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i“三剑客”齐夺千元手机市场,转转:消费者更看重性价比
2020-12-24 16:38 Redmi 转转

从双品牌策略起,红米就一直在稳固小米的性价比市场,近期上市的Redmi Note9系列就是典型代表。

作为小米在年末推出的千元机,Redmi Note9系列首日开售销量就突破了30万台。在5G元年,小米推出的这款4G千元新机不仅赢得了消费者,也引来了更多业界的关注。

在更看重性价比的二手市场,小米手机的交易量也在逐渐走高。转转集团Q3手机行情数据显示,该季度小米手机是二手市场交易量增幅最高的手机厂商。

中低端手机撑起营收,小米重回世界第三

临近年末,小米狂刷“业绩”。

12月初,Redmi Note 9系列三剑客正式开售首日就迎来了开门红,销量轻松越过30万大关。技术层面,Redmi Note 9系列将高刷屏、1亿像素等中高端机型配置“下放”到千元机上,将性价比诠释得淋漓尽致,更体现了小米对中低端市场的重视。

这其实并不意外,毕竟三季度小米整体出货量的明显提升,中低端市场占据了一大半的功劳。根据Canalys的数据,仅红米Note 8系列机型,累计销量就已达到4000万。

稳固了基本盘红米的市场,小米的营收数据自然亮眼。小米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总营收达721.6亿元,同比增长34.5%。调整后的净利润达到41亿元,同比增长18.9%。

中低端市场作为小米手机的核心增长来源,也让小米的市场份额迅速攀升,时隔6年重回到世界第三的位置。

Canalys数据显示,小米以13.5%的市场份额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三大厂商。且在全球智能机市场整体下滑的趋势下,小米出货量同比增长45%,是前四名中唯一逆势大涨的手机厂商。

二手市场上,小米手机的交易量同样涨势明显。转转集团Q3手机行情数据显示,二手市场小米手机的交易量环比增长28.73%,增长幅度是所有品牌中最高的。

买转转严选小米手机更划算,质检、质保更放心

对小米而言,价格敏感、更看重性价比的用户是品牌的依靠。

虽然小米想要通过双品牌战略分割高端市场和中低端市场,但目前看来,小米的“性价比”标签已深入人心。

不管是4G还是5G机型,用户看重高性价比都是不容忽视的一点。转转集团数据分析部的分析师表示,其实在转转严选卖场购买小米手机更省钱。

例如小米10作为今年上市的高端旗舰机,不仅搭载了骁龙865处理器,还配备了4780mAh大电池+无线充电;其一亿像素后置主摄,更是同价位中的佼佼者。

中低端机型中,Redmi K30 Pro也是不错的选择。搭载高通骁龙865处理器,不用担心性能不够;该款手机配备后置四摄,主摄6400万像素,拍照能力很不错;4700毫安电池,支持33瓦快充,续航足够日常使用;此外保留了3.5mm耳机接口,对耳机党也非常友好。

两款手机在转转严选卖场的价格优势也非常明显,均在3000元左右。其中,8+256GB内存的95新小米10转转严选卖场双旦期间的售价为3000元,同样内存的99新Redmi K30 Pro标准版到手仅为2660元。

此外,转转严选售卖的二手手机,均经过专业质检,且享受7天无理由退货和1年的质保服务,不仅省钱,也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