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大学生音乐大赛收官将至,全国10强上演“神仙battle”
2020-12-04 15:16 抖音

日前,抖音大学生音乐大赛区域赛正式结束。12月6日,全国10强将进入全国赛阶段,正式角逐全国5强。自10月28日正式上线后,抖音大学生音乐大赛在赛事期间收获大量关注。截至区域赛结束,活动共计吸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641所高校参与,累计报名人数5.4万,活动总曝光超过5.5亿。  

抖音大学生音乐大赛期间,通过高校音乐battle、区域公演及现场国际大学生节等活动玩法,登上多平台热搜,吸引了更多大学群体参与这场线上音乐赛事,为心仪选手打榜助力。此外,抖音#高调少年 及相关话题下,不仅有“高调少年发现官”吴青峰、“高调少年合伙人”张含韵在线招募高调少年,更有@刘思瑶nice、@琥珀虫乐队在内的多位抖音达人及抖音音乐人助阵校园音乐人勇敢追梦,吸引用户积极互动,活动热度持续攀升。 

百名高校学子倾情献唱,校园路演升级参赛体验  

在11月17日的国际大学生节,百名高校学子隔空云合唱歌曲《骄傲的少年》,展现青春无畏的少年朝气,在线上共同庆祝这个属于大学生的节日。#百名高校学子隔空献唱国际大学生节#这一话题也登上微博热搜,话题阅读量超过7111万,热烈、高调的青春情怀也引发大学生群体共鸣。   

image.png

除了百名高校学子隔空献唱,一场名校之间的神仙battle也吸引不小热度。近日, #清华北大同济复旦神仙打架  话题登上抖音热点榜,并在话题同城榜占据热度1位。据了解,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及复旦大学都为“高调少年--抖音大学生音乐大赛”的参赛高校,这四所高校在活动期间以音乐之名开启线上“较量”,发起升key版《我相信》挑战,四所高校的学子们通过花式炫技,实力演绎活动“没关系,是青春啊”的主题。   此外,抖音大学生音乐大赛还走进70余所高校,通过校园路演、启动活动专属大巴等线下活动形式,为参赛选手带来独特有趣的参赛体验。  

image.png

image.png

校园音乐人“过关斩将”,收官之战将迎精彩对决  

即将进入决赛的全国10强选手们,可谓亮点十足。清华大学参赛选手方志轩,在比赛过程中以原创歌曲《沉溺》赢得超高人气,顺利晋级决赛。除了专业音乐水平,方志轩积极参与到公益项目中。在了解到听障儿童的相关信息后,他联合其他抖音大学生音乐大赛的选手们,共同参与了由字节公益和“爱的分贝”发起的听障儿童帮扶公益项目,通过音乐为听障儿童带来陪伴与帮助,展现了大学生群体的社会责任感。  

image.png

此外,参赛选手乔国庆和王德鑫,都曾经组建过属于自己的乐队,参加过多场音乐比赛及演出,拥有较为丰富的舞台经验。而在谈及自己的音乐梦想时,两个人也用了“热爱”来形容这个贯穿自己整个学生时代的爱好。在即将到来的决赛现场,观赛用户也可以看到这两位“乐队歌手”的solo对决,期待更多精彩。  

值得一提的是,参赛选手朱琦恒因为小时候踢球受伤,从体育领域转向了音乐领域。在进入大学后,他经常在夜晚的校园内演出,并且“享受同学们打开闪光灯听自己唱歌的氛围,那是对我的认可。”而选手马啸在比赛过程中,则收获到更为珍贵的东西——父母对自己音乐梦想的认可。学生时期的马啸喜欢唱歌,但遭到家人的反对,只能每天找时间偷偷待在楼道练习,为此他还自我调侃“楼道歌手”。但刚过去的区域赛中,马啸发现父母努力为自己拉票,帮助自己晋级决赛,这也让他感受到父母的理解和支持。

顺利晋级决赛的10位参赛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收获成长、感动、支持与认可,也对自己的音乐梦想有了新的认知和展望。从5万多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全国10强,又将在决赛现场带来怎样的精彩表现呢?  

12月6日下午6点,抖音大学生音乐大赛即将迎来收官之战,上抖音搜索“高调少年”,即可预约观看直播,为心仪选手助力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