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云将定制即将推出的全新英特尔处理器
2020-12-18 13:16 百度智能云

12月17日,百度在2020 ABC云智峰会期间宣布将采用基于即将推出的全新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Ice Lake)的定制化处理器。该定制化至强铂金处理器使用英特尔®️10纳米工艺和新的Sunny Cove微架构,不但提升了单核的计算性能,并且提供了更高的处理器核数,以及扩展至8个DDR4内存通道和更多PCIe Gen 4通道,提高了内存和接口的带宽和吞吐率,从而显著提高了单节点(Node)的计算性能和密度。

此外,即将推出的全新的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还搭载升级后的英特尔®️软件防护扩展 SGX(software guard extensions) 技术,其最高的受保护内存 EPC (Enclave Page Cache)内存将从现在的单路 128 MB 跃升至支持 512 GB,使得计算更安全,能更好的满足各种云计算和可信计算的场景和需求。

百度定制化处理器提供更强大的计算性能,并匹配百度北极3.0整机柜全新硬件系统架构设计,为客户提供支持21英寸节点和19英寸节点混合部署和灵活切换的选择,兼顾灵活性和扩展能力。同时,百度北极3.0整机柜全面支持48V集中供电架构、虹吸散热技术和RMC柜级集中管理运维系统,具备更高的供电、散热效率,和更强大的集中管理能力。百度北极3.0整机柜协同百度数据中心技术创新,年均PUE低于1.1,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基于全新一代定制处理器的百度北极3.0整机柜将广泛应用于百度云服务器BCC、弹性裸金属服务器BBC、专属服务器DCC等产品,为用户提供全面、丰富的选择和强大的算力。

百度智能云服务器(BCC)是基于百度多年积累的虚拟化、分布式集群等技术构建的云端计算服务。云服务器 BCC 支持弹性伸缩,分钟级丰富灵活的计费模式,搭配镜像、快照、云安全等增值服务,为您提供超高效费比的高性能云服务器。百度太行·弹性裸金属服务器 BBC(Baidu Baremetal Compute)是云环境中独享的高性能弹性裸金属服务器BBC,用户拥有完全的物理设备管理权限,并可以与云服务器BCC内网互通,轻松构建内网混合云。专属服务器DCC(Dedicated Cloud Compute)提供性能可控、资源独享、物理资源隔离的专属云计算服务;在满足超高性能及独占资源需求的同时,还可以与其他云产品自由互联,高效易用。

拥有多年合作关系的英特尔与百度还将继续携手开拓创新,利用英特尔的技术,为百度智能方面的业务、平台,产品和服务带来更高性能和更丰富功能,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英特尔公司版权所有。英特尔、英特尔标识以及其他英特尔商标是英特尔公司或其子公司在美国和/或其他国家的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