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破烂入选福布斯,如何靠垃圾走向致富之路?
2020-07-01 15:46 垃圾分类 垃圾处理

2卖破烂入选福布斯,如何靠垃圾走向致富之路?

作者|Lexie    来源|硅兔赛跑(ID:sv_race)

后疫情时代,随着我们对健康和环保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垃圾分类被再次置于话题中心。

数据显示,全球垃圾处理市场将从2017年的3306亿美元,以6%的复合增长率在2025年达到5300亿美元

由于低效的回收系统,高昂的回收成本,以及严格的回收条件等多种因素影响,目前垃圾整体回收率只有14%每年产生的20吨固体废物中有60%都直接排入了露天的堆放场和垃圾填埋场,整个行业急需刷新。

很多创企发挥奇思妙想,通过使用科技和可持续创新模式来实现垃圾行业的智能化。

1.垃圾回收:小垃圾大作用

TerraCycle:“卖破烂”入选福布斯

小东西的回收很重要,像是烟头或是零食的包装其实非常难回收,但也常被普通的消费者忽视。

2003年创立的TerraCycle是一个想要将回收打造成一个“闭环”过程的公司,创始人Tom Szaky在加拿大长大,从小就有“收废品”的爱好,靠着“卖破烂”入选福布斯全美30岁以下最具影响力的CEO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