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回应情色陷阱:涉事企业已封禁;特斯拉​回应途中行驶时“天窗掉落”;未来上网或用网证,防止个人隐私泄露...
2020-11-24 08:47 黑马早报 BOSS直聘 特斯拉

2BOSS直聘回应情色陷阱:涉事企业已封禁;特斯拉​回应途中行驶时“天窗掉落”;未来上网或用网证,防止个人隐私泄露...

【黑马高调早报】第1808期

文 | 静静

今日头条

1.BOSS直聘回应情色陷阱:涉事企业已封禁

微信图片_20201124084407

新京报记者在暗访发现,某些企业在招聘平台上发布的岗位信息后,引导求职者通过电话或微信等其他渠道进一步,以求躲过招聘平台监管。此类招聘信息多打着“董事长助理”、“生活助理”的旗号,实际要求应聘者提供其他服务。(新京报)

国内新闻

2.阿里巴巴张勇:针对平台经济的管理是及时且有必要的

微信图片_20201124084414

11月23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张勇在演讲中表示,为了保障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更为有序健康的发展,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就平台经济领域的政策和法规征求意见,这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阿里巴巴将积极学习和响应国家的政策和法规,用自身更高的要求建设更为健康的平台经济。(新浪)

3.特斯回应途中行驶时“天窗掉落”:车辆曾在第三方更换车顶玻璃,正进一步调查

近日,有微博博主上传了一则视频,视频中显示,有网友在驾车途中,发现前方一辆特斯拉在行驶途中,疑似天窗掉落,对此,特斯拉方面11月22日晚间回应称,“我们已第一时间和该车车主取得联系并在帮助车主尽快解决问题。经初步调查,该车辆曾在第三方授权钣喷中心进行过车顶玻璃的更换,事件发生的原因我们正做进一步调查。”(每经新闻)

4.华为或将重启4G手机生产

据台媒《自由财经》报道,华为上周通知中国台湾地区零部件厂商,将在本月重新采购镜头、载板等手机零部件。鉴于高通此前宣布已经获得部分产品向华为供货的许可,其中包括4G产品。故业内人士推测华为将重启4G手机的生产。(集微网)

5.以后上网或用网证,防止个人隐私泄露

微信图片_20201124084422

在22日至24日举行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会展工作人员介绍,个人在使用APP时,使用网证代替输入身份信息进行认证,可以在不泄露身份信息的前提下实现在线身份认证,有效保护个人隐私,目前在福建、广东等地已开展试点。(中新网)

6.国家广电总局:封禁未成年用户直播打赏功能

11月23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通知明确,网络秀场直播平台要对网络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未实名制注册的用户不能打赏,未成年用户不能打赏。要通过实名验证、人脸识别、人工审核等措施,确保实名制要求落到实处,封禁未成年用户的打赏功能。平台应对用户每次、每日、每月最高打赏金额进行限制。(观察者网)

7.梁建章:旅游业补贴难长久,距离全面放开生育已不远

近日的亚布力论坛上,梁建章称携程等OTA的品牌知名度已经很高,如果只提供相同的产品,对用户不会有特别大的吸引力。“如果给额外的优惠,有补贴的话是另外一回事,但补贴是不长久的。提及人口政策,他坦言鼓励生育会比计划生育更难,目前距离全面放开生育已经不远,在“十四五”规划的措辞中已经有一些明显的变化,提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增强生育政策的包容性。(新浪)

8.全球手机行业大洗牌!苹果掉出全球手机市场前三

在全球新冠疫情蔓延、贸易摩擦升级等多重因素作用下,全球手机市场也同样面临新一轮洗牌。据最新数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第三季度前四大厂商最新排名为三星电子、华为、小米和苹果。四大头部厂商智能手机出货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约60.6%。其中小米是第一梯队里最大的黑马,是前四名中唯一逆势大涨的手机厂商。(央视财经)

9.腾讯控股对水滴追加1.5亿美元投资

11月24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消息,腾讯控股正对水滴追加大约1.5亿美元投资,水滴已于8月份融资了2.3亿美元,该公司正考虑IPO,目标估值约为40亿美元。腾讯从天使轮就开始投资水滴公司,领投A轮和B轮融资,并继续支持C、D轮系列融资。(新浪)

10.华为申请“带温度测量及显示结果图形用户界面的手机”专利

天眼查App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于11月17日公布一项名为“带温度测量及显示结果图形用户界面的手机”的专利,专利类型为外观专利,摘要中显示该专利是“通过手机、平板的摄像头扫描人体或物体后,主视图界面中部显示测量的人体或物体的温度信息”。

11.拼多多:从未申请直销银行牌照 ,请自媒体不要再造谣

11月23日午间消息,针对某自媒体“爆料”称“拼多多正在申请直销银行”一事,拼多多回应称:“公司从未申请过直销银行牌照,也未参股过任何申请这一牌照的银行,请自媒体不要再造谣”,公司保留对不实叙述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拼多多方面表示,不仅是过去从未申请过这一牌照,公司“未来也不会申请直销银行牌照”。(新浪)

12.李嘉诚降低支付宝香港持股,仅留一名董事

腾讯新闻《一线》查阅公开材料发现,CKHH AlipayInternet Services(HK)(简称,CKHHAlipay)的股份和董事在9月2日发生了变动,即李嘉诚旗下长和系持股从最初的50%降至39.75%,其董事名额也由之前的三名减至一名。(腾讯)

13.消息称京东健康估值高达290亿美元,12月8日挂牌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京东健康将于今日(25日)建簿招股,目标集资额达40亿美元(约312亿港元),其估值高达290亿美元(约2262亿港元)。消息指,公司将于周四招股,12月8日挂牌。(新浪)

