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双龙)分院首期开营,黑马城市学院开启贵阳企业家产业加速
2020-11-03 17:59 贵州(双龙)分院 黑马城市学院

10月23日,由贵州双龙经济区管委会主办,创业黑马集团旗下黑马城市学院承办的黑马城市学院·贵州(双龙)分院成立暨首期学员开营典礼,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新闻发布厅隆重举办。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经济发展贸易局综合处负责人陈英、创业黑马集团联合创始人郭海峰,以及区经济发展贸易局工信处、区园区服务中心、贵阳学院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等多个相关单位的领导,黑马校友胡馨月,贵州(双龙)分院一期的近30位学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 1 

开营仪式上,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经济发展贸易局综合处负责人陈英代表双龙管委会发表了致辞。她表示,希望本期的企业家学员能够学以致用,根据企业的实际,创新推动自身发展;发展情况好的企业,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广成功经验,推动经济区的民营经济快速发展。

创业黑马联合创始人郭海峰则代表创业黑马集团、黑马城市学院向学员发表了开营致辞,他系统的回顾了过去十年产业升级中,企业普遍容易遇到的发展问题,并表示,双龙经济开发区对产业升级、经济发展以及各企业的创新,提供了非常好的硬件设施,希望本期企业家学员能通过在贵州(双龙)分院的学习,点燃心中对创新的认知和对发展的野心。 

图片 2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经济发展贸易局综合处负责人陈英(右)与创业黑马集团联合创始人郭海峰(左)为贵州(双龙)分院揭牌

席间,本次活动特邀嘉宾,重庆护家科技联合创始人、黑马营15期学员、黑马于光东教育实验室学员、黑马俞熔大健康实验室4期学员、黑马重庆分院二期班委胡馨月,也为大家分享了她在黑马的学习经验《如何借助黑马实现认知升级》。

图片 3

黑马城市学院·贵州(双龙)分院一期的近30位学员,是由贵州双龙经济区管委会与创业黑马集团、黑马城市学院携手,从本地企业及外地企业中选拔出的优秀创始人,他们将全程参加学院的加速辅导计划。这些创始人学员在开营仪式上郑重接过入学证书,并通过集体点名、黑马大师兄分享、解读开营报告、加速主题学习等环节,积极重塑创业心态,正式开启企业加速的序幕。

图片 4

图片 5

图片 6

图片 7

本次开营的贵州(双龙)分院,地处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这里是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规划范围为东起黔南自治州龙里中铁纵线,总面积148平方公里,其中机场面积15.6平方公里,2020年人口规模为45万人。境内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将在近年内成为年吞吐量3000万人次以上,拥有双跑道+三座航站楼的4F级机场,配套建设了贵阳环城快速铁路龙洞堡站。境内规划高铁特等站贵阳双龙站。

图片 8

开营报告显示,本期学员企业平均年龄为4年,其中创立5年以上的企业22%以上,均处于成长黄金期。行业则主要集中在大数据、新农业、新消费、电子商务、医疗健康等领域。以创新型科技企业为主,几乎无纯传统型企业,科技型企业占比82%。共28名学员提供了企业营收数字,总营收达1.36亿元,5家企业年营收在千万级以上,平均年营收486万元。这些学员企业总解决就业近2000人,每家企业平均雇员约70人。

图片 9

黑马城市学院是创业黑马专门面向地方城市中小企业,结合12年来深度服务上万家创新企业所积累的成功经验,携手一线企业家、投资人等实战派加速导师,将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典型问题总结成实战、实用的方法论工具,构建起的全国性、学习型社群。2017-2020年9月,黑马城市学院共在29个城市设立分院,共加速40期企业家学员,其中12期在读,总计录取学员2066名,结业1426名。另据不完全统计,有77%的企业实现年营收增长超过20%,71位学员在加速期间获得了融资,融资总额超过4.17亿元人民币,涵盖城市总数达13个。

图片 10

未来,创业黑马集团将从战略、营销、产品、资本、模式等维度,为创业者学员带来包括私董会、专项咨询问诊、知名企业参访、投融资对接会、跨城交易等一系列加速服务,帮助企业认知发展的前瞻机会、高效对接资源资本,并将学习成果落地,转化为业绩的增长和内在体系的优化,为企业发展加速,助力城市产业升级。

图片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