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副总裁:武汉车主已提车报道系假新闻;瑞幸超4000家门店恢复正常;优酷打击共享VIP…
2020-08-20 08:32 特斯拉交付门 瑞幸咖啡 B站 苹果市值

2特斯拉副总裁:武汉车主已提车报道系假新闻;瑞幸超4000家门店恢复正常;优酷打击共享VIP…

【黑马高调早报】第1744期

文 | 静静

今日头条

1.优酷起诉共享VIP平台,称共享VIP模式破坏其会员制度

8月18日上午消息,据北京海淀法院网18日消息,因认为咪猫视频建立平台利用“共享VIP”扩大平台流量及热度,破坏了优酷平台的会员管理制度,减少了交易机会和经济收益,优酷公司以不正当竞争纠纷为由将咪猫视频运营商北京点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190万元。(新浪)

2.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武汉车主已提车报道系假新闻

8月18日晚间,认证为中国员工通过个人微博发文称,“今天晚上9点15分到9点30分我们还在和PDD事件中的武汉客户沟通他买车的事情。可是8点多就全网都在报道他提到车的消息了。赤裸裸的假新闻!”,此后,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转发该条微博,疑似确认该信息。(新浪)

3.宜买车回应特斯拉“拒交门”:车主提车属实,对协助交付动作承担法律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820082743

8月19日晚间,针对特斯拉声明“武汉车主提车为假新闻”一说,宜买车对此进行官方回应,表示将保留对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宜买车表示,受车主委托的次日即在特斯拉长沙门店确定了一台现车。于8月18日打款270550元至特斯拉公司账号,并在当天下午完成提车,晚间运抵武汉,车主于当晚亲自完成签收。(新浪)

国内新闻

4.马云:全球化遇上挫折,但全球化的势头不可阻止

在近期的@央视新闻《相对论》访谈中,马云表示:“我觉得“全球化”并不是一个年轻的概念——我们的祖先从非洲出走,哥伦布的冒险,再到郑和下西洋……任何国家任何人,都在不断追求‘全球化’。今天,‘全球化’碰上挫折。但我们的祖先也碰上过挫折。这样的挫折,一百年、两百年以后,也会存在,但‘全球化’的势头不可阻止,永远是人类追求的一个最主要的发展方向。”(央视新闻)

5.京东申通合作到期,阿里拒接京东物流成分手主因

申通快递与京东开放平台合作到期一事引发关注,京东开放平台回应:暂停合作是因合同过期,且未就续约达成一致。阿里巴巴成为申通实际大股东后,迟迟未接受京东物流入驻阿里旗下的需求。京东表示,出于公平对等的合作原则,只能与申通暂停合作。申通对此回应称,霸权文化京东一直存在,申通不会是最后一家。(新浪)

6.传小鹏汽车下周正式在纽交所上市交易,回应:不予置

8月19日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国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将赴美上市,预计下周正式登录纽交所,具体日期或是8月27日,美国时间8月18日,小鹏汽车美国存托凭证股份已登记,但不立即生效。目前,小鹏汽车仍未公布具体上市融资金额和上市价格区间。上述消息人士称,预计小鹏汽车将于本周末更新招股说明书。对于上述消息,小鹏汽车有关负责人8月19日傍晚表示不予置评。(上证券)

7.威马D轮融资已确立领投机构,预计2021年初抢滩“科创板新能源车第一股”

近日,一位接近威马汽车的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威马D轮融资的领投机构已经确定D轮融资完成后,威马汽车将抢滩科创板。”据了解,今年受疫情影响而变得“难产”的D轮融资已经有了重要进展,当前阶段威马全体上下正在为登陆科创板而忙碌。比起国内其他新能源汽车,虽然落后一步,但威马却紧跟节奏,全力抢滩“科创板新能源第一股”。对于上市计划,威马汽车方面不予置评。(财经)

8.B站成立电竞新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

天眼查信息显示,8月17日,杭州干杯电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郑彬炜,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体育赛事策划;组织体育表演活动;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体育用品及器材零售;体育用品及器材批发等,由上海哔哩哔哩电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9.余承东:华为笔记本中国份额16.9%,净推荐值第一名

8月19日下午消息,华为举行MateBook系列新品发布会,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会上表示,华为在笔记本产品上的思路是,第一代便携化,第二代轻薄化,第三代智慧化。今日发布的MateBook X新品被余承东视为第三代的智慧化PC。此外,余承东还公布了华为笔记本产品的发展情况。他援引数据称,华为笔记本中国市场份额16.9%,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名,而净推荐值(NPS)第一名。(新浪)

