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辅导受邀成为“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理事单位 是理事会唯一在线教育公司
2020-11-30 17:19 猿辅导

近日,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2020年第五届年会及理事会议召开,本届年会以“人工智能与学习”为主题。猿辅导在线教育受邀担任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理事单位,成为理事会中唯一一家在线教育公司。未来,猿辅导将与中芬两国顶尖高校和教育企业携手,共同推动中芬两国教育发展、学习创新以及学习产业开发合作。

猿辅导成“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理事单位

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由中国教育部支持,旨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芬兰共和国教育文化部关于加强教育全领域合作的备忘录”,促进两国教育合作全面发展。北京师范大学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分别作为中国和芬兰牵头单位,此外,理事单位还包括奥尔托大学、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15所中芬顶尖大学,以及猿辅导在线教育、中国教育学会、芬兰Educluster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中芬教育代表机构和企业。

受疫情影响,本届中芬论坛以网络会议形式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和赫尔辛基大学副校长Hanna Snellman教授分别作为两国代表,回顾了研究院5年的发展历程,并签署了下一个十年的合作协议。

在主旨报告及中芬教育对话环节,两国20余位研究者和企业代表围绕人工智能与教育中的学生核心素养、教师教学、教师培训以及教育公平和伦理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就如何利用AI技术增强中芬两国教育进行了充分对话。猿辅导在线教育代表、公司战略部负责人Annie Chen出席了会议并参与对话和分享。这也是猿辅导第二次受邀参与该论坛。

2019年,猿辅导受邀在中芬论坛上做分享

作为目前全球教育科技领域估值最高的独角兽公司,猿辅导早在2014年就成立了行业内首个AI研究院,并在两项AI顶级赛事上获得世界第一,向业界开源共享超过5项自主研发技术,也是首家入选国家级重点课题研究的在线教育公司。

据了解,作为中国网课用户规模最大的在线教育公司,猿辅导此前曾多次受邀参与国际教育相关会议。2019年,猿辅导受“NAACL”会议的邀请,成为在AI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全球顶级会议上首个发表论文长演讲的中国在线教育公司,与来自哈佛、斯坦福、Google、Facebook的全球顶尖研究团队分享最新的研究进展。2020年,猿辅导在线教育成为2020“哈佛中国教育论坛”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向世界顶尖学者分享中国科技教育创新成果。

近年来,中国在线教育行业蓬勃发展,以猿辅导为代表的在线教育企业通过与国际顶尖教育学者交流、与更多高校及教育机构携手,持续探索教育领域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国际教育体系进步发展不可忽视的重要推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