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文杰致辞:后疫情时代,新基建将为经济复苏注入新动能
2020-06-30 10:05 新基建

创业家&i黑马讯(窦悦怡) 6月30日消息,由创业黑马主办的“2020新基建产城交易大会”今日在线举行,“新基建产业独角兽 TOP100 ”榜单亦同日发布。怀柔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文杰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

郭文杰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新基建”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后疫情时代,新基建将为经济复苏注入新动能,也将推动中国社会向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结构调整和全面升级。

新基建是引领中国新科技和产业革命的战略依托,将产生多个万亿级投资方向,怀柔区也将新基建作为重点产业方向。

以下为其演讲精选:

各位创业导师、企业家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2020“新基建”产城交易大会暨“新基建”产业独角兽TOP100榜单发布仪式终于在线上举办。在这里我代表怀柔区委、区政府和科学城党工委、管委会,向大家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怀柔科学城是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的主平台,同时也是充满活力的机遇之城和广大科技创新企业的创业热土。

过去一个阶段以来,我们秉持“怀柔就是科学城、科学城就是怀柔”的发展理念,围绕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举全区之力制定实施“100·365”科学行动计划,“十三五”时期布局的5个大科学装置和21个科教设施提前一年全部开工,怀柔科学城定位清晰、先进高端的科学设施平台集群正在加速形成。

同时,在科学创新生态构建方面,随着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加速突破,区域各类创新要素呈现明显聚集趋势,近期北京应用数学研究院、怀柔仪器和传感器公司、魏桥国科研究院、有色金属新材料科创园、上交所和深交所怀柔科学城上市服务中心已经挂牌,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怀柔创新中心、海创硬科技产业园、微软亚洲研究院怀柔分院等一大批新型研发机构正加快落地,怀柔科学城正朝着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的目标扎实迈进。

创业黑马科创加速总部基地已于今年5月15日正式落户怀柔科学城。作为创新创业服务领域唯一的上市企业,创业黑马聚焦硬科技孵化和成果转化,聚焦“百年科学城”建设,持续加大产业培育、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不断完善创新链、培育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为推动区域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今年全国两会,“新基建”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后疫情时代,新基建将为经济复苏注入新动能,也将推动中国社会向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结构调整和全面升级。新基建是引领中国新科技和产业革命的战略依托,将产生多个万亿级投资方向,怀柔区也将新基建作为重点产业方向。

在此,我诚挚邀请国内外科研院所、企业、高校到怀柔来,积极参与科学创新、科技孵化、成果转化,以“科学一百年、奋斗每一天”的精神状态,共同打造世界级的仪器产业联盟和科技研发中心,共同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怀柔区委、区政府和科学城党工委、管委会将全面履行属地责任,持续优化改善营商环境,努力为创新创业主体在怀发展提供全方面的优质服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