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民注意了!上百度地图搜“生活必需品”,购买商品送货上门
2021-01-15 11:51 百度 石家庄

受疫情影响,目前石家庄市所有商超均已暂停线下营业,转为线上销售。为方便市民居家采购生活必需品,百度百家号本地中心 第一时间与石家庄市商务局取得联系,并依托百度地图,于13日上线“石家庄生活必需品保障地图”。

据悉,目前已有390多个物资供应商和便民网点上线“石家庄生活必需品保障地图”,石家庄市范围内的用户只需在百度地图中搜索“生活必需品”、“供保”、“供保地图”等关键词,即可掌握所在地区周边生活物资供应商位置及电话等信息,并可以通过电话预订购买商品,由商家送货上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风险和接触。

与此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百度App首页-石家庄频道,第一时间了解当地的疫情实时数据、区域风险等级、出行政策、最新辟谣以及更多权威媒体的报道。

虽然河北疫情目前正处在攻坚阶段,但张文宏此前的一番表态也释放了很多积极信号。他表示,“石家庄疫情有明显聚集特征,但未到弥散阶段,可在几个星期或一个月内得到控制。相比去年,中国的诊断能力、隔离能力、政府的经验都好很多。”但张文宏也提醒到,临近春节,民众应减少聚集性社会活动,不能放松警惕,也不必过度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