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否认断供;财富500强中企首超美企;斗鱼、虎牙合并在即;赛麟汽车烧60亿卖31辆车;花呗即将接入征信系统...
2020-08-11 09:17 黑马早报

2微软否认断供;财富500强中企首超美企;斗鱼、虎牙合并在即;赛麟汽车烧60亿卖31辆车;花呗即将接入征信系统...

今日头条

1.微软回应 “ 断供 Windows ” 谣言 :为中国用户提供服务的承诺坚定不移

8 月 10 日上午消息,近日有自媒体报道,微软更新了 Microsoft 服务协议。根据该协议,如果美国政府对微软下达禁令,微软可能无法继续支持 Windows 服务,并且不承担因此引发的任何后果,只会尽最大努力避免影响。 对此微软方面向新浪科技回应称,近日某些个别社交媒体对微软服务条款全球性更新的谣言,不符合事实,我们为中国用户提供服务的承诺坚定不移。实际上,在此次更新的服务协议中,责任限制选项中的相关文字表述,与微软 2019 年 7 月 1 日发布的内容完全一致。 此外,在微软此次更新的服务协议中有 14 项新内容,但多是相关业务线内容条例变更,并未发现 “ 不支持 Windows 服务 ”等类似表述。(新浪科技) 

2.《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揭晓,中国公司数量首超美国 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揭晓,今年,沃尔玛连续第七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中石化仍位列第二,国家电网上升至第三位,中石油位列第四,而壳牌石油下降至第五位。今年排行榜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无疑是中国大陆公司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今年,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数量达到124家,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121家)。今年新上榜的中国公司有8家,包括:上海建工、上海医药、中煤能源等。(《财富》)

500

3.斗鱼虎牙宣布收到腾讯的合并提案

斗鱼

8月10日,斗鱼、虎牙宣布收到腾讯的合并提案。公告称,腾讯建议斗鱼和虎牙订立换股合并协议,虎牙将收购斗鱼已发行普通股,斗鱼的股东将获得约定数量的虎牙新发型的A类普通股,以换取他们各自所持斗鱼股份。欢聚集团公告称,将向腾讯转让虎牙3000万股普通股,总价值8.1亿美元。

国内新闻

4.支付宝“花呗”即将接入征信系统

8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办理“花呗”业务的小额贷款公司于2015年4月接入征信系统,后因放贷主体发生变更暂停报送信贷业务信息,拟于近期恢复报送。这也意味着,花呗真的要上征信了。据悉,办理“京东白条”业务的小额贷款公司已于2019年5月接入征信系统,相关业务信息报送情况良好。

不过,央行表示,对于“花呗”有关信息报送征信系统,相关放贷机构均需事前取得信息主体授权同意,一般采用与信息主体个人签署在线授权同意报送数据的方式。(综合澎湃新闻)

5.字节跳动持续落子金融业

目前,字节跳动已在香港注册成立松鼠证券,并已申请香港证监会的五类牌照,提供网上股票、期货、外汇交易等服务。此前有报道称,字节跳动已获国内网络小贷牌照,并在新加坡申请数字银行牌照。(中证资讯)

6.万科跨出养猪实质步伐:在山东东营建345亩生猪养殖基地

近日,万科控股的珠海琴山佳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增一项对外投资,投资对象为利津华育养猪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100%。利津华育计划于2019年-2021年在利津县明集乡建设“利津华育公司生态养殖项目”,该项目将建设生态片林2000亩,生猪养殖基地345亩,建设养殖猪舍等。该项目估算总投资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3亿元。(澎湃)

7.赛麟汽车烧60多亿只卖了31辆车

8月10日消息,天眼查显示,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涉及多条风险信息,多位股东的股权被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被执行人持有股权、其他投资权益的数额总计为665813万人民币。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江苏赛麟汽车在造车的四年多时间里,花掉当地政府出资的60多亿元人民币,而所谓已经量产的一款叫“迈迈”的汽车,至今也只卖出了31辆车。(综合中国新闻周刊)

8.张朝阳称自己每天只睡 4 个小时:已坚持两年

8月10日消息,在最新一期财新时间节目中,搜狐董事局主席兼 CEO 张朝阳表示,现在自己每天只睡 4 个小时,坚持两年了,效果特别好。

搜狐当日(8月10日)发布 2020 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搜狐第二季度总收入为 4.21 亿美元,净利润 1200 万美元,实现扭亏为盈。( IT之家)

