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当快药签约电信翼支付 搭载5G技术打造未来智慧药店
2020-11-11 15:03 叮当快药

11月8日,以“5G时代 数字生态”为主题的2020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金融科技生态合作分论坛暨第四届翼支付合作伙伴大会将在广州举行。

作为电信翼支付一直以来的重要合作伙伴,叮当快药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现场与翼支付达成有关聚合生态、用户权益、技术创新等内容的战略合作。此外,微众银行、OPPO、京东、苏宁易购等多家知名企业也现场与翼支付签署合作协议。

图:叮当快药副总裁王广磊出席会议

打造品质数字生活 5G用户专享健康权益

据了解,电信翼支付将利用自身5G技术优势助力叮当快药加快其数字化进程,推动服务升级和模式升级,叮当快药则为翼支付用户提供包括未病养护、慢病管理、28分钟送药到家、到家健康检测、医药保险等在内的专业化健康管理服务,并特别提供各类折扣、优惠等会员专属权益。

翼支付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翼支付将围绕5G用户需求与更多伙伴展开合作,构建以5G技术为底座的权益生态体系,与各合作伙伴共同迎接数字时代的红利、实现生态的转型升级”。

拥抱5G技术 打造未来智慧药房

“叮当快药将积极拥抱5G技术,全力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未来智慧药房,为终端用户提供高效、便捷、智能的健康体验”,叮当快药相关负责人如是谈到,“5G时代已然来临, 5G技术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相结合必将促进传统医药服务产业的全面升级”。

借助5G通信技术,叮当智慧药房将更好的为用户提供专业医生“面对面”远程视频问诊服务。同时,叮当快药还将加速各类健康智能监测设备的迭代升级。相较于传统4G通信技术或蓝牙通信技术,搭载了5G通信技术的健康监测设备传输信号更稳定、传输速度更快。以叮当智慧药房应用的多功能健康监测仪为例,依托5G通信技术,涵盖心电、血压、血氧、血糖、心率、额温多项指标的数据采集模块结合医疗数据处理服务器、手机客户端即可实现对用户健康状况的实时监测、分析并形成动态的数据档案,同步接入叮当快药后台系统,为远程问诊的医生诊疗提供参考,从而使诊疗服务更加科学、精准。

此外,5G技术的应用还将有助于叮当机器人自助在线答疑、用户远程药学咨询、刷脸支付自助购药、机器人拣货、无人车送药到家等服务的普及,从而推动用户健康体验实现质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