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荣登36氪“WISE2020中国新经济之王”榜单
2020-12-07 17:06 自如

36氪年度重磅新经济峰会WISE2020新经济之王大会即将正式举行,长租企业自如荣登「WISE2020中国新经济之王最具竞争力企业TOP100」榜单,并在房产家居赛道获得「最具影响力企业」奖项。

图片1.jpg 

据了解,本次大会是WISE大会的第八届,通过十大战场盘点、新经济十年白皮书、十年36人评选、十年圆桌对话等模块对2010年-2020年新经济这跌宕起伏的十年进行盘点,同时也将邀请行业内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家、创业者、投资人、监管部门代表、专家学者,一起对新经济未来的十年进行展望。其中,「WISE2020中国新经济之王最具竞争力企业TOP100」,该奖项要求参评公司须在2019年1月1日至今有过不低于一次的市场化股权融资经历,在所属行业细分领域有着强有力的成长潜力、资本价值,同时在研发和创新投入方面也稳居行业前茅;「最具影响力企业榜单」要求参评公司在发展过程中至少有过一次融资记录,参与公开人气票选环节以验证其市场影响力,该环节占最终评选结果的20%。另外80%企业成绩则由企业自身的成长潜力、资本价值力、研发与创新力三个维度组成。

新经济发展的十年同样也见证了长租行业的发展。2010年,第一批90后的年龄达到20岁,他们逐步进入社会,将国内的流动人口推向2.21亿高峰,并成为城市租赁市场的主力人群。而且,90后生长在消费升级的阶段,他们对居住体验的要求更高,更愿意花费高成本提高居住质量,长租行业应运而生。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自如在产品、服务、O2O、互联网科技、社区等方面持续构建自己的能力,企业竞争力和影响力稳步提升,也让后来者看到了这个行业进化的希望。

十年前,我国的住房租赁市场主要以C2C模式为主导,自如的诞生使C2C的租房模式蜕变至C2B2C的租房时代,并直接促成了租赁住房在房源品质、房源配置、配套服务等方面提升。

自2011年创立以来,自如已在分散式长租公寓领域推出自如友家(合租)、自如整租、自如豪宅等覆盖多种租住场景、多类租住人群的品质租住产品。其中,从最初的统一、品质化装配,到最新的全智能化家居,自如友家模式已累计迭代至6.0版本;自如整租模式已迭代至4.0版本,深受都市租住青年的喜爱。

目前自如已经布局全国9个城市,管理房源突破100万间,服务50万业主和150万在住自如客,规模跻身世界前列。自如业务主体也从单纯的资产托管房屋租赁,向集合租住产品、生活服务、科技智能、智慧社区的综合城市服务商、运营商转变。

12月2日,自如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主题为“下一步,美好”2021新产品发布会。在发布会现场,自如CEO熊林揭晓了自如新推出的合租与整租产品,并宣布对贝客青年精品公寓的战略收购,全新的“心舍”产品、豪宅产品及社区式产品“自如里”也将面世。除开重磅的产品更新之外,自如还推出了集合智能家居、VR找房等黑科技的自如APP,将保洁搬家维修整合为一的“自如家服”,自如客类会员体系“自如客时光计划”等服务、科技新品。

图片2.jpg 

此外,自如也于11月30日正式宣布并购贝客青年精品公寓。并购完成后,自如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城市运营五十余个集中式公寓项目,此次战略并购将奠定其在集中式与分散式长租机构市场的绝对领导地位。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行业风波不断,自如作为本年度「最具竞争力企业TOP100」及「最具影响力企业榜单」中唯一一家上榜的长租公寓企业,其商业模式、运营能力、研发投入等方面的综合实力获得了专业赛道分析师、行业专家的认可。“自如在今年开启并购、持续推出新品,展现了自如作为精耕者的耐心与底气,为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注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