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果园集团获评“果业行业脱贫攻坚先进单位”
2020-12-01 14:09 百果园

11月20日-22日,第四届中国(长沙)果品产业博览会、第四届全国果业扶贫大会暨第三届全国冷链运营大会在长沙举办。百果园被授予“果业行业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因扶贫工作扎实,获多方认可。

在果业扶贫大会上,百果园集团扶贫办秘书长、北京优果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鲁金龙分享了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的创新模式与经典案例,并表示未来将继续通过产业+技术帮扶联动,深度打造让果农长久受益的“造血式”扶贫模式。

截至目前,百果园全国门店数达4000多家,遍布全国80多个城市,特别是在贫困地区如新疆、广西、云南等地,也布局了水果特约供货基地。除了联合优果联对当地进行种植技术体系指导外,百果园还进行优先采购。这样可以让果农打消后顾之忧,安心种出好果子,并卖出好价钱。

在圆桌对话环节,湖南省果业协会、专家学者团队以及百果园等扶贫单位就“湖南省水果千亿产业”发展方向进行深度探讨。柑橘这块,鲁金龙表示,如何在区域公用品牌之上,打造知名的柑橘品类品牌,这是摆在湖南柑橘产业面前的一大课题。

针对湖南果业的发展,鲁金龙也做了表态,“果品品牌是生产者种出来的,是销售商卖出来的,更是消费者吃出来的,百果园愿为湖南果业的提升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金津果业等生态圈企业同样获得表彰。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极为关键的一年,帮扶脱贫是每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百果园希望在结合自己的扶贫基因和扶贫优势的同时,也能联合生态圈企业,一起努力为扶贫事业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