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联接2020:360政企安全护航数字化时代“安全起跑”
2020-09-23 20:58 360政企安全 华为

9月23日,华为全联接2020 (HC 2020) 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以“共创行业新价值”为主题,聚焦新基建、智慧城市、5G、大数据、行业数字化等领域,与1500+伙伴嘉宾,60+产业组织共商合作共赢之道。

作为大会重要合作伙伴,360深度参与大会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展厅、发布会等多个环节。360政企安全集团产品战略规划专家戴光耀、360集团云安全研究院副院长魏小强、360政企安全集团信创事业部高级总经理刘思宇等安全专家受邀发表主题演讲。此外,360政企安全还携新一代安全能力体系亮相大会,带来360安全大脑在城市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家庭安全、信创安全等多领域数字化转型安全解决方案。

/360政企安全集团产品战略规划专家戴光耀/

当前,行业数字化转型成为助力我国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其中以新基建为代表的相关产业被推至风口浪尖,在迎来无限机遇的同时,安全问题成为加速产业发展如影随形的议题。360政企安全集团产品战略规划专家戴光耀围绕“数字孪生时代如何应对大安全挑战”发表演讲。

戴光耀指出,新基建的本质是数字化基建,数字化基建加速了万物互联,意味着数字孪生时代的到来。数字孪生时代,网络安全从虚拟空间扩展到了现实世界,对国家安全、社会安全、人身安全将造成严重影响。其中,针对关键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将只增不减,过去“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式传统安全体系局限性进一步凸显,应对未来大安全挑战需放弃碎片化或单点防御的思路,构建持续进化的安全能力体系。

360基于15年安全攻防对抗的能力积累,推出新一代以安全大脑为核心的安全能力体系,融合6+1个板块,包括一个安全大脑,十套安全基础设施,一套运营战法,一组专家团队,一套实战演练的机制,一套安全互通的标准,以及一套云端安全服务。并基于这套新体系,将若干城市、行业、集团安全大脑利用云和大数据技术进行组合连接、实现互联互通,构建出类似国家反导系统的分布式国家级安全大脑,实现协同联防、深度防御。

“面对数字孪生时代巨大的安全挑战,360希望通过新一代安全能力体系帮助国家帮助企业帮助社会,全面提升应对大安全的能力。”戴光耀总结道。

/360集团云安全研究院副院长魏小强/

360集团云安全研究院副院长魏小强发表《新一代网络安全框架-连接云平台》主题演讲,分享了基于对网络安全和业务的深刻理解,深入解析了360推出的新一代网络与安全融合的安全框架:连接云平台,并解密360助力企业实现安全数字化转型,加速客户业务的快速安全发展的全过程。

据魏小强介绍,该平台具有降本增效、增强体验和降低风险的三大特点,可以支持任何服务,任何云(包括公有云,私有云的多云安全连接),任何网络安全接入,使得用户可以在任何位置,通过任何设备实现安全访问。“新一代云原生网络安全框架—连接云平台是一个新的网络和安全融合框架,同时是一个面向未来开放模式的网络和安全框架,” 魏小强表示。

/360政企安全集团信创事业部高级总经理刘思宇/

360政企安全集团信创事业部高级总经理刘思宇分享了对于信创安全体系中终端安全建设的思考。他表示,基于15年安全领域的深厚积累,360有着打造网络空间“预警机和反导系统”——360安全大脑的先天优势,以360安全大脑为核心构筑的信创终端安全能力体系则进一步发挥了安全大脑的价值,在威胁情报发现、数据应用、事件分析等能力上具有出色表现。

不仅如此,360安全大脑在终端安全领域还提供了相应防护功能,包括对传统病毒的检测、漏洞的检测、对桌面管理的检测、对资产的保护等。这些体系组成后,就可以建立以终端为原生的一套快速检测响应机制,以实现整个体系的协同防御。“所有终端安全能力以及360安全大脑体系组建在一起后就能为客户带来一些新的,不一样的价值。”刘思宇表示。

本次大会,除了多位360安全专家受邀分享数字化时代多个领域的安全解决方案,360政企安全展台是另外一大亮点。作为近日关注度持续升高的“网安B站”,永不闭幕的网安盛会ISC C位亮相华为大会,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此外,360以决胜大安全新主场之姿,重磅带来新一代安全能力体系,包括360安全大脑、360情报云、360安全大数据平台、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脑、城市安全大脑、家庭安全大脑以及360信创安全,充分展示了360政企安全在数字化时代为政府、行业、企业提供安全解决方案的强大实力,现场观众络绎不绝,气氛火爆。

随着国家从传统信息化阶段步入到数字化阶段,乃至未来的数字孪生时代,安全是整个时代发展的基石,360将继续肩负安全使命,秉承信息化发展面前网络安全先行的理念,以提升安全能力为主要目标,为我国全面数字化转型建设新一代安全体系,护航新基建安全“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