9.搜狗王小川:已成立特别委员会评估腾讯收购建议

8月10日消息,搜狗今日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之后,其CEO王小川及CFO周毅等公司管理层出席了随后召开的电话会议。

由于正在进行中的私有化交易,搜狗取消了原定的分析师问答环节。 但在随后的声明中,CEO王小川透露了交易的最新进展。他说:“不久之前,搜狗收到了腾讯的初步非约束性收购建议函。根据该建议函,腾讯将以每股普通股或ADS(美国存托股)9美元的现金收购搜狗全部已发行普通股,包括代表ADS的搜狗已发行普通股。我们非常感谢腾讯对我们技术和创新能力的认可,对此我们已经成立特别委员会对腾讯的建议进行评估。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保护股东们的利益。”

10.当当网回应李国庆和俞渝儿子起诉两人:有婚内约定股比尊重当事人的意思自治

当当网

当当网表示,李国庆微博所述相关诉讼属实。关于股权分配问题,俞渝、李国庆曾有“婚内约定”,与其子三方股权比例为56:24:20,且已按该比例进行了工商变更。(国是直通车)

11.影院复工第三个周末票房1.2亿元,前十部影片中九部为外片

电影院复工后的第三个周末,三日的票房1.2亿,双休日日均超4000万的票房已经达到疫情之前淡季的票房表现。据灯塔专业版显示,全国影院复工率达76.3%,复工影院数已达8257家,较上周末增加700多家,但票房并未超过上周末。目前上映的影片中,票房排名前十的电影,除《误杀》之外,全部为好莱坞影片。(澎湃新闻)

12.迪士尼宣布《花木兰》引进中国

8月10日消息,迪士尼宣布《花木兰》确认引进中国,将在影院上映,档期未定。

迪士尼

13.瑞幸咖啡或已实现整体盈亏平衡

瑞幸咖啡于厦门总部召开 2020 年中全国会议。从接近瑞幸的知情人士处了解到,除去因受疫情影响暂未营业的 300 余家大学门店,瑞幸咖啡在 2020 年 7 月已实现整体盈亏平衡,按当前运营进展,有望在 2021 年实现整体盈利。据悉,财务造假事件并未对瑞幸实体经营产生较大影响,主要是受疫情等相关因素影响产生的损失。(中国科技新闻网)

14.麦当劳回应快餐包装中检出致癌物质:中国使用的没有添加PFASs

近日,环保组织的一份报告称,在麦当劳、汉堡王及Wendy's等主要快餐店的食品包装中,发现有毒物质PFAS。麦当劳回应称,在中国使用的食品包装材料中没有添加PFASs(全氟和多氟化合物),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请大家放心使用。(每日经济新闻)

15.B站等16家互联网企业签承诺书:共同营造良好网络生态

在上海市网信办指导下,B站、喜马拉雅、东方财富网、起点中文网、虎扑等16家上海属地重点互联网企业签署《诚信自律承诺书》,承诺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办网,不造假、不失信;规范网络信息传播秩序,引导网民理性表达;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努力营造良好网络生态;自觉接受政府、行业组织、社会公众、媒体单位的监督等。

16.暴风集团:仍未能如期披露2019年年报,股票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8月10日消息,暴风集团公告,公司股票已于2020年7月8日起暂停上市。暂停上市期间,公司仍在多方面接洽市场上的审计机构,但截至公告披露日并未与相关审计机构签署协议,导致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一个月内仍未能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因此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17.国家电网退出房地产业务,鲁能集团由中国绿发接手

8月10日消息,鲁能集团公告,根国家电网公司持有的鲁能集团100%股权将整体转划至中国绿发投资集团,国家电网持有中国绿发30%的股份。因此,此次划转后,国家电网仍间接持有鲁能集团30%的股份,但在鲁能的管理和发展上,话语权将转移到中国绿发手中。

18.腾讯音乐第二季度营收69.3亿元,净利同比增长1% 

腾讯音乐(NYSE:TME)今日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报告显示,腾讯音乐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69.3亿元(约合9.8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59.0亿元相比增长人民币10.3亿元,同比增幅为17.5%;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9.39亿元(约合1.3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9.27亿元相比增长1%。(新浪科技)

19.搜狗第二季度总收入2.612亿美元,同比减少14% 

搜狗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搜狗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总营收为2.612亿美元,同比下降14%。归属于搜狗公司的净亏损为85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搜狗公司的净亏损为550万美元。(新浪科技)