10.台媒质疑禁止大陆影音平台的正当性

据环球时报报道,民进党当局18日预告将禁止台湾任何单位代理或经销大陆OTT TV(流媒体平台)服务,舆论猜测主要针对爱奇艺。《中国时报》此前刊登的一篇评论质疑禁止大陆影音平台的正当性究竟何在。文章称,如果民进党当局忧虑爱奇艺等影音平台上可以观看未经台湾许可的大陆影音出版品,合理的管制手段应是鼓励爱奇艺在台湾登记、注册,而不是全面禁绝。(新浪)

11.工信部要求下架乐游等8款App

 

微信图片_20200820082751

7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社会通报了58家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企业的名单。截至目前,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尚有乐游、大角虫漫画等8款App未按要求完成整改。依据《网络安全法》和《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和规范性文件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对上述App进行下架。(新浪)

12.瑞幸咖啡单店现金流已转正,超4000家门店恢复正常运营

有接近瑞幸咖啡的相关知情人士称,受疫情影响,目前仍有300多家大学店暂未营业。但除去未营业咖啡店,其他已恢复正常营业的瑞幸咖啡门店均已实现现金流转正。瑞幸咖啡方面此前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瑞幸咖啡直营门店数量为4507家。这或许意味着,超4000家瑞幸咖啡门店已恢复正常运营。(证券日报)

13.李小加回应蚂蚁金服、字节跳动来港上市:只是时间问题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港股市场变化不是即将变化,而是已经发生了不可逆转的变化。目前新经济公司已经重新编制成新的指数,被称为港股“纳指”,随着中概股进一步回归,这些公司本身都是新经济行业,我们需要这样新的血液。实际上我们IPO科技市场已经非常强劲,我无法具体评论蚂蚁金服或者字节跳动,但几乎你看到的报道最后都会来港上市,来港发行只是时间的问题。(证券时报)

14.快手关联公司申请多个“快手影业”相关商标

天眼查显示,近日,快手关联公司北京达佳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增多条商标信息,其中包括“快手影业”相关商标,申请日期均在2020年7月,国际分类涉及通讯服务、网站服务、广告销售、社会服务等。

15.我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将破百亿,律师:盗取人脸信息或触犯刑法

数据显示,2010-2018年,我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0.7%。2018年,我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为25.1亿元,预计到2024年市场规模将突破100亿元。人脸识别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确实给各方带来了便利,但人脸识别商业应用也带来了安全隐患。法律人士认为,个人的脸部信息也属于公民的个人信息,非法盗取,可能会涉及到触犯刑法。(央视财经)

16.小红书直播间可挂淘宝商品链接

据报道,小红书直播间可以挂淘宝链接了。对此,小红书方回复称该功能目前处于测试阶段,只有小部分链路开放给淘宝。外挂淘宝链接目前只能在部分创作者的小红书直播间实现,企业号和小红书笔记还没有此功能。(亿邦动力)

17.第二季度智能手机销量榜单出炉:中国市场苹果第一,华为第五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Research公布了8个国家第二季度前五名智能手机的销售榜单。报告显示,中国市场第二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前五的手机分别为:iPhone 11、OPPO A8、荣耀9X、VIVO Y3和华为Mate 30 5G。其中,只有iPhone 11和华为Mate 30 5G能够算得上是旗舰手机,而它们的排名分别是第一和第五。(腾讯网)

18.唯品会Q2财报:净营收241亿元,净利润15亿元

8月19日,唯品会披露了其未经审计的2020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数据显示,唯品会第二季度净营收24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6.0%,唯品会成功保持31个季度连续盈利。唯品会2020年第二季度的毛利润为49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为51亿。财报显示,按照通用会计准则,唯品会第二季度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5亿元,同比上涨88.9%。(网易财经)

19.蓝色光标:上半年营收173.75亿元,同比增约48%

蓝色光标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75亿元,同比增长47.91%;净利润3.27亿元,同比减少30.20%。报告期内,基于游戏、电子商务等行业的出海业务、短视频业务以及唤醒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实现了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超 40%的增长。(第一财经)

国际新闻

20.安卓将取消调用第三方相机功能,谷歌:为了隐私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820082756

 

 

8月19日消息,据9to5Google报道,Android 11 取消了应用调用第三方相机应用拍照片或视频的功能,迫使用户只能依赖内置的相机应用。Android 11 完全删除了相机选取器,谷歌在 Android 11 的新行为列表中描述了这一变化,并在 Issue Tracker 中进一步确认。谷歌称这么做的原因是考虑到隐私和安全,但没有具体说明到底是什么危险。(IT之家)

21.印媒:印最大电信运营商5G试验排除华为中兴,转向诺基亚与爱立信

针对中国企业华为与中兴,印度又有新动作。据印度《经济时报》19日消息,印度最大电信运营商巴蒂电信计划在接下来的5G试验中排除华为和中兴通讯,转而使用欧洲供应商。报道称,巴蒂电信将很快递交新申请,要求在加尔各答和班加罗尔的5G试验中与诺基亚和爱立信合作。(环球网)

