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1所高校集结“高调少年”,抖音大学生音乐大赛正式启动!
2020-11-10 10:04 抖音 大学生 音乐大赛

11月5日,“高调少年-抖音大学生音乐大赛”(以下简称抖音大学生音乐大赛)校园赛正式启动。报名成功的高校选手即将迎来初次晋级赛,比赛观众也将看到校园音乐人的“舞台初亮相”。  

自10月28日启动招募以来,获得大学生群体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截至11月3日,累计641所高校参与活动,参赛学生选手超过5.4万,涵盖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清华大学等综合类院校,以及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专业类艺术院校,可谓实力选手云集。值得一提的是,抖音站内#高调少年 及相关话题播放量已超1.1亿,收获了大量关注与互动,大赛热度持续攀升。

明星达人在线助阵,高校学子初露锋芒 

在抖音大学生音乐大赛报名期间,站内明星、达人及音乐人纷纷为高调少年们打call助力。“高调少年发现官”吴青峰挑战“方言招募”,分别用闽南语、天津话、北京话、四川话、东北话向全国大学生喊话,吸引“高调少年”报名参赛。“高调少年合伙人”张含韵则跳起近期抖音大热的螃蟹舞,在线邀请大学生报名参赛。

此外,抖音站内达人也在线为抖音大学生音乐大赛加油助阵。@刘思瑶nice 换上水手服回忆青春时代,高马尾造型少女感十足,为“高调少年”造势;抖音音乐人@OW_欧文_ 用说唱作品为齐鲁高调少年助力,鼓励大学生们勇敢追梦;@琥珀虫乐队 则以一曲吉他弹唱,为北京赛区的“高调少年”加油。站内达人纷纷为参赛选手送上鼓励,也让高校学子们感受到鼓舞与力量,以勇敢追梦的姿态展现无畏青春。

在赛事招募期间,已经有不少大学生们在#高调少年 话题下通过表演展现音乐实力。河北大学男生宿舍举办林俊杰专场演唱会,炫彩灯光和应援氛围感十足;北部湾大学官抖则发布校园音乐人现场演奏视频,为本校选手加油打气;齐齐哈尔医学院@凯哥离愁 发布校内“室外演唱会”视频,观众在黑夜中打开闪光灯,感受着音乐的热情与躁动;而云南艺术学院女生则在寝室清唱歌曲,清丽嗓音展现“高调少年”硬核实力......  

这些勇于表达的少年人们,传递出校园音乐人的勇敢、热烈与真挚,也更深刻的诠释了“没关系,是青春啊”的活动主题。 

校园音乐人正式“开赛”,花式打榜助力选手晋级 

校园赛将从11月5日持续至11月19日。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可以通过点击活动页面“开启K歌时刻”按钮进行直播演唱参赛曲目。活动同步设置“人气赛道”,该赛道选手仅在“人气赛道”内按照活动值排名,在区域赛中榜单排名前5的选手将直通全国赛,争夺全国赛TOP5席位。 

在比赛期间,用户可搜索“高调少年”进入赛事页面,一览高校赛况记录。在观看选手直播的同时,用户也能与参赛选手实时互动,享受沉浸式观赛体验,并为心仪选手打榜助力,推动高人气选手晋级。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全球音乐娱乐巨头环球音乐集团旗下环球音乐中国(以下简称环球音乐中国)作为“首席音乐行业合作伙伴”,活动主要分为报名、校园赛、区域赛、全国赛四大阶段,将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公演的比赛形式选出全国5强选手,并为参赛选手送上环球音乐中国签约机会、抖音音乐人官方扶持等超值激励,更为5强选手送上音乐梦想基金、联合环球音乐中国为全国5强发布全新个人单曲并打造经典翻唱曲目的超级奖励。

目前,抖音大学生音乐大赛校园赛正在火热进行中,赶紧上抖音搜索“高调少年”,在线围观精彩比赛,为你学校的选手打榜投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