20.搜狐2020年Q2净利润1200万美元,同比扭亏为盈

8月10日,搜狐公司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二季度搜狐营收4.21亿美元,品牌广告收入3800万美元,环比增长48%。扣除畅游私有化交易所产生的一次性预提所得税的影响后,归属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1100万美元。进一步扣除搜狗公司净亏损后,归属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1200万美元,实现扭亏为盈。

21.神州租车上半年预亏38亿至43亿

8月10日,神州租车公告, 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的27.9亿元相比,神州租车预期产生净亏损介乎人民币38亿元至人民币43亿元。

国际新闻

22.美国金融和科技巨头集体奔走:力保TikTok继续在美运营 

美国

中国字节跳动公司旗下的全球短视频服务TikTok,近日在美国遭遇了禁止运营的风波。微软公司正在洽谈收购TikTok在美国乃至海外地区的业务。

据媒体最新消息,多家美国金融投资或科技公司正在想方设法达成有关TikTok的某种交易,让该公司继续在美国运营。不过这些公司同样面临和微软收购TikTok一样的难度。(腾讯网)

23.苹果起诉一家5人公司:因它的梨子logo和苹果商标有点像

苹果

苹果对一家食谱公司Prepear发起了诉讼,称该公司App的卡通梨子logo和自己的苹果商标logo太像了。苹果声称,梨子的logo可能会“导致苹果logo的独特性受到削弱”,并使消费者对Prepear和苹果的商品和服务难以区分,这违反了美国商标法。(澎湃)

24.iPhone 12进入量产季 富士康重金招人:内推可奖9000元

9月份苹果的秋季发布会就要如约而至了,这次至少会有四款iPhone手机要出。这段时间也是代工厂富士康的关键时刻,为了满足iPhone备货需求,郑州主产区正在重金找人,内推最高可奖励9000元。(快科技)

25.小i机器人与苹果百亿专利侵权案获正式受理

8月10日消息,据悉,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小i机器人起诉苹果公司专利侵权案。小i机器人要求苹果公司停止Siri(智能助理)专利侵权,包括但不限于,要求苹果公司停止制造、使用、许诺销售、销售、进口侵犯ZL200410053749.9发明专利权的产品,并暂计索赔金额100亿元。

26.Facebook六年至少抄袭六款应用

在7月份刚结束的科技公司反垄断听证会上,面对议员提问,扎克伯格拒绝透露2012年邮件往来之后,Facebook抄袭了多少公司。有媒体做了盘点,除了TikTok之外,过去六年多时间里,Facebook至少抄袭了六款应用。

27.特斯拉斥资近1亿美元为其德州超级工厂买地

8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花了近1亿美元在奥斯汀买下了一块土地,以建造其德州超级工厂。上个月,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下一座超级工厂将建在德州奥斯汀。

该工厂将是特斯拉继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纽约超级工厂、上海超级工厂和柏林超级工厂之后的第五家工厂,也将是继弗里蒙特工厂、上海工厂和柏林工厂之后的第四家汽车组装工厂。 据悉,该工厂占地约2000英亩,是该公司迄今为止面积最大的地产,距离奥斯汀机场约5分钟路程,距离奥斯汀市中心约15分钟。

28.东芝退出笔记本电脑业务,将剩余PC股份卖给夏普

当地时间周一,日本东芝公司正式宣布退出笔记本电脑业务,结束了其在个人电脑领域长达35年的拼搏。两年前,东芝以3600万美元的价格将其个人电脑业务80.1%的股份出售给夏普,夏普随后将该部门更名为Dynabook。今年6月,夏普行使了购买剩余19.1%股份的权利,东芝在8月初发布声明称交易已完成。此次转让的结果是,Dynabook成为夏普的全资子公司。(腾讯科技)

29.柯达逾7亿美元政府贷款搁浅

8月10日消息,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表示,由于“最近的不法行为指控”,柯达与美国政府达成的7.65亿美元生产药品原料的贷款协议已被搁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老柯达信息披露是否涉嫌违规。因为在美国政府公开宣布与柯达达成交易之前,发生了某些异常的市场交易行为,柯达在证券市场的交易量在前一日突然提高十余倍。

消息公布后,柯达股价出现暴跌,三个交易日内股价腰斩。此前,“进军非专利药物原料制造行业,以强化美国本土药品供应链”的消息使得柯达在7月29日盘中触发了20次熔断,当天涨幅涨318.14%,三个交易日内暴涨1464%。(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