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实验室测评:小米11令人期待,而小米9 Pro 5G 仍“坚挺”
2020-12-22 16:35 转转 小米11

2020年的手机市场,小米堪称一大赢家。

从年初发布首款高端机小米10,到十周年期间发布小米10 至尊纪念版,让小米10系列的口碑与销量表现均超出预期。与此同时,小米的高端战略也初见成效。

到了第三季度,小米更是出货量大涨,时隔六年重回世界第三位置。如今,小米的新5G旗舰小米11即将发布!小米官方已经宣布,将于2020年12月28日晚7时30分召开小米11新品发布会。

转转实验室测评:小米11令人期待,而小米9 Pro 5G 仍“坚挺”

就在小米新一代旗舰机即将发布之际,转转集团实验室对小米国内首款5G旗舰小米9 Pro进行了专业测评。测评结果显示,这款机型依然宝刀未老。

对于小米9 Pro,转转集团数据分析部的分析师表示,该机在性能、续航上都有不错体验,虽然是去年的5G旗舰机型,但使用起来依然抗打。

为小米9 Pro站台,转转实验室:它还没过时!

去年,国产厂商5G机型纷纷落地,但直到9月份,小米才发布了国内的首款5G旗舰。

上市之初,小米9 Pro号称“5G真旗舰机”,用料相当扎实。其搭载了骁龙 855 Plus 平台,支持8GB/12GB 运存和512G超大闪存,并拥有超大号“横向线性马达”。从基础配置上和使用体验上来看,现在仍不过时。

转转实验室测评:小米11令人期待,而小米9 Pro 5G 仍“坚挺”

在转转实验室的专业测评中,也可以看出小米9 Pro的各项性能参数依然坚挺。

屏幕方面,小米9 Pro搭载了6.39英寸的OLED 水滴屏,分辨率为1080P,显示效果细腻,影音游戏娱乐完全没问题。虽然没高刷新率,但并不影响日常使用。且屏幕色准表现优秀,在标准画质模式下,转转实验室测得ΔE为1.26。

小米9 Pro支持自适应、鲜艳和标准三种显示模式下,色温数值差异并不大,数据分别为7538K、7548K 和 6403K ,人体观感舒适。

不过,小米9 Pro的相机配置稍弱一些,搭载三摄配置,后置4800万广角主摄+1200万长焦+1600万超广,白天拍摄效果整体过关。但因为缺少光学防抖,在夜间弱光下,拍照效果稍差一截。小米9 Pro日常拍照没问题,但对于拍摄达人来说可能不太够用。

转转实验室测评:小米11令人期待,而小米9 Pro 5G 仍“坚挺”

在续航上,小米9 Pro扳回一城。4000mAh电池虽不算大,但支持40W 有线闪充、30W 无线快充、10W 反向无线充,三种快充体验让你充分感受快感。转转实验室8 小时纯待机测试中,最终只损耗了 1% 的电量,续航效果可谓亮眼。

在控温方面,小米9 Pro也足够出色,测试中最高温出现在拍照环节,手机的正反面分别录得最高 40.3℃、39.9℃,这都得益于VC 液冷 + 五层石墨主力散热,故而实力不俗。

整体来看,作为2019年小米布局5G市场的代表机型,小米 9 Pro算不上是一台严格意义上的水桶机,但性能完全够用,且手感舒适,还有用户体验出色的MIUI。虽然相机、屏幕的表现稍稍拖了后腿,但拥有不俗的续航、温控和充电表现,足够当前用户的使用需求。

买小米9 Pro 转转严选更省钱、有保障

有5G购机需求且倾向于高性价比的用户来说,可以考虑购买小米 9 Pro。虽然小米 9 Pro上市时间较久,官网和新机平台多已下架,但转转平台的严选卖场仍有充足货源。

目前,8+256G版本95新的小米 9 Pro,转转严选卖场价格为2599元,再加上满减红包,该机只需要2400元左右就可以入手。

转转实验室测评:小米11令人期待,而小米9 Pro 5G 仍“坚挺”

除了价格优惠外,同时还可享受专业的验机和质保服务。据悉,转转的质检项目已优化至66大项,转转严选市场的机型经过专业的验机流程,品质有保障且质保服务更是长达一年,有效保障了用户二手交易过程中的权益。

而且转转平台更有着丰富的货源,除了小米9Pro外,还有小米 10 、小米8等经典热门机型。想要购买小米其他机型的用户,不妨上转转严选卖场看看。

此外,转转还提供保卖服务,为用户卖机提供更准确和合理的价格。有换机打算的用户,可以选择出售旧机回血换新机。首款搭载骁龙888芯片的小米11,热销程度可想而知。对于执着于小米11的用户来说,可以先用转转保卖转手旧机,一键回血换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