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防疫,2月份车主出行里程为2020年度最低
2021-01-11 13:39 疫情

回顾2020年,我们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承受住了年初疫情的考验。凭借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抗疫情的决心,人们的生活也已经回到正轨。但又是一年冬季,狡猾的病毒乘着凛冽的寒风再次来袭,又给大家的生活蒙上了阴影。

新年伊始疫情复发,河北告急! 

image.png

2021新年的第一天,河北省本应一切如常。

从第二天起,疫情急转直下。1月2日到11日,9天的时间里,河北省境内一共新增了267例新冠病毒感染者。然而,对比去年疫情在全国大规模扩散时,河北省一共373个本地确诊病例,可见当前河北抗疫形势相当严峻。

河北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河北省卫健委就从外地紧急抽调千名医务人员到石家庄,在零下十几度的天气里,医务人员们要在3-4天内完成所有人的核酸检测。

这熟悉的场景,不禁让我们想起了2020年疫情期间,那些千里驰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们。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勇敢逆行,和我们每一个普通人的宅家防疫,才最终取得了抗疫的全面胜利。

守护美好生活,70记录2020防疫宝贵记忆

回望年初,与疫情抗争的整个过程都是在争分夺秒。医务人员勇敢逆行,快速确认病毒的种类、临床症状和传播途径,更承担起了拯救确诊病例的危险工作。而在找到有效治疗手段前,控制疫情的进一步传播更成了防疫工作重中之重。

也是在这个时候,我们每一个普通人,毫不迟疑地选择了宅家防疫,为阻止疫情蔓延做出了巨大贡献。

那个时候,往日里车水马龙的街上不再拥堵,甚至许多城市中心的道路冷清的如同高速公路。路上的行人也变得稀疏了,仿佛整个城市的人们还在熟睡。

根据70迈发布的《在路上!你的2020出行日记》报告显示,2020年2月份的出行里程创下了全年最低,平均每日行程约为1948374公里,其中2月15日的单日行程仅有1203292公里。

image.png

大家用牺牲外出的自由,换来了疫情的及时控制。

我们不难想象,在那个艰难的2月,是医护工作者的奋勇拼搏、无私奉献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从病毒的手里抢救了回来。而万众一心全民抗疫的社会共识,不仅为控制疫情创造了时间和空间,也加速了人们的美好生活回到正轨。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沉睡”的城市也在慢慢苏醒。行人们又重新走上街头,绵延的车流在城市道路上穿梭,甚至马路上的拥堵也回来了。大家像事先约好了一样,在用频繁的出行补偿疫情期间那短暂的“失去自由”,哪怕是直到深夜。

70迈发布的《在路上!你的2020出行日记》中的各项数据显示,在2020年的11月,车主们的平均每日行程已经达到了3925098公里,约为2月份的两倍;大上海领衔长沙、北京、成都和广州重回“不夜城”,成为夜间出行最多的Top5城市。

image.png

不仅如此,经历了年初的疫情,人们好像更加懂得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开始用各自的方式享受生活。

听着音乐、开着车的悠闲场景在马路上再现,上海、北京和长沙的驾驶座上,诞生了一个又一个的“耳帝”。上海的老司机开始用“我要录像”“我要拍照”的语音指令记录生活的点滴,也用语音功能“召唤”导航。在70迈发布的《在路上!你的2020出行日记》里,老司机们在过去这一年共分享了40465个视频,平均每天就有约110个视频在分享。

再战疫情:我们毫不畏惧,更充满信心

中国人从来都懂得集体利益优先的道理,也明白每一个个体的小小牺牲,都会成为整个国家、整个民族渡过难关的关键因素。

在70迈的出行大数据里,我们看到了全民抗疫所做出的牺牲与奉献,看到了人们原本美好的生活已然回归正轨,更感受到了每一个身为个体的中国人身上,展现出了为国家与民族勇于奉献的民族精神和可贵品质。

面对疫情的复发,这一次我们毫不畏惧且更加充满信心。不只是因为有了2020年全面防疫的经验,更因为我们懂得一时的宅家防疫,能让我们在未来更加无忧地享受美好生活。而在这新的一年,70迈也将一路陪伴每一位用户,记录在路上的点点滴滴,用匠心产品和优质服务持续帮助车主实现顺畅、愉快的每一次启程。

2020年,我们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用宅家抗疫换来了美好生活的早日复苏。

2021年,我们也一定可以再次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