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完成,未来打工创业重启人生;瑞幸罢免陆正耀失败;字节跳动副总裁再吐槽腾讯:偷换概念,滥用影响力...
2020-07-03 09:21 黑马早报

2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完成,未来打工创业重启人生;瑞幸罢免陆正耀失败;字节跳动副总裁再吐槽腾讯:偷换概念,滥用影响力...

今日头条

1.女子商场吃饭时接核酸阳性通知,北京一万达广场临时封闭

据央视新闻,7月2日中午,北京石景山万达广场一女士在某拉面馆用餐时,接到核酸检测阳性通知。当天13时许,北京市石景山区疾控中心接到报告后前往现场,对自称核酸检测阳性的人员谢某进行现场调查处理,并将其转运至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初步判定的密切接触者已送至石景山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管理。

石景山区公安分局按照防疫要求,组织万达广场管理方对万达广场进行临时封闭,并对现场顾客开展信息登记后进行了有序疏散。区疾控部门按防疫指引对万达广场开展全面消杀,经专业评估后,再确定对外开放时间。

2.世卫组织:新冠病毒可从人类传染给动物,反之则证据很少

当地时间7月2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研发进展发布会。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已经了解到哪些动物更易感染新冠病毒。证据表明,猫科动物如水貂甚至老虎都可以从人类身上感染新冠病毒,反过来由动物传染给人类的证据很少。家养动物传播风险很小,但也出现了农场里的水貂从人类身上感染了新冠病毒,或再传染给人类的案例。

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逼近1100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3日6时33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0940071例,死亡病例达519818例。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732639例,死亡病例达128651例。

国内新闻

4.贾跃亭公开信:个人破产重组完成,打工创业重启人生

昨日,贾跃亭发布公开信称,6月26日,经过近一年努力,他在美国申请的个人破产重组程序终于完成,重组方案正式生效。贾跃亭在信中称:“一个不容回避的事实是,我是乐视体系一夜崩塌的第一责任人。我深知相关各方以及你们的家人由此蒙受了巨大的损失,我要再次向大家表达最诚恳的歉意。”

此外,贾跃亭表示,随着 FF 合伙人制的实施和他个人破产重组方案的成效,他已经不再拥有 FF 的股权,同时完成了由一名纯粹的创业者,向以创业心态打工和用打工方式创业的转变, “ 把 FF 做成和回国推动中美双主场战略是我人生下一阶段的核心使命 ” 。

按照破产重组相关条例规定,在个人破产重组生效后,他已经可以回到中国境内。

5.乐视退:无法判断股东未来是否可以向贾跃亭提出补偿申请

7月2日消息,乐视退公告,公司尚未收到任何来自贾跃亭先生或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的有关公司股东的赔偿计划或者安排。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无法判断是否未来乐视网股东可以向贾跃亭先生提出补偿申请,亦无法判断索赔池预留信托资产对乐视网股东进行补偿的可行性。

6.瑞幸咖啡董事会:陆正耀继续担任董事和董事长职位

瑞幸咖啡董事会今日宣布,针对罢免陆正耀职位建议的投票结果,陆正耀仍将担任瑞幸咖啡董事和董事长,免除陆正耀职位的建议未获得多数票通过。

瑞幸此前公布内部调查结果显示,管理人员涉嫌虚报22亿元人民币账目。负责调查的特别委员会要求革除陆正耀的职务,指他不配合调查工作。瑞幸已经被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下令停牌,并且进入除牌程序,陆正耀仍然是瑞幸最大单一股东。(新浪科技)

7.字节跳动副总裁再吐槽腾讯:偷换概念 滥用影响力

昨晚字节跳动副总裁吐槽腾讯 “ 基础事实都没调查清楚,就可以直接启用公检法手段,竟然还成功冻结了对方 1600 万元!说明这家公司已经形成了用公检法打击一切不利于它的日常思维,而且简化到连调查都懒的去调查了。 ” 今早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反击,称对方 “ 知识储备不足,记性还不好 ” ,张军晒出了此前字节跳动申请冻结另一家公司财产的裁定书。

对此,字节跳动副总裁再度回应称,腾讯攻击我 “ 知识储备不足,记性还不好 ” ,依据是:字节跳动也申请冻结过其他公司资产。这是在 “ 偷换概念 ” 。并称腾讯滥用影响力是有惯性而广泛的,还列举了很多腾讯的 “ 黑料 ” 。(cnBeta)

8.商汤科技回应“正在进行10到1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据晚点LatePost消息,从多位参与商汤融资过程的人士处获悉,商汤科技正在进行10到1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将在2020年内完成,此轮融资后商汤的估值将达到100亿美元。此次融资的背景是,商汤今年希望投入大量资金进行人工智能平台的基础设施建设,加速芯片研发,升级扩容超算中心,以降低产品研发成本,提升规模化能力。

