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Q4哪款手机更香?转转手机行情:华为Mate40 Pro更保值
2021-01-08 10:21 转转

2020年四季度,国内手机市场上演了龙虎斗的热闹场面。尤其是刚刚过去的双11和双12,直接成了各大手机厂商的主战场。其中,华为Mate 40系列和苹果iPhone12系列吸睛无数,赚足眼球。但究竟哪个品牌的旗舰机型更优秀?用户各持观点。

考虑到保值率已经成为影响用户购机方向的一大要素,转转集团Q4手机行情也对各家主力机型的保值率进行了统计。数据显示,华为Mate 40Pro的保值率最高,摘得第四季度保值王桂冠。而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紧随其后,位列二三名。

华为苹果争霸 华为Mate40 Pro保值率更胜一筹

时至年底,各大手机厂商纷纷亮出底牌,重磅机型不断,尤以华为和苹果两家为重。

华为新机Mate40系列一上线即售罄,发布两月有余热度不减,二手市场上新机均为加价转售。而苹果iPhone12也不落后,订单一度排到一个月后,虽然后续多数机型跌破发行价,但得益于品牌底蕴雄厚,仍受大量果粉追捧。

如此看来,华为Mate 40系列和iPhone 12系列不分伯仲。但2020年Q4最保值的手机究竟是哪一款?转转集团Q4手机行情给出了答案。

该报告显示,华为Mate40 Pro的保值率高达102.8%,在一众机型中脱颖而出,不仅成为唯一一款突破100%数值的机型,也当选四季度最保值机型。

对比来看,iPhone新机发挥平稳,其中排名靠前的为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两款机型,以98.01%和95.92%的保值率分列二三名。

通过榜单不难看出,保值率排名靠前的均为新近发布的5G手机。转转集团数据分析部的分析师表示,华为Mate40 Pro保值率登顶,与其在市场的受欢迎程度较高不无关系。因此,即便是在二手市场,该机型依旧处于加价转售状态。

而这种趋势也延续到了Mate40基础版上,从此前转转即时行情数据看,12月21日正式开售的Mate40在发售时也是加价状态,最高加价达到了700元。可以说,华为Mate40系列不仅成为最保值的手机,也成为了一款升值潜力巨大的手机,买到就是赚到。

而较早发布的iPhone 12系列实力也不俗,不仅四款机型都在榜,两款Pro机型的保值率还都超过了95%,考虑到苹果系统的持久性和品牌力,iPhone12有望成为新一代的钉子户机型。

国产机型保值率后来居上,转转助用户高性价比购机

苹果和华为两家品牌的斗争,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iPhone和国产手机的现状。

除了两款热门新机争霸中,华为胜过了苹果,在旧款手机中,国产机型的表现也要略好于iPhone。

上述转转集团Q4手机行情数据显示,上市已久的小米10的保值率仍然有77.52%,而华为P40也达到了73.04%。与之对比,发布时间相近的苹果旗舰机型iPhone 11的保值率则略低,仅为70.32%。

转转集团数据分析部的分析师表示,近年来,国产手机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产品力和品牌力增强,高端化战略也已初见成效,随之而来的便是国产手机的保值率稳步提升。而次新款iPhone的情况却并不乐观,由于要为新机让路,iPhone 11的价格持续走低,进而拉低了机型的保值率。

如今保值率已经成为购机的一个重要参考标准,如何高性价比地购入高保值率的手机,成为用户关心的要点。转转集团季度行情报告已成为商家和用户二手手机交易的风向标。未来,转转集团将继续深耕二手交易,为用户提供更加实用的行情参考,和品质化的服务体验,引领二手交易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