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偏远地区儿童素养教育 信美相互两间“梦想中心”顺利落成
2020-11-03 14:30 儿童素养教育

作为国内首家相互制寿险组织,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相互”)与全体会员一直在公益的路上前行。除了在业内首创“会员爱心救助账户”之外,信美相互还选择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真爱梦想”)、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分别建立公益专项基金,以助力少儿群体成长。

10月29日,由“真爱梦想-信美相互少年成长专项基金”所资助的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北川初级中学“梦想中心”教室正式挂牌,这也是该专项基金支持的第二间“梦想中心”教室。

(与孩子们在“梦想中心”上第一节梦想课)

据悉,“梦想中心”是真爱梦想发起的核心项目,通过改建传统教室,提供系统的梦想课程,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真爱梦想为信美相互正式成立以来的重要支持方及密切合作伙伴,双方于2019年共同设立“真爱梦想-信美相互少年成长专项基金”,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儿童素养教育,包括梦想中心、去远方、夏令营等公益项目,让贫困、偏远地区的孩子也能够享受到更好的教育。

2019年12月,该专项基金决定资助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区布拖县阿布泽鲁小学“梦想中心”建设。今年4-5月,阿布泽鲁小学“梦想中心”顺利建设,且伴随着学校复课的陆续开展,在不影响学校正常上课的情况下,已经完成了地板、墙面、电灯等装修,桌椅、投影设备以及软装部分将陆续准备完毕。6月,该“梦想中心”顺利挂牌。

与此同时,2020年3月,经过会员投票决定,“真爱梦想-信美相互少年成长专项基金”所支持的第二间“梦想中心”教室选择在了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北川初级中学。

资料显示,西和县为国家级贫困县,2019全县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在2.5万元和0.7万元左右;北川初级中学属县直属中学,在校生不到1500人,老师137名。西和县教育局王炳彦同志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表示,信美相互与真爱梦想伸出援助之手,为北川初级中学捐资建设“梦想中心”教室。“梦想中心”教室的落成,将惠及北川初级中学一千多名师生,改善了北川初级中学办学条件,为师生创设了更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这次捐赠活动,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带来了精神上的鼓舞。”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多名信美会员在现场见证了西和县北川初级中学的“梦想中心”教室的挂牌。

在场的信美会员们纷纷表示,很开心和信美一起来到这里,并见到可爱的孩子们,希望孩子们能够在“梦想中心”开心快乐地成长,勇敢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同时,做公益是件长期的事,期待下次再来。

真爱梦想认为,教育是一个爱的事业,它和公益一样都是用心灵唤醒心灵,用生命影响生命。这次来到北川初级中学,正是因为信美相互为这里的同学们送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就是这间“梦想中心”教室;希望孩子们能够在“梦想中心”里发现自己、探索未来、体验学习的乐趣、享受同窗之间的友谊,并成长为一个自信、从容、有尊严的青年。

信美相互表示,带着全体会员的爱心使命,信美与具有良好社会口碑、拥有长期合作基础及共同价值观的公益基金会合作成立公益专项基金,希望通过该专项基金帮助偏远山区的小朋友获得平等教育的机会,让他们自信、从容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