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季“中国制造”热销海外,天猫、淘宝平台圣诞用品出海增长60%
2020-12-25 12:34 天猫 淘宝

一年一度的圣诞已经来临,今年受疫情影响多国取消线下圣诞活动,网购圣诞用品成为海外消费者的新习惯。天猫淘宝海外数据显示,今年11月开始,圣诞主题的装饰品、礼品等迎来购买高峰,11月至今平台圣诞用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60%。

出海最多的圣诞用品仍是圣诞树、圣诞袜、装饰品等,但今年“圣诞口罩”成为出海增速最快的新品类。

图片3

(儿童圣诞口罩海外畅销)

“今年平台出口的国产圣诞用品比往年更加丰富,商品数同比增长50%,其中疫情相关的圣诞商品如圣诞款口罩卖得很好,销往90多个海外国家和地区,儿童款销量占到了近5成。”据天猫淘宝海外家居百货行业负责人舒卫祥介绍,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消费者买圣诞款口罩较多,美国消费者还热衷买圣诞服饰,新加坡、日本消费者偏爱圣诞礼盒,马来喜欢圣诞袜。

近年来,以圣诞用品为代表的大批“中国制造”在海外市场走红,国货出海势头强劲。

数据显示,中国生产、出口了全球80%的圣诞节用品,今年疫情让更多海外消费者开始线上采购。经营圣诞用品的一位淘宝卖家告诉记者,从海外消费者反馈来看,他们上淘宝买圣诞用品一方面是比实体店性价比高,另一方面是“中国制造”的圣诞用品品类更丰富、质量也越来越好。”

图片4

(天猫淘宝海外联合菜鸟助力圣诞用品出海)

国产圣诞商品也呈现出高端化、多元化的趋势,轻奢款圣诞树木、IP联名款圣诞礼品、高端圣诞礼盒,成为今年出海商家拓展品类的方向。义乌商家港恒的天猫旗舰店主营高档、轻奢圣诞树、装饰品,今年店铺出口成交额同比增长160%。诺琪家居主打高端圣诞饰品,今年其天猫旗舰店的海外购买成交额占比达3成。

不只圣诞用品,越来越多的中国“国货”通过淘宝、天猫平台走向海外市场,包含美妆、家居、服饰、食品、潮玩、小家电等众多品类。海外消费者通过淘宝平台下单,货品从国内抵达海外消费者手中,最快只需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