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in云测引爆华为HMS出海生态联盟峰会,共商开发者出海新风向
2020-12-09 15:36 Testin云测

12月8日,由华为主办的HMS出海生态联盟峰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峰会以“同舟出海,让全球业务更简单”为主题,邀请了Testin云测、COCOS、完美世界、茄子快传等诸多行业生态伙伴代表企业出席以及逾百位移动行业开发者参会,共议新时期下,中国开发者出海的新思路、新策略。

峰会当天,华为消费者业务全球生态发展总裁汪严旻、华为消费者业务全球生态业务发展部副部长章立等对“同舟出海,携手共赢”,“HMS出海服务引擎让出海业务更简单”等话题开展了深入分享。汪严旻表示,HMS出海服务联盟致力于聚合华为和合作伙伴的能力,为开发者提供开放的平台和全环节的资源支持,助力其获取全球市场的商业成功。

微信截图_20201209153514

峰会现场

圆桌议题受关注,应用出海质量把控成焦点

峰会中,Testin云测总裁徐琨与快手副总裁刘少荣、茄子快传联合创始人王超、品玩CEO骆轶航等一同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圆桌论坛,围绕“全球化2.0时代,中国企业的机遇与挑战”一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2

圆桌论坛

据App Annie 发布的2020 年二季度中国厂商应用出海收入 30 强榜单中,中国厂商在海外表现强劲,二季度 PUBG MOBILE、《万国觉醒》和《荒野行动》仍然位居出海收入前三强。由此可见,中国出海厂商处于良好发展态势,计划出海的CP拥有丰富的成功落地参考案例以及积极的增量空间。

但与此同时,全球化2.0时代下国际间政策关系的不确定性,海外以 App Store 和谷歌应用商店为主的应用市场产品高度集中,头部内容提供者市场竞争力强大等因素,对出海产品也提出了较大挑战。无论是产品开发、产品本地化、本地合规还是运营类问题,无一不建立在出海App处于一个功能完备,用户体验佳的良好质量底基上。这对出海App提出了较高的质量要求,也是本场圆桌讨论的重点之一。

云测试助力企业出海降本增效,保障可靠质量

 

作为国内云测试行业的领军企业,Testin云测从成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为开发者及企业提供先进的云测试服务。通过云测试,企业可以实现IT测试流程线上化,无需高成本采购真机,按需即用,线上调试机型,无时间空间限制。与传统人力测试相比,云测试可以实现同等需求下,测试成本降低30%,测试效率提高50%,为出海企业保障App质量的同时,大大降低入市的前置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发布的“2021中国软件和系统测试十大趋势”中提到”2021年,云测试模式和方法将更加成熟,并逐渐成为业界主流模式”。目前,Testin云测的云测试服务已经服务超过百万的企业及开发者,拥有深度开发者服务经验与质量保障技术能力。这也是Testin云测成为华为“HMS出海生态联盟”发起单位的底层因素。

图片3

Testin云测云测试机房

对于HMS出海生态联盟发起单位这一角色,Testin云测总裁徐琨表示,接下来,Testin云测会面向出海企业开发者全面提供最新的云测试服务,通过云端调配和使用测试工具、测试设备、测试工程师,以解决企业软件和系统的功能、兼容、性能、安全等全周期的测试需求,多方位帮助开发者解决出海App质量落地难题。

“中国过去处于一个负责来料加工的角色,全球化2.0下,中国企业逐渐发展为根据市场需求组件一条完整资源服务生态链,以反哺自身的产品与品牌。华为的HMS生态联盟高度契合了这一点,未来期待联盟通对出海企业进行资源扶持及技术赋能,帮助更多中国开发者实现从0到1的出海故事,给移动互联网带来新的变量。”徐琨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