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奉贤区政府、临港集团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智能网联产业布局再升级
2021-01-11 17:15 百度

2021年1月9日,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上海临港集团主办的“未来空间 · 智行生态”自动驾驶测试示范区开园活动在临港南桥科技城举行。会上,上海市奉贤区政府、上海临港集团与百度Apollo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智能网联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下,奉贤区政府、临港集团和百度Apollo将联合推动智能网联产业在车、路、网、云等领域的创新研发、测试检验、信息安全以及示范应用,并以“未来空间”为载体,合作构建智能网联产业发展的全新生态,加速奉贤区打造成全球领先的智能网联产业创新高地。

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上海市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上海市奉贤区区长郭芳,上海市奉贤区副区长顾佾,临港集团董事长袁国华,百度集团副总裁、总编辑张东晨,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战略运营总经理尚国斌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根据本次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推动智能网联科技与产业创新与产业生态建设,推进“未来空间”智能网联产业相关的软硬设施与生态环境建设;充分发挥百度Apollo在自动驾驶领域龙头企业的示范作用,助推“未来空间”智能网联产业生态集聚发展;发挥百度Apollo的技术及产品优势,在奉贤区探索示范应用,实现自动驾驶商用场景落地。上海市奉贤区政府与临港集团将为百度Apollo在人才政策、科创政策、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全力推动“智慧全出行链”的自动驾驶标准化试点工作,加速营造智能网联产业氛围,在高端科研人才集聚。

奉贤区位处长三角核心地带,是上海南部的璀璨明珠,是上海与长三角连接的重要交通和经济枢纽。临港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下属的唯一一家以产业园区投资、开发与经营和园区相关配套服务、相关产业投资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是临港地区开发的主力军。

百度是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百度Apollo自2013年投入自动驾驶研发以来,已在北京、长沙、沧州等多地实现Robotaxi常态化运营。今年,百度推出业内唯一的车路行融合的全栈式智能交通解决方案ACE交通引擎,目前正与二十余个省市地区开展落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