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华成志升级运营服务 持续助力在线教育发展
2020-11-17 17:56 慕华成志

近期,“十四五”规划公布,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十四五”规划首次提出要发挥在线教育的优势,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

为推进落实教育信息化事业的常态化发展,清华控股旗下的K12教育公司慕华成志依托清华基础教育资源,积极探索在线教育发展的新路径。与此同时,通过升级产品运营服务,为合作校教师搭建提升信息化操作技能与展示信息化素养的平台,推进混合式教学落地成长。

升级运营支持服务

“三大助力”打好教育信息化“组合拳”

自返校以来,慕华成志依托未来教育行动计划的指导,从各个产品线出发,在运营支持、运营服务、运营管理三方面发力,支持并帮助地方校进行课堂改革。

八月,慕华成志推行各产品线最新运营支持计划,组织全国未来课堂班的助教来京培训。同期,慕华成志联合学习科学专家、清华幸福科技实验室副主任宋少卫老师,针对一线教师积极开展线上培训。

慕华成志升级运营服务 持续助力在线教育发展

黑龙江省虎林市教师培训

九月,慕华成志启动运营服务换新升级模式,邀请宋少卫老师开展未来课堂《开学第一课》线上直播讲座,从“学习三问”开始,帮助学生展开新学期新旅程。借此机会,慕华成志联合学校力量组织主题班会、开学季巡展等活动,激发教师与学生高频实践信息化教学的新常态,使教师与学生共同深入体验线上线下结合的“教”与“学”新模式。

慕华成志升级运营服务 持续助力在线教育发展

《开学第一课》线上直播

十月丰收季,慕华成志马不停蹄地启动了“紫荆花计划——线上教学教研系列活动”,邀请全国一线优秀教师代表、地市级教研员、教育部教育技术委员会专家,从教学设计、教学模式、本地优质教育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分享。与此同时,慕华成志组织全国合作校开展说课交流、课例分析、讲座报告等多种形式的深度交流与教研活动。

为了保障课堂改革的顺利实施,慕华成志为各个合作校提供驻地助教老师的陪伴式服务,并加强全国助教月享会、区域助教周会的沟通频次,保持信息的动态互通,为项目顺利推进做好有力保障。

“互联网+教育”下

慕华成志优质案例遍地开花

慕华成志通过结合地方情况+“组合拳”式的服务机制,使各地信息化教学的应用率大大提升,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今年8月,慕华成志组织服务团队深入黑龙江省虎林市实验中学、虎林市逸夫中学、虎林市第一初级中学的未来课堂班,相继开展平台操作讲解、功能演示、技术资源介绍等全方位的教师培训工作。据校方数据看板显示,这三所学校的信息化应用数据报告结果十分可观,教师及学生的使用粘度不断攀升,教师的满意度也平稳提升。

慕华成志升级运营服务 持续助力在线教育发展

黑龙江省虎林市教师培训

今年9月,慕华成志上线新产品——学堂教师宝。该平台通过科技力量促进传统课堂改革,以人性化功能解决教学问题,帮助教师实现减负增效。在落地实践方面,慕华成志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更好地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

慕华成志升级运营服务 持续助力在线教育发展

学堂教师宝发布

9月28日、29日,慕华成志走进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安县,邀请首都师范大学朱永海教授进行“后疫情时代混合式教学设计与组织实施”的专题讲座。学校管理层参加现场培训,该讲座在全县以广播形式直播。目前,地区教师的账号激活登录率达95%以上,学生的账号激活登录率达到75%以上。

慕华成志升级运营服务 持续助力在线教育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安县教师培训

10月28日,慕华成志来到珠海市金湾区,对全区中小学教师代表共计60余人进行培训。教研团队通过详细的平台资源讲解与生动的示范课演示,使在场教师对未来常态化发展的“智慧课堂”充满期待。

慕华成志升级运营服务 持续助力在线教育发展

珠海市金湾区教师培训

早在2010年,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教育规划纲要》中就明确指出“信息技术对教育发展具有革命性影响,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各项利好政策之下,大力发展在线教育已成为教育者关心的话题。在新时代的“快车道”上,慕华成志将通过完善的教学教研服务能力,带动更多学校探索本地课堂改革,为赋能教育唱响时代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