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王兴吐槽国内主流地图应用;豆瓣电影更改短评显示机制:算法筛选;苹果设置障碍:第三方无法正常维修iPhone 12......
2020-11-02 09:41 王兴 豆瓣电影 华为Mate40

2美团王兴吐槽国内主流地图应用;豆瓣电影更改短评显示机制:算法筛选;苹果设置障碍:第三方无法正常维修iPhone 12......

【黑马高调早报】第1792期文 | 静静

今日头条

1.快手最早本周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腾讯、阿里系均将认购

多位独立消息人士证实,快手最早将于本周在香港联交所公开递交招股书,最快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完成首次公开募股。腾讯、阿里系(或云锋基金)均会在此轮公开募股中进行认购,腾讯为基石投资者,阿里系(或云锋基金)亦在争取认购更多份额。一位券商二级市场分析师及多位接近快手人士向贝壳财经证实了上述消息。(新京报)

国内新闻

2.美团王兴吐槽国内主流地图应用,自称地图爱好者

微信图片_20201102093403

11月1日下午消息,10月31日,美团创始人王兴通过其饭否账号发文称,国内主流的手机地图在渲染方面有个缺憾,经常不显示河流或湖泊的名字,让他这种地图爱好者的体验不佳。“或许他们是太专注导航等实用功能了吧,”王兴表示。(新浪)

3.豆瓣电影更改短评显示机制:算法筛选,仅展示部分短评

微信图片_20201102093413

10月30日消息,近日,多位网友反馈,豆瓣电影更改了短评显示机制,不再显示全部短评,网页端基本只显示5页,App端则在约300条时到达底部。豆瓣网页版并未给出这一变化出现的原因,App端则出具了说明,其中写道:短评区仅显示部分短评,由算法根据时间、热度等因素进行筛选,并随机展示。此外,影片上映之前的、与影片无关的或包含人身攻击等内容的短评将被折叠,且其评分不计入豆瓣评分。(新浪)

4.承东回应美国三轮制裁:无论有多大困难都要继续下去

华为消费者CEO余承东30日在Mate40系列手机发布会上回应美国三轮制裁表示,无论有多大困难,华为都会继续下去。华为要学习胡杨林精神,通过不断创新把好产品带给消费者。Mate40的预订量已超出供应能力,最近正在加班加点生产。经过三轮制裁,华为仍然发布了旗舰产品,未来还会有更好的产品推出。(国是直通车)

5.余承东:Mate 40系列手机都会附送充电器

在华为Mate 40系列新品中国区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Mate 40系列手机都会附送充电器,不需要用户另行购买。华为Mate 40系列是全球首款支持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的智能手机。(财联社)

6.Canalys: 华为三季度国内手机出货量有史以来首次下跌

据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的最新数据,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8300万台,较上季度下滑8%,较去年同期下降15%。其中华为三季度的国内手机出货量为3420万台,为有史以来首次下跌,但仍以41.2%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一名。此外,Vivo(18.4%)、OPPO(16.8%)、小米(12.6%)、苹果(6.2%)分别位列市场份额的第二至五位。

7.蚂蚁集团发布申购中签公告:中签号码共有70多万个

11月1日下午消息,蚂蚁集团在上交所公告发布网上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称中签号码共有701696个,每个中签号码对应认购500股蚂蚁集团股票。公告显示,蚂蚁在A股发行启动了超额配售和回拨机制。(新浪)

8.天猫称华为Mate40首批20秒售罄,京东:我11秒

10月30日晚间,天猫表示,华为Mate40系列首批货上架20秒就宣告售罄。据悉,华为Mate40系列手机第2轮加卖也将在11月1日0点开始,并会是加大供货的一次在天猫双11上的接力卖。此外,京东表示,华为Mate40系列,首销仅11秒售罄。(网易科技)

9.完美日记母公司递交赴美上市招股书

10月31日消息,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于当地时间10月30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招股说明书,高盛、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将成为 IPO 承销商。据招股书显示,逸仙电商2019年实现净收入30.31亿元,同比增长377.1%。2020年前三季度净收入32.72亿元,同比增长73.2%。2019年逸仙电商实现经调整后净利润1.5亿元。(品玩)

