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快手、微博回应吃播浪费现象;原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加入国美;阿里回应新公司取名“京西” :因注册地在北京西边的张家口
2020-08-14 08:52 向海龙 吃播现象 阿里 贝克找房

2抖音、快手、微博回应吃播浪费现象;原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加入国美;阿里回应新公司取名“京西” :因注册地在北京西边的张家口

【黑马高调早报】第1740期

文 | 静静

今日头条

1.抖音、快手回应吃播浪费严重现象:一经发现将处罚

8月13日下午消息,此前央视新闻在新闻节目中批评了部分网络大胃王吃播浪费严重的现象。对于央视批有些所谓大胃王吃播浪费严重一事,斗鱼、抖音、快手相继做出回应。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浪费粮食的行为,一经发现,平台将在第一时间按违规程度进行处罚。快手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一旦发现用户创作中有暴饮暴食,以假吃、催吐、宣扬量大多吃等方式博眼球的行为,将根据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删除作品、关停直播、封禁账号等处罚,“平台坚决反对餐饮浪费,倡导勤俭节约,请大家合理膳食,杜绝浪费。”(新浪)

2.微博:对大胃王吃播内容将采取删除、停止直播和关账号等措施

8月13日消息,针对央视批有些所谓大胃王吃播浪费严重一事,微博管理员发文回应:将对以量大多吃、食量惊人为噱头,以假吃催吐为手段吸引流量的视频和直播进行限制,会根据具体情况对相关内容采取删除、停止直播、禁言和关闭账号等处置措施。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站方呼吁广大用户树立珍惜粮食的理念。同时也要求所有“吃播”博主为推广正确的饮食消费观念做出自己的努力。(新浪)

国内新闻

3.原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加入国美,任线上平台公司CEO

8月13日,国美宣布成立国美线上平台公司,并任命向海龙为线上平台公司CEO,全面负责公司经营管理工作,同时直接分管信息技术体系日常管理。据悉,向海龙曾在百度公司任职14年,是该公司在职时间最久的高层人士。离职前他的职务是百度高级副总裁兼百度搜索公司总裁。据悉,向海龙于2019年5月从百度离开,其后为国美担任了1年顾问,而今国美正式任命他为国美线上平台公司CEO,带领国美的数字化转型。(腾讯)

4.阿里注册新公司取名“京西” :因注册地在北京西边的张家口

 

微信图片_20200814084631

8月6日,阿里巴巴京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金5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周明,注册地址为河北省张家口市。对此,阿里云官方微博13日晚间回应称:是我开的公司,搞高科技数据中心和新基建的,因为注册地在北京西边的张家口,所以叫“京西”。(新浪)

5.贝壳找房上市首日:股价大涨87.2%,市值达422亿美元

8月14日凌晨消息,贝壳找房周四正式登陆纽交所,发行价为20美元/ADS。开盘价35美元,较发行价大涨75%,贝壳找房收盘报37.44美元,较发行价大涨87.2%,市值422亿美元。(新浪)

6.爱奇艺称遭美国证监会调查,股价盘后跌超15%

爱奇艺周四表示,该公司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SEC要求该公司提供2018年1月以来的财务记录,并提及空头Wolfpack Research所报告的财务内容。消息传出后,爱奇艺股价盘后一度大跌19%。该公司股价周四收跌2.43%,报21.68美元。(新浪)

7.饿了么起诉美团2选1索赔100万元

8月13日上午消息,8月7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了饿了么经营主体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美团外卖经营主体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相关商业诋毁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7月24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将该案移送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处理,依法判令二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为制止被告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而支出的合理费用共计人民币100万元。(新浪)

8.董明珠向雷军发起新赌约:请雷军提出自己行业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814084638

昨日,在央视新闻相对论节目中,董明珠回应“如果再跟雷军打赌,赌什么?”:格力在空调领域拥有核心技术,现在是走在领先地位。格力要在保持主业不变的情况下,让中国的装备在世界上叫得响!请雷军提出自己行业的目标。(央视新闻)

9.抖音音乐内测,播放界面类似QQ音乐

 