22.TikTok美国员工预计本周将向联邦法院起诉特朗普政府

 

微信图片_20200820082800

 

继美媒曝出TikTok美国员工计划起诉特朗普政府之后,根据美国《国会山报》8月18日最新消息,TikTok美国员工已准备好向总统特朗普针对TikTok颁布的禁令发起法律挑战,他们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报道称,作为TikTok美国员工的代表,技术项目经理帕特里克·瑞安告诉《国会山报》,这起诉讼将聚焦宪法规定的正当程序权。当特朗普的禁令下个月生效时,约有1500名TikTok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的员工面临着拿不到工资的风险。(环球网)

23.苹果总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成第一家市值达2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

8月19日,苹果股价上涨,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今年以来,苹果股价已累计上涨超60%。苹果花了42年时间才达到1万亿美元的价值,仅仅花了两年时间便达到了2万亿美元。7月31日,苹果超越沙特阿美,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五环短视频)

24.苹果新专利:未来Mac设备可在睡眠状态下执行任务

8月19日消息,苹果最新专利显示,未来Mac设备可在睡眠状态下执行任务。苹果在专利中写道:“今天使用的计算机系统通常有一个网络接口,允许与其他设备或系统进行有线或无线通信。这种通信可以响应于从物理操作计算机系统的用户接收的输入,以及响应于远程接收的输入。后者的功能允许远程播放声音,定位计算机系统等等。”(品玩)

25.“黑莓”将在 2021 年推出全新的 5G 智能手机

 

微信图片_20200820082804

8月20日消息,据MacRumors报道,初创品牌 Onward Mobility 将成为黑莓品牌的第四代持牌人,并宣布 “黑莓”将在 2021 年推出一款全新的 5G 智能手机,该机将支持 5G 网络,保留标志性的物理按键。此外,自 2020年8月31日起,此前获得品牌授权的 TCL 通讯将不再出售黑莓品牌的移动设备。(品玩)

26.特斯拉市值再创新高,约为美国主要汽车和航空公司之和的2倍

周二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2.8%至1887.09美元,总市值约3516.81亿美元,特斯拉股价盘中最高达1923.90美元。美国科技公司Box CEO Aaron Levie表示,特斯拉现在的市值已达到美国主要汽车和航空公司之和的2倍。以周二收盘价计算,通用汽车市值约427.04亿美元,福特汽车市值约274.11亿美元,西南航空市值约201.50亿美元,达美航空市值约176.24亿美元。(TechWeb)

27.苹果计划在2021年中推出"印度制造"iPhone 12

8月19日消息,苹果正计划在印度本地生产iPhone 12系列,新的"印度制造"iPhone 12机型将在明年年中准备就绪。苹果的台湾合同制造商纬创集团,将开始在该公司的纳拉斯普拉工厂附近的班加罗尔生产新的iPhone。该计划投资超过29亿卢比,纬创还计划为新工厂雇佣1万名员工。该制造工厂预计将于今年10月全面投入使用。报道称,大约1000名工人已经开始在纬创计划工作。(界面新闻)

28.英国有望在明春成为全球首个批准无人驾驶系统汽车上路的国家

8月19日,英国政府表示,无人驾驶系统汽车可能会在明年春季在英国上路行驶,目前政府正就有关技术进行咨询。一旦咨询通过,英国有望成为全球首个批准无人驾驶系统车辆正式上路的国家。(央视新闻)

29.外媒:特斯拉已开始研发下一代电动汽车硬件

8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电动汽车的硬件,已经到了HW3.0版本,虽然还未完成对搭载HW 2.0版本和HW 2.5版本硬件电动汽车的改造,但他们下一代的硬件已经在研发。(TechWeb)

30.贝佐斯身价近2000亿美元,创《福布斯》富豪榜纪录

8月19日,据美联社消息,截至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美股收盘,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的身价达到1978亿美元,创下了《福布斯》全球富豪榜近40年来的最高纪录。此前《福布斯》报道称,贝佐斯今年已经多次套现亚马逊股票。继2月份其出售价值17亿美元股票后,8月初贝佐斯再次出售了价值31亿美元的股票。(界面新闻)

31.Zoom将在新加坡开设新数据中心

8月19日消息,Zoom VideoCommunications周二表示,该公司在新加坡开设了一个新的数据中心,这是它在东南亚的首个数据中心。该公司在东南亚的用户都可以通过新加坡数据中心进行连接。加上这个新中心,Zoom在全球共有18个数据站点。Zoom国际业务主管阿伯·史密斯(Abe Smith)表示,该公司还计划招聘更多新加坡员工,包括工程师和销售人员。(品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