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互联网学校合作基地落户珠海金湾区,助力教育信息化发展
2020-11-06 17:12 慕华成志

10月29日,清华附小互联网学校合作基地授牌仪式在珠海市金湾区虹晖小学新校区报告厅顺利举行。珠海市金湾区教育局副局长洪晓才,虹晖小学校长李彩芳,慕华成志副总裁张娇月、杨帮然,慕华成志运营部副主任王媛蕊等领导出席活动。虹晖小学副校长李亚男主持活动。

授牌仪式

虹晖小学副校长李亚男主持本次活动

虹晖小学校长李彩芳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她指出,虹晖小学注重教育信息化发展,通过引入清华附小互联网学校资源,学校将开启“互联网+教育”全新教学模式,在提升办学质量的同时,有助于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更好地对课堂进行改革。

caf

虹晖小学校长李彩芳

珠海市金湾区教育局副局长洪晓才在会上强调,教育信息化是国家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标志。虹晖小学作为当地率先落地的清华附小互联网学校合作基地,要充分利用此次合作机会,引入优质教育资源与先进的教学模式,积极打造区域示范校。希望虹晖小学能成为金湾区教育事业的新亮点,为金湾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注入新的活力。

珠海市金湾区教育局副局长洪晓才

慕华成志副总裁张娇月介绍了清华附小互联网学校的项目主旨、特色和落地实践,并以“促进线上线下融合,成志教育探索实践”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

张娇月谈到,清华附小互联网学校项目是输出清华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重要路径,项目以互联网作为信息桥梁,将清华附小优质的教研教学资源、先进的育人模式和理念,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教研与培训结合,资源与平台结合的方式辐射更多地区和学校。

慕华成志副总裁张娇月

会上,慕华成志运营部副主任王媛蕊以“以学习者为中心,实现混合式教学”为主题,进行了“学堂教师宝”平台应用培训,得到了在场教师的认可与好评。

慕华成志运营部副主任王媛蕊

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清华附小互联网学校项目将为虹晖小学带来可供利用的优质资源、可供借鉴的办学理念和育人模式、可供研讨学习的交流平台,助力学校在探索信息化教学改革的道路上因地制宜发展,探索出一条基于本地,借鉴清华附小,超越自身的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