微信图片_20200814084642

近日,抖音APP向部分用户推送了最新的内测版本。在该版本中,可以发现抖音在音乐功能方面做了多处更新,最主要的是增加了“听全曲”功能,此外,还做了一个能显示歌词的和曲子进度的简易版播放器。抖音此次增加的“听全曲”的功能放在了短视频界面的原创音乐旁,还有用户评论的最上方,以及该曲目的介绍页面中。在点击“听全曲”后,用户即可进入音乐的播放界面。整个播放界面,类似于QQ音乐的播放界面。界面上方显示的是歌曲的专辑封面。(Tech星球)  

10.微信“拍一拍”功能更新:两分钟内可撤回

微信图片_20200814084647

 

8月13日消息,微信iOS版7.0.15正式版8月11日发布,该版本带来了优化聊天消息操作选项,公众号视频内容支持发弹幕、倍速播放等功能以及小程序内新增防沉迷按钮。除此之外,在最新版本的微信中,“拍一拍”也可以撤回了,2分钟内,长按拍一拍消息,即可撤回。(新浪)

11.雷军不甘心赌局输给董明珠?董明珠称没过多研究小米

雷军在演讲中表示,自己与董明珠在赌局在2018年揭晓,输给了后者,但其实2019年,小米的销售额就超过了格力。对此,董明珠回应称,“可惜那时第六年,不是第五年,(格力)也不是险胜”。对于雷军称五年来对格力有了更多认识,董明珠则回应,没有过多的研究过小米。(央视新闻)

12.二季度美国手机近七成中国制造,比第一季度增长10%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各大厂商在美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合计为3190万部,环比增长11%,但同比仍下滑5%,平均出货价格503美元。其中近70%的智能手机出货量来自中国制造,高于第一季度的60%。(新浪) 

13.网易Q2营收182亿元,同比增长26%,经营利润45亿元

8月13日,网易公司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网易公司第二季度净收入18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9%,去年同期净收入为144.5亿元(剔除考拉业务);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4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3%。本季度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138.3亿元,同比增长20.9%;网易有道净收入6.2亿元,同比增长93.1%;创新及其他业务分部净收入37.3亿元,同比增长38.7%。网易有道二季度营收6.23亿元,同比增长93.1%,低于彭博一致预期(6.29亿元);二季度归属于公司普通股东的净亏损2.26亿元。(界面新闻)

14.百度二季度净利润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

百度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60亿元(约合36.9亿美元),同比下降1%;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6亿元(约合5.07亿美元),同比增长48%。(新浪)

15.爱奇艺第二季度营收74亿元,同比收窄亏损

爱奇艺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爱奇艺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4亿元(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4%;净亏损为人民币14亿元(约合2.04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3亿元,同比收窄亏损。(新浪)

16.欢聚集团Q2营收58.401亿元,同比增长36.3%

8月13日,欢聚集团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本季度欢聚集团营收达58.401亿元,同比增长36.3%,大幅超出此前公司指引上限和华尔街分析师最高预期。BIGO直播收入增至29.5亿元,在集团直播收入中占比首次过半。(i黑马)

17.荔枝Q2净营收同比增长56%至3.51亿元,净亏损2200万元

荔枝于8月13日美股盘后公布了第二季度业绩。净营收为3.509亿元,同比增长56%。其中,音频娱乐收入为3.441亿元,同比增长55%;播客、广告和其他收入为680万元,同比增长141%。净亏损2200万元,同比收窄50%。调整后净亏损为820万元,同比收窄81%。(智通财经)

18.联想集团第一季度净利润2.128亿美元 同比增长31%

8月13日消息,联想集团第一季度净利润2.128亿美元,同比增长31%,分析师预估1.255亿美元;第一季度营收133.5亿美元,分析师预估122.1亿美元;第一季度毛利率15.3%,分析师预估16.3%。移动业务录得10.93亿美元的季度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7%,这归因于拉丁美洲市场需求的急剧下降。(新浪)

19.北京环球主题公园明年春季试运营

北京市通州区文化旅游区管委会消息,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环球主题公园将于明年春季试运营。目前,环球主题公园主体结构已经封顶,标志性景点和建筑已初具雏形,园区内大型游乐设备正在安装调试,配套基础设施正在紧张建设中。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界面新闻)

国际新闻

20.iPhone12或推迟至10月发布,售价699美元起

8月13日,知名科技博主乔恩·普罗瑟称,苹果将于10月12日开始的一周举行iPhone12发布会。苹果将在9月7日那一周以新闻通稿的形式发布新一代Apple Watch和iPad,iPhone12起售价或为699美元(老板联播)