对此, 商汤科技回应媒体称,“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

9.汪涵团队回应爱钱进App兑付困难事件:2018年代言已结束,会继续跟进

近日,有网络文章称汪涵代言的“爱钱进”App于2020年6月出现兑付困难,众多投资者在该产品上的资金无法正常提现,并表示希望曾是代言人的汪涵可以帮助投资者发声。

对此,汪涵团队发布声明回应称,曾在2016-2018年为其代言,得知兑付迟缓问题后,也曾多次联系平台,督促平台解决问题,并表示表示自己和律师团队会继续跟进此事。(新浪财经)

10.老干妈回应“旗舰店上线大客户专享千瓶辣椒酱组合”:与老干妈公司无关

2号下午,老干妈淘宝官方旗舰店上线了一个名为“大客户专属”的1000瓶辣椒酱组合装链接。此举被称疑似回应腾讯自掏腰包征集线索。晚些时候,该链接下架。

对此,老干妈方面工作人员解释称,是其代理商搞的活动,该旗舰店应该是代理商在经营,推出的相关活动均不能代表老干妈立场,也与老干妈公司无关。(快科技)

11.58同城、安居客未完成整改被点名

7月2日消息,北京市住建委对外发布通告称, 近期,该委执法部门深入开展互联网平台新建商品房项目房源展示专项执法检查,聚焦证照不全、违规展示等突出问题。经检查,新浪、搜房等部分发布不合规楼盘信息的主流互联网平台被要求整改,相关楼盘信息被下架及删除;58集团旗下58同城、安居客2家网站尚未完成整改。

12.两家三千亿市值券商要合并?双双澄清

针对中信证券将与中信建投合并的市场消息,中信证券、中信建投7月2日晚间分别发布澄清公告。中信证券公告称,2020年7月2日下午,中信证券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中信集团将收购中信建投的股份,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已内部同意了一项合并计划。中信证券表示,截至本公告日,该公司未获悉有关上述传闻的相关信息,也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

中信建投公告称,2020年7月2日下午,中信建投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该公司党委会已经批准了关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将收购本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本公司股份的相关计划,以此推动中信证券股份和本公司的合并。中信建投指出,截至目前,本公司未曾召开过党委会审议批准上述传闻所称的相关计划,也未得到任何股东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中信建投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13.59款中国应用在印度遭苹果、谷歌下架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就在印度封禁中国公司开发的 59 款应用两天后,苹果公司和谷歌公司也开始遵守印度政府的命令,阻止印度用户访问这些应用。UC 浏览器、茄子快传、跨境电商平台 Club Factory 以及其他被印度封禁的中国应用已经从苹果印度 App Store 、谷歌印度 Google Play 商店下架。

谷歌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评估了印度政府的临时命令,暂时阻止用户在 Google Play 上访问这些应用。苹果为了遵守印度政府命令,也采取了类似措施,尚未就此置评。(cnBeta)

14.拼多多卖直升机对标薇娅卖火箭

7月2日,据拼多多消息,原广州军区空军副司令员尹殿甲将军等近期走进了拼多多直播间,开展国防教育科普,共有超过百万网友观看。活动主办方航空公司还在拼多多直播间里放置了4款直升机真机待售,包括售价420万元的罗宾逊R4直升机、售价1500万元的空客H125直升机、售价2850万元的贝尔407直升机,以及售价9055万元的贝尔429直升机。(界面新闻)

15.商务部:将加快推动跨境电商健康有序发展

商务部表示,近年来,作为新的外贸业态,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蓬勃发展,为中小微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吸纳和稳定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2019年,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总额同比增长60%。今年前5个月,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逆势增长,同比增长12%。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政策、制度、管理和服务创新,加快推动跨境电商健康有序发展。(第一财经)

16.百度宣布未来五年招5万名数据标注师

7月2日,百度宣布将继续加大对新基建数据产业方面的投入,未来5年将在百度山西数据标注基地培养5万名AI数据标注师,并引入更多AI合作伙伴。百度与山西数据标注基地的合作模式,未来还将拓展到更多省市,提供更多的AI就业岗位,支持当地科技产业发展。(新浪科技)

17.支付宝发放千亿 “免息生活费”,免息期内免费使用

支付宝宣布将通过 “借呗”向全国范围内符合条件的用户提供金额1000元-10000元、免息期1周至2个月不等的 “免息生活费”,并针对湖北地区用户翻倍免息期。对于疫情过后急需周转的个人及家庭而言,领取 “免息生活费”并在免息期内归还,即可 0 成本使用资金,有助于解决短期内的房租、生活费等资金周转需求。此次支付宝将在全国提供的 “免息生活费”总额约1000亿元。