10.百度回应 “搜英文单词现淫秽图片”:已下线相关图片

10月30日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有网友反映,自己用百度搜索英文单词 “chow”(注:该单词中文意思为吃的东西;雄狮狗)时,页面出现不堪入目的淫秽图片。针对此事,10 月 30 日,百度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公司已对前述图片进行下线处理,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不良信息整治力度。(IT之家)

11.福建永辉工作人员脚踩冷冻鱼虾,回应称该柜台产品已全数下架销毁

微信图片_20201102093429

针对网友反映福建永辉三明万达店“有超市销售人员直接脚踩冻货上行走”,10月31日,记者采访永辉超市,官方回应表示,门店已将该柜台产品全数下架销毁处理,对涉事员工进行严肃处理。(界面新闻)

12.任正非谈研发应届生招聘:可以付费让社会专家帮华为面试

10月31日,任正非在研发应届生招聘座谈会上表示,面试不要简单地搞部门所有制,如果这个面试官有能力,就多面试几个应聘者,即使应聘者不适合这个面试官的部门,可以列入公共需求里。面试不一定全由我们公司的专家,也可以付费让社会专家帮我们面试。他还表示,2021-2022年是求生存、谋发展战略攻关最艰难两年,额外增加数十亿美元攻关经费投入,应届生招聘人数至少扩大到8000人。(界面新闻)

13.调研显示:7成人使用花呗未付过利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网民消费信贷情况进行了一轮摸底调研。调研显示,一半以上网友表示日常有使用消费信贷、信用支付类服务的习惯,其中超9成用户在使用花呗。不过,大部分人看中的是花呗的免息期,7成以上人表示会按时还款使用花呗从未付过利息。调研还显示,在用户额度方面,花呗的平均额度只有2000元,超过30%的用户额度在1000元以下。借呗目前最长借款12个月,借呗用户的平均借款时间为90天。(新浪)

14.哔哩哔哩电竞浙江总部落地浙江余杭

10月30日,哔哩哔哩电竞浙江总部启动仪式在杭州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正式举行。此次哔哩哔哩电竞浙江总部的落户启动,是与杭州再续前缘。此前,哔哩哔哩电竞已经确立代表城市为杭州的守望先锋电竞俱乐部品牌——杭州闪电队。(澎湃新闻)

15.苏宁易购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7.14亿,线上销售规模占比近69%

10月30日,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7.14亿元。报告期内,苏宁易购紧抓市场机会,依托开放平台的快速发展,商品销售规模保持稳定增长。1-9月公司商品销售规模为2,937.41亿元,线上销售规模占比近69%。(每经网)

16.工业富联: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88.05亿元,同比下降13.54%

10月30日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约2825.77亿元,同比增长0.96%;净利润约88.05亿元,同比下降13.54%;基本每股收益0.44元,同比下降15.38%。(每经网)

17.中公2020财年Q3营收46.31亿元,同比增长83.65%

10月31日消息,中公教育(002607.SZ)于昨日晚间披露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中公营收46.31亿元,同比增长83.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4亿元,同比增加233.58%。前三季度,中公营收74.39亿元,同比增长20.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1亿元,同比增加37.76%。(多知网)

18.钟南山:中国暴发第二波新冠疫情可能性很低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30日表示,按照现在中国的防疫制度和措施强度,他不认为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会在中国暴发。随着天气的变冷,除了南非、澳大利亚等南半球国家外,大部分北半球国家的疫情情况都会加重。但是中国暴发第二次疫情的可能性很低。(环球网)

国际新闻

19.苹果设置障碍:第三方无法正常维修iPhone 12

微信图片_20201102093440

据外媒报道称, 与iFixit协调的技术人员发现,iPhone 12摄像头需要在更换零件后获得软件授权才能正常工作。之前的iPhone可以很容易地更换摄像头,不需要额外的步骤。报道中提到,新机的摄像头越来越多地与计算摄影的SoC联系在一起,这可能说明苹果为什么要在软件上强制要求更多的防范措施。(快科技)

20.库克称中国区表现不佳,因九月没推新iPhone

库克在四季度财报会议上表示,在上个季度我们非苹果手机产品的产品系列,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苹果手机,分两个部分看,一部分是九月上旬前,因为这是我们通常发布新的iPhone产品的时间,在这个时期,消费者对于iPhone的需求会增长。九月的两个星期没有销售新款iPhone,造成这个数字表现并不理想。(腾讯)