14.西安荣耀终端有限公司成立,由深圳智信全资控股

天眼查App显示,11月19日,西安荣耀终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000万,法定代表人为闫黎伟,经营范围包含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制造;通信设备制造;移动终端设备制造;通信设备销售;软件销售等。天眼查App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15.腾讯投资网络游戏公司无端科技

天眼查App显示,11月20日,浙江无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出资方式备案新增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后者由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全资持股。据无端科技官网,该公司是一家网络游戏公司,在网页游戏、手机游戏、客户端游戏领域都有自主研发的产品,作品包括《萌企部落》《生死狙击》《剑指天下》《飘渺西游》等。

16.苏州将于双十二推出数字人民币红包

11月23日,记者从苏州一位知情人士处获悉,继深圳后,苏州将于双十二推出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Communication,近场通信)二维码,只是支付载体还在测试员手中,目前已有测试员体验过数字人民币支付,且可使用“离线”和“碰一碰”功能。在苏州前,深圳是首个进行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的试点城市。(澎湃新闻)

17.万达酒店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万达酒店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被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为“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万达酒店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宁奇峰,由万达酒店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18.北京:京深海鲜市场不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

北京昨日下午召开疫情防控第179场例行新闻发布会。首农食品集团副总经理赵国荣表示,京深海鲜市场将全面推进智能信息化建设和线上平台搭建,对“京深e家”智能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实行卖家注册制和买家会员制,市场不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证券时报)

19.华米科技第三季度营收22.351亿元,同比增长20%

华米科技23日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营收为人民币22.351亿元(约合3.292亿美元)),同比增长20%。归属于华米的净利润为人民币8110万元,而上年同期为人民币2.033亿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华米的调整后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208亿元,上年同期为人民币2.098亿元。(新浪)

20.如涵控股净二季度亏损为3120万元,同比收窄38%。

11月23日,中国领先的网红运营商如涵控股有限公司公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净收入总额为2.485亿元,其中,服务收入为1.19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84%。毛利率为41%,去年同期为44%。归属于母公司的净亏损为3120万元,同比收窄38%。(智通财经)

国际新闻

21.报告:全球5G网络三分之一来自中国技术

11月23日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显示,据统计,从2020年开始,全球5G网络将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技术。中国5G技术世界领先,专利申请数优势明显,华为排名第一,中兴通讯第三。(中新网)

22.Win10将回归Win7经典设计,应用程序窗口加入圆角设计

微信图片_20201124084431

据外媒报道,Windows 10将迎回类似于Windows 7的应用程序窗口经典的圆角设计,这也是微软Fluent Design计划的一部分。在Windows 8引入Metro UI之前,微软一直在所有应用程序窗口上使用Aero效果和圆角效果,也一直备受用户好评。(新浪)

23.苹果App Store佣金抽成再做让步:收费期限将延长6个月

11月24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周一表示,从年底到2021年6月,通过iPhone应用提供数字课程或举办虚拟活动的公司将不必非要使用App Store应用商店的应用内购买功能,这样它们就可以直接向客户收费,无需向苹果公司支付30%的佣金费用。(新浪)

24.Snap推出短视频功能:年底前每天将向榜首用户发100万美元

11月24日凌晨消息,“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周一推出名为“Spotlight”的新功能,能让用户在Snapchat应用中公开分享短视频,这项服务将与字节跳动旗下TikTok和Facebook旗下Instagram Reels服务展开竞争。(新浪科技)

25.美国最快12月11日接种新冠疫苗

据CNN22日报道,美国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工作小组负责人蒙塞夫·史劳依表示,首批美国人最早可能在12月11日接种疫苗。周五,辉瑞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交了申请,要求批准其新冠候选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FDA疫苗咨询委员会定于12月10日开会。史劳依说,这意味着,如果获得批准,疫苗可能会在第二天推出。(界面新闻)

26.微软联手苹果开发手柄,支持iPhone和iPad

据9to5Mac报道,根据苹果官方技术支持网站,该公司目前正在与微软合作,将Xbox Series X/S控制器支持引入iPhone和iPad设备。该技术支持网站称:“微软正与苹果合作,以在未来的更新中增添对XboxSeries X控制器的兼容性。”目前Xbox Series X/S的手柄还不能在Mac或iPhone上使用。(界面新闻)

27.特斯拉欲进入家用空调市场,大金等日企担忧

11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正在考虑进入家用空调市场,日本公司如富士通、三菱和大金对此非常关注,并感到警惕,以至于大金的部分高管们公开表示要与特斯拉合作。(TechWeb)

28.苹果首席安全官Thomas Moyer被指控涉嫌行贿

11月23日,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发布了两份起诉书,指控苹果公司首席安全官托马斯·莫耶向该州官员行贿,以获得4张美国隐蔽持枪许可证(CCW),而莫耶向该警长办公室赠送了200台iPad,价值7.5万美元。托马斯·莫耶代理律师辩称其无罪。(新浪)

29.法国科学家称电子产品降低智商,呼吁减少屏幕使用时间

据BBC报道,法国科学家德斯穆格指出,越来越多的数字装置对下一代脑部发育有负面影响。自从网络和电子产品普及之后,人类的智商首次出现隔代下降的趋势。德斯穆格称,不论任何年龄,使用屏幕时间越少越好。(老板联播)

30.世卫组织警告欧洲面临第三波COVID-19疫情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特使戴维•纳巴罗认为,第三波SARS-CoV-2新冠疫情将于2021年年初在欧洲开启。这位世卫组织代表在接受瑞士媒体公司CH Media采访时说:“欧洲的应对不完全,他们错过了在控制住第一波之后的夏季建设必要基础设施的机会。现在,他们在经历第二波。如果现在不建设必要的基础设施的话,那么明年年初他们将经受第三波。”(第一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