21.十多家美国企业联手抵制特朗普“封杀”微信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刚刚报道,当地时间11日,十多家美国企业联手抵制美国政府有关限制涉及腾讯微信的商业交易的计划,称此举将会削弱各企业在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竞争力。在与白宫官员的通话中,这些跨国企业都对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微信签署的“封杀”行政令可能带来的广泛影响表达了担忧。据悉,该行政令将于下月底生效。(新浪)

22.苹果下架堡垒之夜,因其违反App Store支付规则

8月14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称,已将腾讯持股的Epic Games公司旗下《堡垒之夜》游戏从App Store中下架,因其违反了应用商店的指引,违反了应用内支付规则。目前 Epic Games 已起诉苹果公司,称苹果将其游戏《堡垒之夜》App下架违反竞争条款。(新浪)

23.德媒:德国不会“跟风”英美,禁用华为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2日报道称,德国在5G网络招标中将实施对技术和“政治可信度”进行审核的两阶段审批模式。审核“政治可信度”依据的法律可能是德国内政部颁布的网络信息安全法。按照该法,只有德国总理府、外交部等多个部门同时表示反对,才能否决已通过第一阶段审核的供应商。由于德国总理府等部门已多次强调不会对华为发布禁令,因此德媒分析认为,德国不会“跟风”英美,禁用华为。德内政部长泽霍费尔曾表示,若排除华为,德国5G网络建设进程将延后数年。(新浪)

24.印度首富被曝有意投资TikTok印度业务,字节跳动未置评

8月13日,据Tech Crunch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正与印度最大的私营集团印度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 Limited)处于早期的谈判阶段,后者可能会投资TikTok的印度业务。这是在TikTok最大市场拯救这款流行App命运的潜在尝试。对此,字节跳动方面表示,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据悉,信实工业是印度电信巨头Jio Platforms的母公司,由印度首富Mukesh Ambani所有,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排行上,Mukesh Ambani排名全球第6,财富约802亿美元。(新浪)

25.苹果“iPhone”商标在巴西陷诉讼,未来或无法使用

苹果将在巴西面临一场商标诉讼。巴西一家电子公司IGB Electronica在2000年在该国注册了iPhone商标。该公司向法院提起宪法诉讼后,巴西最高法院将裁决苹果未来是否可以继续在巴西使用iPhone商标。苹果方辩称,即便Gradiente在2000年就已经申请了iPhone商标,但是巴西国家工业产权局在2008年时授予Gradiente该商标的做法实有不妥,因为到那时候iPhone已经上市。这些年,IGB Electronica一直经营不善,自2018年以来已经亏损近10亿巴西雷亚尔。或许,该公司的最终诉讼目的是让苹果赔偿一大笔钱,从而终结这场纠纷。(新浪)

26.苹果发布中国企业责任报告:为中国开发者提供2000亿元收入

苹果中国近日发布其2019-2020年度中国企业责任报告。截至2019年底,苹果在中国大陆设立9家公司、70家分公司,在大中华区开设52家零售店。自2010年App Store在中国上线以来,开发者们通过iPhone和其他苹果设备上面向全球用户销售,所赚取的收入已超过2000亿人民币。(新浪)

27.Facebook被起诉:旗下Instagram非法收集逾1亿用户数据

Facebook正面临一项关于非法采集用户生物数据信息的最新指控,这次的主角是Facebook旗下社交网站Instagram。报道称,这起最新诉讼于8月10日被提交给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雷德伍德城州法院。在这起最新诉讼中,Facebook被指控在未经用户知情同意的情况下,采集和存储超过1亿Instagram用户的生物数据并从中获利。对于这项最新起诉,Facebook公司发言人斯特凡妮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件诉讼毫无根据”。(环球网)

28.Airbnb营收同比暴跌近七成,仍考虑年底前上市

8月13日消息,印度经济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称,Airbnb报告第二季度营收大幅下滑、亏损不断增加,但这家民宿短租初创公司仍在考虑年底前上市。上述知情人士称,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营收降至3.35亿美元,这比该公司去年同期公布的逾10亿美元营收至少下降了67%。(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