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认证优秀学员: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专业是最好的能力
2020-11-05 17:13 腾讯云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专业是最好的能力。

——腾讯云认证学员高泽森

为推动产业互联网快速发展,满足新基建对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产业人才的需求,助力个人技术能力提升。由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官方发起,携手行业权威组织机构,链接全国高校、腾讯云合作伙伴及用云企业,以构建“人才培养”到“人才输出”新模式为目标,倾力推出的腾讯云“优才计划”,目前已经吸引到了众多高校大学生的踊跃参与。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名深圳大学学员的故事。

 (深圳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高泽森)

2020年初,依托于“深圳大学-腾讯云认证中心”,深圳大学与腾讯云合作开设了一门《云计算基础及应用》专业选修课程。就读于深圳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大一学生高泽森,听到消息后便毫不犹豫选了这门课。在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并参与腾讯云认证考试后,今年8月份他成功考取了腾讯云从业者基础认证证书

谈及为什么报考腾讯云认证,高泽森说出了自己的想法,通过选修课程学习让他对云计算相关知识有了一定了解,但毕竟缺乏实践应用和有效验证,他认为在备考腾讯云从业者基础认证的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可以让自己的认知更上一层楼。

在高泽森看来,报考腾讯云认证的价值,不仅能拥有国内顶尖大厂腾讯的背书,证书含金量高,在业内的权威性和认可度能得到保障,而且考取认证后的信息也会被录入腾讯云“优才计划”人才库,简历供腾讯及腾讯系企业择优录取,能让自己在以后的职业发展中拥有更多机会。

在备考腾讯云从业者基础认证考试过程中,他也同步学习了Linux系统的相关操作,利用腾讯云的云服务器产品,从0开始动手搭建了一个个人网站。从申请域名,给域名备案,到环境搭建,最后到网站正式上线稳定运行,在整个过程中经过不断的学习,了解到很多网站服务相关的基础知识,接触了腾讯云的各种云产品(例如云服务器、域名注册、CDN加速、对象储存等等),极大增强了考试的信心,更为他带来了成就感。

努力过后就是收获和成长,在通过腾讯云培训认证考试,真正拿到证书的那一刻,高泽森回忆说,当时心情激动不已。这不仅是因为成功拿到了证书,更是对他辛苦付出和专业能力的认可。他说:“有了腾讯云的证书,自己更有动力学习云计算相关知识了,也想努力考取进阶版的其它腾讯云认证。”

谈到自己参加腾讯云从业者基础认证考试的收获,高泽森表示,之前在学校更多的是理论知识的夯实和提炼,而此次则是真正参与实操中,让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切身体会到了云计算的魅力。即使是发送一条简短的微信消息,背后也有着庞大的云服务,以及十分复杂的云架构在支撑,而这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宝贵经验,也会为他在今后的学习及工作过程中奠定扎实的基础。

回忆起当初学习备考的点点滴滴,高泽森也总结了一些宝贵攻略及经验。一,要想更好理解云计算知识,不能光靠死记硬背,而是要结合实操,才能更好理解不同云产品之间的差异。二,运用腾讯云产品的官方文档,对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包括考试涉及到的内容甚至备考和实际使用环境。三,腾讯云大学中的教学视频也是干货满满,很适合用来进行首轮学习,这些素材教程也为他的备考带来了很大帮助。

此外,对即将报考腾讯云认证考试的大学生,高泽森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分享:“兴趣很重要,建议每个备考的学生都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例如搭建一个个人博客,通过一步步的接近目标来引导自己学习相关知识,这样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他表示,在校大学生尤其是计算机软件相关专业学生,在课堂学习之余,推荐参与备考下腾讯云认证考试,还是很有价值和意义的。

关于腾讯云认证:

腾讯云认证是针对IT从业者者和在校大学生的专业权威技术认证体系,包括云计算技术认证、专项技术认证和高校认证三方面,提供多个职业发展方向的认证路径,相关领域人才能够清晰的了解晋级之路。

一方面能够为高校学生、IT 从业者提供全面系统的培训课程和认证考试服务,助力他们获得腾讯云权威专业凭证,提升就业及职场竞争力。另一方面,也为企业筛选、培养人才提供规范化标准,帮助企业用人单位快速甄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