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辅导入选《哈佛商业评论》商业进化榜 行业领先位置再获认可
2020-12-25 14:28 猿辅导

12月23日,《哈佛商业评论》∙2020新增长大会举办,会上发布了“2020中国新增长·商业进化榜”并进行了颁奖,全球教育科技领域估值最高的独角兽公司猿辅导入选。

纵观“2020中国新增长·商业进化榜”,入选企业均为2020年度各行业迅速发展的代表。值得关注的是,猿辅导日前披露了旗下两大网课品牌猿辅导网课和斑马AI课的在读正价课用户总人数超过400万;并被媒体爆出已经完成2020年第三轮融资,在资本偏冷的2020年全年获超35亿美元融资。同时收获用户群体和资本市场的双重认可,进一步说明了猿辅导的商业价值和行业领先位置。

(《哈佛商业评论》“2020中国新增长·商业进化榜”榜单)

《哈佛商业评论》给出的猿辅导在线教育入选理由是:猿辅导抓住了在新商业时代引爆品牌的4大关键元素,即扳机、情感、公共与实用性∶传递更易被接受的信息,结合时事背景进行情感化的沟通,积极参与到公共议题中,搭建更具实用性的参与机制,再加上基础技术实力,共同推进企业的快速增长,成为国内网课用户规模最大的在线教育公司。

(猿辅导完整入选理由)

猿辅导公司创立于2012年,8年间不断进行产品迭代升级,今年的成绩尤为瞩目。从发展业态新模式的层面来看,今年猿辅导在坚持技术和服务探索的同时,继续着力于AI技术与在线教育场景融合的探索过程,不断延伸其应用边界。“斑马AI”课迅速成长,已与“猿辅导网课”并立成为公司两大核心业务。从商业进化层面来看,猿辅导以定位目标清晰的产品矩阵,通过学习闭环来满足学生全链条全环节的学习体验,最终形成一个全新的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价值网;过程中秉承长期主义,对客户价值进行持续探索;同时在平衡现金流方面,展现出了强大的融资能力。

《哈佛商业评论》作为哈佛商学院的标志性杂志,已经成为先进管理理念的发源地。致力于给全世界的专业人士提供缜密的管理见解和最好的管理实践,并对他们及其机构产生积极的影响。榜单则是《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沉淀本土最佳实践与前沿方法论的重要形式,也是输出中国商业管理思想的重要阵地。每一次梳理旨在对业界有所启发,为企业提供以创新追求增长的最佳范本。

商业进化榜单入选企业代表着2020年度行业发展的前列水平及态势,而随着时代发展,大众对教育、娱乐、审美等需求也在不断上涨,用户数的激增为各行业带来了无限可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更好地服务用户、搭建未来发展的新模式,仍是企业创新发展需要深入思考和探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