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成都宽窄巷子古风主题店开业 打造传统与潮流融合新地标
2020-12-08 13:12 喜茶

12月8日,喜茶古风系列主题门店之“驼·宽窄喜舍”在成都宽窄巷子开业。随着该店落成,喜茶在成都单城市门店数量突破26家,在以成都为中心的西南区域形成区域优势。

本月以来,喜茶相继在上海、深圳单城市突破百店,在一线城市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此番成都新店开业,将喜茶的领先优势延伸至包括成都在内的众多新一线城市,使得喜茶新茶饮第一品牌的领导地位得到进一步的巩固。

中西结合、古典与现代交融的灵感门店

喜茶“驼·宽窄喜舍”坐落于成都宽窄巷子井巷子核心地带,由民国时期中西融合的小洋楼改建而来。喜茶在修缮设计中坚持“修旧如旧”的原则,不仅创造性的还原其建筑原有的格局,还修缮了中式屋顶木结构和窗户等,最大程度地保留历史痕迹。

同时,这家全新门店在传统的基础上也融入了喜茶自身的创新灵感。从建筑原先的窗框颜色中获取灵感,选用与之相近的中式古典颜色“驼色”作为设计主色调,并在室内打造驼色暗纹肌理墙面。在细节设计上,喜茶也别具匠心:中国古典的窗花元素贯穿着整个楼梯;一楼大厅布置有脱胎于传统制茶工艺中晒茶架的周边商品陈列架;在外摆区喜茶设有镜面不锈钢艺术装置,其上蚀刻喜茶灵感画面,并用镜面反射出周围的建筑,与环境互相融合、产生共鸣……

喜茶“驼·宽窄喜舍”内部构造

此外,为了加强与成都这座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的联系,喜茶还在设计中融合地域文化的元素。门店中陈列了多幅由中国四大名绣之一的“蜀绣”工艺绣制的作品,并在画面中融入熊猫、竹子、盖碗、麻将等当地文化元素;二楼墙面上以“一杯茶的解构”艺术装置,向顾客讲述一杯灵感之茶从采摘茶叶到由门店制作出杯的全过程,让顾客可以在享受喜茶产品的同时,了解背后的文化和故事。

喜茶“驼·宽窄喜舍”蜀绣装置

巩固中西部优势 新一线城市形成强大“腰部”支撑力量

成都是重要区域中心城市和新一线城市代表。根据《2020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展指数研究报告》显示,成都消费指数位列全国第三,仅次于上海和北京,成都当地的消费变化,对周边城市具有显著的示范效应,引领西南地区的消费风潮。因此,成都成为喜茶深入中西部、建立区域优势并实现全国化发展的重要节点。

自2018年9月在成都IFS国际金融中心开出首家门店以来,喜茶便与成都这座城市结下不解之缘。两年来,喜茶在成都实现快速发展,不仅实现了门店数量与发展质量的平衡,更通过研发和推出融合在地文化的限定产品,收获当地消费者的喜爱。

喜茶“驼·宽窄喜舍”艺术装置

宽窄巷子是成都的城市文旅名片和本地休闲文化的重要载体,落户此处的品牌均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喜茶历时一年多时间选址、开发、设计与建设,最终将“驼·宽窄喜舍”成功落位宽窄巷子,在此,喜茶融合传统与潮流、中国与世界的品牌文化将与成都地域文化、宽窄巷子整体风格相互交融、相得益彰。随着喜茶“驼·宽窄喜舍”的开业和后续营运,这家风格鲜明的灵感门店也成为宽窄巷子的新晋“打卡地”,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消费者展现喜茶国际化的品牌形象。

12月以来,喜茶陆续在上海、深圳单城市突破百店规模,在一线城市的品牌势能持续爆发。而喜茶“驼·宽窄喜舍”在成都开业后,其在成都的门店已达26家,在中西大区门店数量超过110家。喜茶品牌势能正在加速从一线城市扩展至新一线城市,为喜茶在全国的布局与发展形成坚实的“腰部力量”。而随着喜茶在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的持续发展,充满灵感的门店和产品、良好的消费者口碑,将进一步拉升喜茶的品牌势能,支撑喜茶在全国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