21.库克:苹果对支付领域充满热情,美国在无接触支付上有点落后

库克在四季度财报会议上表示,我们对整个支付服务领域仍旧充满热情。AppleCard的表现不俗,Apple Pay表现也异常出色。当下,人们使用银行卡的意愿更低。因此,无接触式付款的接受程度大大提高,并且这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美国在非接触式支付这方面其实相对有点落后,但疫情可能会帮助我们前进。因此,我们对这一领域也非常乐观,相信我们可以在方面大展身手。我们对支付也的确非常感兴趣。(新浪)

22.美国法官再次叫停商务部TikTok禁令

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名联邦法官阻止了美国商务部的一项行政令。该命令此前定于11月12日生效,原本将有效禁止中资短视频分享应用TikTok在美国的运营。据悉,该诉讼由三名TikTok创作者发起。这是继9月27日美国法官叫停TikTok应用商店下载禁令后,又一法官做出了有利于TikTok的判决。(TechWeb)

23.Twitter股价暴跌21% ,创2014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Twitter股价上周五收盘暴跌21.11%,报41.36美元,创2014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该公司此前公布三季度财报显示营收及利润均超分析师预期,但用户增长显著放缓。(新浪)

24.索尼回应对华为恢复供货:不评论特定客户或业务

10月30日早间,针对是否已经恢复对华为供货,索尼官方回应表示,不评论特定客户或业务。尽管没有正面回应,但记者从接近华为供应链人士了解到,包括显示、图像等多个关键元器件将逐步放开。此前已经有近10家厂商表示已经向美方申请继续供货许可,包括台积电、联发科、西部数据、中芯国际、旺宏、SK海力士、三星等。

25.苹果亚马逊在德国面临反垄断审查 或因排挤第三方卖家

亚马逊和苹果正因一项政策而在德国面临反垄断调查,该政策将在线市场上出售独立品牌产品的卖家排挤在外。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联邦卡特尔办公室(Federal Cartel Office)在声明中表示,该机构正在就亚马逊名为“品牌门控”(brandgating)的政策调查这两家公司。声明称,该政策允许苹果等品牌产品制造商将独立卖家从平台上移除,只要亚马逊能够销售这些商品即可。德国联邦卡特尔办公室表示:“品牌控制协议有助于防止产品被盗版,但这些措施必须与反垄断规则相符,而且不会消除竞争。”(新浪)

26.英国隐私监管机构对万豪国际处以1840万英镑罚款

10月31日消息,英国隐私监管机构周五表示,已就喜达屋酒店及度假酒店国际集团遭受网络攻击一事,对万豪国际集团处以1840万英镑(约合2380万美元)罚款。英国信息委员办公室(ICO)表示,在一项调查发现万豪未能实施适当的技术或组织措施来保护其系统上处理的个人数据后,该机构对该公司未能确保客户个人数据的安全而实施处罚。(界面新闻)

27.安抚老车主:特斯拉计划明年每周开一家新服务中心

微信图片_20201102093611

据报道,有知情人士爆料称,特斯拉已经对其员工表示,该公司计划对其服务中心网络进行大规模扩张。匿名消息人士透露,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计划在2021年内,每周都新增一个服务中心,到明年年底之前,特斯拉将总共新增52个服务中心,此举将有助于特斯拉提升其服务质量,以及消费者的体验,安抚那些对该公司售后服务颇有微词的老车主。但此消息暂未获得证实。(新浪)

28.肯德基计划开小型肯德基店,卖“开封菜”

10月29日,百胜中国发布三季报,连锁餐饮的核心指标同店销售额在当季同比下滑6%,百胜中国首席财务官杨家威称,百胜在中国的门店密度仍然相对较低,无论在一线城市还是低线城市都有提高渗透率的机会,方式之一是开设形态更小的门店。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称已经在低线城市开设了一些小型门店,采用定制化的菜单。此前肯德基官方也在微博宣布,推出 KAIFENGCAI(开封菜)系列全新快煮预包装食品,主题还是和鸡有关。(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