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卖手机价更高?转转保卖:帮用户多卖15%-20%,回款更快!
2020-12-14 14:35 转转

想买新手机,去哪能把自己的旧手机卖出更高价?二手交易平台转转的保卖服务就是好选择!

目前,针对二手非标品交易定价不透明等问题,转转平台提供的保卖服务,已经可以通过海量真实交易数据+AI定价系统,帮用户把手机卖出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5%-20%的全网最高价。

卖手机,消费者更看重价格

中国信通院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国内智能手机总出货量达到了2.52亿部;而工信部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可能会产生5.24亿台废旧手机。另有数据显示,自2014年至今国内的二手手机存量累计已超过20亿部,平均下来每个用户至少有两部闲置手机。

随之而来的是,手机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产品迭代周期大幅缩短,但手机的使用寿命在不断延长。另一方面,人们的换机需求不断被刺激,特别是5G时代来临,很多中国的智能手机用户已经进入超级换机周期。但是,国内手机的回收率仅在2%左右。这意味着大量品相、功能完好的手机,仍处于闲置状态。

为什么很多人宁可闲置也不愿意卖出自己的手机呢?

价格,其实是消费者最为看重的。

因为在传统回收体系里,线下通讯市场和一些线上回收平台,浸淫市场太久,已经摸清了利用市场信息差赚差价的门路,反馈到消费者端,就体现为价格偏低且不透明。

转转保卖:真实交易数据+AI定价帮用户卖出更高价

如何解决上述问题,转转集团给出的方案,一方面是通过质检服务提升信任度;另外就是基于平台的二手商品成交、发布和浏览数据,推出了AI智能估价和动态调价系统。其中包括:AI估价模型,基于B2B和B2C的历史成交数据,进行商品价值评估;AI动态调价,基于B2C场景下的市场供需情况、用户点击率、价格走势预测、利润目标、风险空间动态调整商品价格;

在此基础上推出的转转保卖服务,能够给予卖家更合理和准确的“保卖价”,卖出手机的价格也高出行业平均水平15%-20%,可以说是全网最高价。

比如一部128G的iPhone11,在转转可以卖出3400元左右,在其他几个回收平台只能卖出2600-2900的价格。显然,到转转上卖手机更划算。

而且,相比业内其他一些从事手机回收业务的平台,转转的保卖服务操作流程更简单,回款也更迅捷。

手机C2B业务日收货量11000单,在二手回收市场占据主导

上述智能定价体系和行业领先的履约能力,也直接带动了转转集团手机C2B业务的迅猛增长。

今年8月,转转集团手机C2B业务日收货量突破9600单,同比增幅达到171.69%,相比宣布合并时也增长了61.1%;一个月后的9月第三周,转转集团自有平台手机日收货量突破11000单,远超垂直回收平台多年以来保持的7000-8000单的日回收量水平;今年双11大促期间,日提交订单量更是达到了24000单,在二手手机回收市场也已开始占据主导地位。

极光大数据等多家第三方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转转集团目前在二手手机线上用户交易、B2C领域位居行业第一,而手机C2B业务超过回收平台,意味着整个二手3C市场,转转集团已经成为广大消费者买卖手机的最主要渠道。

未来,转转会把上述算法和体系,尽快拓展到其他品类上去,让更多人可以在转转把自己的闲置物品卖出更好的价格,同时也让更多消费者受益,促进闲置物品有效流转的同时,进一步巩固转转集团在市场的领先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