位于伦敦总部,其余员工分布在旧金山和东京办事处。

33.韩国法院驳回逮捕李在镕申请:必要性和合理性不充分

据外媒报道,韩国法院6月9日驳回检方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批捕申请,此前检察官指控他涉嫌会计欺诈和操纵股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法官元贞淑表示,检方已获得相当多的证据,但逮捕嫌疑人的必要性和合理性不充分。

34.英国石油将裁员1万人

英国石油将裁减1万个工作岗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击了这家英国大型石油公司的财务,同时也加快了该公司的战略转型,即在新任首席执行官的领导下成为一家“更精简”的企业。今年3月英国石油推出的为期三个月的裁员冻结已经解除,目前其目标是到今年底裁减约7万名员工中的15%。BP宣布这条最新消息之前,上月还宣布高层管理人员将减半,其中许多离职的人员曾在前首席执行官戴德立手下担任领导职务。

35.维多利亚的秘密英国公司将破产清算

据外媒报道,维多利亚的秘密英国公司即将进入破产清算。接受委托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表示,将帮助维密英国公司进行投资重组、调整租赁条款,并为其寻找潜在买家。维密在英国开设了25家门店,疫情以来所有门店都处于关闭状态。随着维密进入破产清算,公司在英国的800多个工作岗位也面临危险。

36.疫情期间受打击最重,民宿领头羊Airbnb有望今年IPO

6月9日,据CNN报道,Airbnb有望在今年IPO。Airbnb是疫情期间受打击最严重的公司,但该公司业务从5月中旬出现好转,在美国的预订量高于2019年同期。5月5日,Airbnb裁员1900人,占员工总数25%。若Airbnb今年IPO,或许是后疫情时代复苏来临的征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