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宝钟叶平:利用好数字化能力,企业将越走越快!
2020-12-23 20:11 公司宝

2020年12月22日,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国内众多科技及财经媒体共同主办的,以"创新引领-数字赋能"为主题的2020国际科创节暨全球数字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科创节暨数字大会特别设置"科创之光"年度评选,作为科技领域的高规格商业奖项,大会现场公布颁发了科创人物、年度企业、年度产品共十一大奖项,旨在向中国科创践行者、引领者致敬。

image.png

公司宝受邀出席,并荣获"2020年度人工智能先锋奖",公司宝CEO李丽女士获评"2020年度科创人物"。公司宝联合创始人钟叶平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在智能化新时代下,企业服务平台必应需而变,否则将无立锥之地。在商业环境日新月异、迭代快速的今天,公司宝始终坚持创新技术,创新服务手段,有效满足服务的企业客户需求,致力为客户提供更精准更有价值的服务。

会后,公司宝联合创始人钟叶平表示今年的情况特别特殊,公司宝分为多个阶段助力企业解决当下阶段发展难题。

公司宝在疫情爆发的时候,大年初三,基本上所有的高管都到工作岗位上,我们帮助自己的客户,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企业家心理的建设,尤其是对疫情的恐慌或者是对未来不确定性的问题,我们先帮自己的客户做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心理疏导,帮助大家分析了市场的情况和竞争的环境,这个是第一件事。

第二件事是从4月份开始,国家也开始做了很多对于中小企业补贴的政策和防控疫情的政策,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将很多政策进行了收集和汇总,把汇总好的数据进行汇编以后,统一进行客户端的开发覆盖四十多万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和认知到国家给予的相关支持。

随着疫情5月份往下走,由于当时做的心理建设和我们整个业态的把握,客户波动率还是比较低的,大家也接受了疫情现在的情况,到了7月份的时候,很多数据都表明这些企业、客户恢复成以前的状态。

image.png

疫情全球化以及下半场以后,2B服务模式的增长发生了很大变化,公司宝联合创始人钟叶平指出疫情虽然在其他国家还没有控制住,但在国内控制的比较好,疫情从某种角度是一种帮助,让中国云化,使互联网上升了一个次元,在这个次元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远程会议,在线联合办公,不确定性地区性的办公,这些都让我们的工作更高效,在未来的三年里可能成交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而在单位时间点控制好你的成交效率将会成为未来最大的机会和挑战,而这个机会和挑战,来源于现在所有的国家在做的这些数字基建的努力,包括现在有的数字红利。

企业服务这个赛道上未来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都有可能是长趋势或者说创业聚焦的方向,SAAS服务、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都将加速企业创新。公司宝联合创始人钟叶平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也从多个方面举列科技创新如何加速企业创新发展。

首先,新的数字红利和新基建不只是帮助企业服务行业,帮助整个国内的企业提高两端的效率,第一端是营销和销售,会借助很多的基建提高自己的销售速度,有很多的基建帮助你做辅助化决策,以前都是需要人工,大量行业经验的人才去做,现在由于大数据的应用和线上化的辅助决策场景的出现,首先可以看到的销售效率,各行各业都在提升。

其次,新基建还会给我们带来一个特别重要的改变,改变了我们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以前我们有很多的工作是需要靠人来做的,因为你的数字化水平到不了那个高度,还是需要人去处理,比如RPA,讲这个我们可以看一下历史,在工业化时代,工厂效率提升78%-89%,但是办公室效率到现在才提高了4%,如果我们利用现在新基建的能力,将我们办公室的效率和生产力进行重构将会带来成本的极速下降,一方面提高我们的销售,一方面提高我们的生产关系降低我们的生产成本,企业会越来越快。

最后,来对于企业的挑战利用好周边所有的数字化能力,应用好所有数字化的新基建,这部分的学习能力变强,你的企业也会变的比别人强,这部分丧失了认知能力的情况下,不是竞争对手打败你,而是被时代淘汰。

image.png

在最后,公司宝联合创始人钟叶平也表达了对深耕垂直,打造定制化服务的肯定。钟叶平表示,普惠SaaS服务,如果你是单向赛道创业者,这是很不合适的。普惠广度的用户尤其是泛用户,是需要大厂或者是政府来建立的,但是对于企业来说一定是在深耕的赛道里去做好他自己的SaaS服务,隔行如隔山,想把一个行业的场景进行SaaS化和云化已经是很难的事了,不要试图把每一个产业全都用一套通用的解决方案去完成,那是不可能的。

公司宝联合创始人钟叶平强调,一定要深耕,垂直,一定要在行业里面做到重构生产关系和供应链,包括生产的过程,只有这样,你的产品或者是你的服务才能被你的特定用户去认知。

image.png

公司宝不断创新,一直突破企业服务行业的边界,与阿里云、万达、黑马基金、银杏谷等大型伙伴进行合作,在中国境内的服务范围已经覆盖300+城市,为企业级客户提供500+的产品服务。作为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数字化企业服务平台,公司宝始终坚持打造智能化服务产品、标准化服务流程,致力于与业界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企业服务行业改革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