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鹅娘」携手信天翁闯入新零售赛道,最强酒类IP再度引爆
2020-11-19 17:04 新零售

2020年双11的第一波活动中,短短的三天时间,天猫酒水类目迎来了开门红,酒类整体增长超过了900%,其中潮饮酒类更是比去年同期增长超11倍。不仅仅是茅台、五粮液等名酒品牌,像醉鹅娘这样的新锐品牌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在酒水类目里排进了前20。近日记者获悉,醉鹅娘品牌已全面入驻新零售运营商「信天翁」,消费者可以通过美团外卖、饿了么等外卖平台快速下单,享用美酒。

WechatIMG101.jpeg

年轻人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模式在不断发生变化,尤其是一线城市的白领,已经习惯下单即可获得的外卖模式,从餐饮、生鲜,到日用品、酒水、宠物用品等,这也是「信天翁」所发现的机会。「信天翁」通过将电商与外卖的形态融合,全面帮助品牌方实现新零售的生态,打造完整的仓储和物流服务,将每个城市划分成为几十个大区,在每一个区域类精细化运营,让消费者更高效更快速的获取商品,也让品牌商更精准的调配。2020年同城零售大战全面升级,我们看到阿里、美团、滴滴、拼多多等巨头纷纷下场布局,也有越来越多的大品牌闯

入新零售赛道,而「信天翁」成为他们闯入赛道的助力和推手,在区域内设立共享前置仓,合作的品牌方只需要把货放在这个前置仓内,同时在多个外卖平台上开设虚拟的官方旗舰店,就可以为外卖用户提供品牌商品的一小时达服务。除了前置仓,「信天翁」会为品牌方搭建本地电商体系,包括美团外卖、饿了么、京东到家、天猫超市、京东“物竞天择”等渠道,并提供这些渠道的代运营服务。早期「信天翁」的合作品类有宠物用品、冰品酒饮、日化美妆、零食、情趣用品等,目前已经与杜蕾斯、良品铺子、三只松鼠、钟薛高、小佩宠物、拉面说、薄荷健康、五芳斋等上百个品牌达成合作。 

《2020年轻人群酒水消费洞察报告》显示,90/95后从消费人数和人均消费水平上,皆呈现增长趋势,逐渐成为线上酒水消费的主力军。从个人IP到变现3.5亿,几年时间里,,醉鹅娘已经连接了海量的初级用户,团队在选品方面积累了经验,有很好的感知,知道什么样的产品有机会成为爆款,再反推到自营产品的设计和研发。目前拥有上万名付费订阅用户,月留存率在70%以上,这些用户的消费能力更强,会买单价更高的酒,也愿意尝试更多的种类,人均的年消费额在2300元左右。长期的用户数据对于醉鹅娘研发产品、用户测试和调研都有积极的反馈。醉鹅娘与「信天翁」的合作,势必在新零售赛道上再次实现高速增长,「随时随地有美酒」的消费习惯将占领年轻用户心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