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文文:新基建将让中国产业焕然一新
2020-06-30 13:12 新基建 新基建产业独角兽 牛文文

2牛文文:新基建将让中国产业焕然一新

6月30日消息,由创业黑马与怀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新基建产城交易大会”今日在线举行,“新基建产业独角兽TOP100”榜单亦同日发布。创业黑马集团董事长牛文文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

以下为演讲内容整理:

在2020上半年即将结束,下半年马上展开的日子里,我们发布《新基建产业独角兽 TOP100 》榜单,也和黑马的产业城市展开交易对接大会,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

“新基建”为什么重要?我想讲这么两点:

第一点,这是一个史无前例的产业链重组和升级的时代。

中美贸易脱钩导致的全球产业链重组,新冠疫情引发的全球产业停顿,以及中国波澜壮阔的产业互联网发展,这些因素让中国产业链开始重组和升级。而在这个当口,用科创重新赋能产业至关重要。这其中,新基建是最重要的一个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630130913

(扫描图中二维码,链接资源)

就像一百多年前电力和铁路,让社会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样,新基建如今也正在改造着中国方方面面的产业。在疫情影响下,我们社会没有停摆,能够有序、高效地运转,新基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因此,我们可以大胆推测,在未来3~5年,或者8~10年后,新基建将会让中国整个产业焕然一新。

当中国所有产业被重新赋能、重新布局,以及和全球产业链之间的关系被重新整理、定义后,中国的经济、社会将会发生难以想象的变化。那是一个美好的未来,值得我们万分期待。

第二点,城市是中国产业升级的主战场,也是新基建的主战场。

中国很多城市都有这样一个图景:万亿到十万亿的GDP、千万级的人口规模,以及十万到百万级的毕业大学生……这些城市已经变成中国最重要的产业基地、科创基地,它们展现了良性的竞争,将会有非常美好和宏远的未来。

在产业图谱重新展开之下,每个产业城市都如饥似渴地期待着“新基建”,期待着科创独角兽到城市里去建功立业,重塑产业。

如果中国是2B(产业互联网)的未来,那么城市就是最大的一个B(产业主体)。每个新基建力量,都是政企数据化的主体,以及推动者。大家可以想象这些城市会多么得热火朝天。

微信图片_20200630130934

(扫描图中二维码,链接资源)

因此,我们要和这个大时代紧密联结在一起,要和产业城市紧密联结在一起。我期待在今天的产城交易大会里,大家能够找到自己中意的城市,找到自己中意的独角兽。可以形成链接,快速发展,赢得产业升级的未来。

最后,我祝福今天的大会圆满举办,也期待各位在产业城市里的黑马们,能够看到并亲身参与进这场波澜壮阔的产业革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