18.上汽拟购神州租车近29%股份,或替代北汽成其最大股东

7月2日消息,上汽集团公告,子公司上汽香港拟以每股3.10港元的价格,收购神州优车及Amber Gem持有的神州租车不超过6.1亿股股份,投资金额不超过19.02亿港元。

如果按照上述计划交易,上汽香港此番收购的神州租车股份总数将占其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8.92%。这也意味着,上汽或将替代北汽晋升为神州租车第一大股东。

此前,神州租车公告显示,北汽集团将向神州优车收购不多于450,790,855股股份,相当于神州租车于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1.26%。

19.好未来2020财年营收32.7亿美元,同比增长27.7%

好未来近日披露2020财年业绩情况,数据显示,2020财年营收32.733亿美元,同比增长27.7%;净亏损为1.102亿美元,2019财年录得净利润3.672亿美元。此外,好未来还公布了最新持股结构,好未来创始人兼CEO张邦鑫名下持股占比为28.4%,拥有70.8%的投票权。

20.蔚来汽车6月交付汽车3740辆,同比增长179.1%

蔚来汽车发布的公告显示,2020年6月交付汽车3740辆,同比增长179.1%,交付产品包括2476辆ES6和1264辆ES8。蔚来汽车第二季度交付汽车10331辆,同比增长190.8%,环比增长169.2%。截至2020年6月30日,ES8和ES6的累计交付量达到46082辆,其中2020年交付了14169辆。

21.三大运营商已启动5G消息商业化平台建设

中移互联网公司副总经理庄仁峰在RCS-5G消息论坛上介绍,当前,三家运营商都已经启动了5G消息商业化平台的建设工作。他还透露,中国移动已经与多个头部应用生态开展对接,为头部应用和服务迁移到5G消息平台提供支持。未来,用户可在消息界面上使用自己熟悉的应用程序。以网页游戏为例,公司正在与网易探讨如何让用户在5G消息窗口内直接启动游戏,进行游戏操作。(中证网)

国际新闻

22.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汽车9.065万辆,环比增加2.5%

7月2日消息,特斯拉(Tesla)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汽车生产与交付数据报告。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量为90650辆,季度环比增加2.5%,市场预估83071辆。第二季度产量为82272辆,环比下滑20%。特斯拉表示,这份交付数量应被视为有点保守,最终数字可能相差0.5%或更多。

23.马斯克以6250万美元出售洛杉矶四套房产

据美国媒体Business Insider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同意以6250万美元的价格将其在美国洛杉矶的四套房产出售给开发商Ardie Tavangarian拥有的有限责任公司,后者将把这四处房产组合成一个新的单一开发项目。今年5月,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文称正出售所有有形资产。(澎湃)

24.Facebook放弃挑战TikTok:下周关闭短视频应用Lasso

据外媒报道,Facebook今日宣布,将于2020年7月10日关闭其短视频应用Lasso。这意味着Facebook已放弃通过Lasso来挑战TikTok(抖音海外版)。Facebook在2018年末推出Lasso,旨在向TikTok发起挑战。Lasso允许用户拍摄15秒的视频,并添加BGM(背景音乐),同时以算法形成推荐视频流。这与TikTok的模式如出一辙。

25.扎克伯格讲话曝光:越抵制越不变 不会屈服于营收损失压力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 Facebook 公司 CEO 马克 · 扎克伯格 ( Mark Zuckerberg ) 在全体员工大会上的讲话被曝光。尽管有 500 多家广告商在本月发起对 Facebook 的抵制活动,但扎克伯格对员工称,公司不会改变处理仇恨言论的做法。

据科技博客 The Information 报道,扎克伯格在上周举行的线上全体员工大会上表示:“我们不会因为一小部分营收或任何营收面临威胁就在任何事情上改变我们的政策或做法。”

“ 我想,所有这些广告商很快就会回到我们的平台。 ” 他说。扎克伯格补充称,抵制活动是一个 “ 声誉和合作伙伴问题 ” ,而不是财务问题,因为 Facebook 的大部分营收来自小企业,而不是大品牌。(cnBeta )

26.三星计划今年招聘1000名芯片、AI领域专家

7月2日消息,据韩国先驱报报道,三星电子周三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招聘1000名芯片设计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据了解,三星今年上半年已经聘用了大约500名在半导体和人工智能领域拥有硕士及博士学位的专家。

27.索尼 60 多年来首次更名,“索尼集团”2021 年 4 月生效

根据索尼中国的消息,在上周五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股东们批准了将公司名称改为“索尼集团”的提议,更名将于2021年4月生效。索尼首席执行官吉田宪一郎表示:“我们决定将公司改名为索尼集团,是因为我们希望充分利用业务组合的多样性,来促进业务的发展和演化。”(IT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