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新经济之王大会,美瑞总裁周文川携CBD护肤品麻妆惊艳登场
2021-01-15 13:54 护肤

36氪新经济之王大会,美瑞总裁周文川携CBD护肤品麻妆惊艳登场

“CBD是工业大麻明星成分,可撑起万亿级产业。

文 | 国佳佳

12月8-10日,36氪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WISE2020新经济之王大会——崛起与回归」。本次大会是WISE大会的第八届,2020年也是36氪成立的第十年。除了以「新经济十年」为关键话题的主会场,本次大会还设立企业服务峰会、医疗创新峰会、未来城市峰会、LPGP峰会、新消费峰会、新智慧城市峰会等分会场,邀请近百位新经济社群的代表,连接初创公司、互联网巨头、投资机构、地方政府、传统企业等市场参与主体,共同展望新经济下一个十年的无限可能。会上,美瑞健康总裁&麻妆创始人周文川以“当国货浪潮遇到新锐成分CBD”做了主题分享,用了三组词形容美瑞旗下CBD护肤品「麻妆」诞生——乘风而来、C位出道、只为极致功效,并表示CBD是工业大麻明星成分,可应用在药品、保健品、食品饮料等,撑起万亿级产业。

以下是周文川的演讲实录,经36氪整理编辑:

大家好,我是美瑞健康的总裁周文川。今天来到现场,主要是为昨天刚获得36氪荣誉的新锐护肤品牌——CBD护肤品麻妆来站台打Call。

风起云涌,工业大麻全球合法化不断加速

我们说麻妆是乘风而来,主要是两股风。第一股风就是风起云涌、工业大麻进程的不断加速。我是医学科班出身,在大家谈麻色变之前,我想先问大家,身体的基础是物质的,精神的基础又是什么呢?

其实精神与物质并非二元对立,精神的基础也是物质。除了常见的多巴胺和内啡肽,大麻素通过人体第九大系统—内源性大麻素系统,广泛地影响着记忆、情绪、生殖等生理过程。由于大麻素拥有精神活性,与人类精神健康息息相关,几千年来让大麻被记录进了《本草纲目》,也被归类成了毒品。但是今天的科技已经让我们知道,大麻中可以提取上百种拥有不同精神活性的大麻素。而其中最明星的两种分子就是THC和CBD,THC是让人成瘾和致幻的分子,但是我们惊喜的发现还有一个大麻素分子叫做CBD,它拥有非常多的医疗健康价值。我们今天把THC含量在0.3%以下的大麻叫做工业大麻,也是因为CBD的出现直接推动了全球工业大麻合法化进程。到今天为止,已经有31个国家宣布工业大麻合法化,一个星期以前,联合国大会已经正式投票通过了大麻的医疗使用合法化。大麻二酚CBD可以广泛应用在大量领域,包括药品、保健品、食品饮料、宠物食品,可以说将撑起一个万亿产业。 

36氪新经济之王大会,美瑞总裁周文川携CBD护肤品麻妆惊艳登场

关于CBD的临床研究,也已经覆盖了超过50个不同的病种和近200个临床试验,但是今天我想和大家聊一聊CBD在护肤领域的应用。CBD在护肤领域的科学试验和核心功效,包括抗炎、舒敏、修复、抗氧化等,这样一个集各种功效于一身的CBD分子,可谓是王牌成分。但是在美瑞的大麻素健康应用布局上CBD护肤品是最晚出现的,因为我自己是使用各种国际一线护肤品牌长大的,那些不计成本美伦美奂的广告牢牢占据着消费者的心智,同时几十年的沉淀也让他们占据各大商圈店铺的C位,仅仅拥有一个成分,凭什么和他们争?所以,就要感谢第二股风,风云变幻,美妆品牌新机会。

风云变幻,美妆品牌的新机会

第一,现在的消费者从迷信品牌到信奉成分,甚至新出现了一个名词叫做成分党,就是愿意去学习了解成分的功效和配方的合理性、从而科学消费的人群。而这一类人群在80后、90后中的占比不断加大,所以这个变化给了新品牌很大的成长机会,如华西生物作为玻尿酸的原料巨头,推出的一系列自有新品牌受到了消费市场极大的欢迎。

第二是国妆品牌的崛起,当然这中间有很多原因,包括随着十几年的学习,供应链已经逐步拥有了比肩国际水准的能力,包括化妆品行业的法规、广告法规不断监管,以及国有企业对科研投入的重视。当然也包括随着国力的产生文化自信的提升,这几年来国有品牌崛起了,像成立四年目前已经以800亿身价站在纽交所的完美日记。

第三,今年随着疫情,直播和带货成为每个人都体验过的生活场景,直播的好处就是,让拥有好产品的人和最希望了解好产品的人的沟通和交流,变得更加便捷。让这么好的品牌和消费者共赢的模式,也会成为这些新品牌崛起的快速支持力量。

乘风而来,C位出道,

美瑞「麻妆」,专研CBD护肤,只为极致功效

我们用三个关键词形容美瑞「麻妆」的诞生,叫做乘风而来,C位出道,只为极致功效。为什么我们敢说麻妆是C位出道呢?美瑞健康是香港主板的上市公司,也是整个大中华区地区第一家布局工业大麻的上市公司,拥有中国今天唯一一张全牌照的规模大麻萃取基地,同时我们还和中国唯一的国家队云南省工业大麻投资平台,达成全面的战略合作协议。所以美瑞自己的战略就是依托上游的原料优势,成为全球大麻素健康应用消费的领导品牌。目前我们也已经推出了包括保健品、雾化品牌和护肤品在内的一系列品类品牌。

在美瑞CBD护肤品「麻妆」推出第一款产品——麻妆肌活小白膜的时候,我写下了这样的寄语: 

36氪新经济之王大会,美瑞总裁周文川携CBD护肤品麻妆惊艳登场

CBD护肤品麻妆的诞生既是两千年来医麻文化的沉淀,也是30年来世界各国的科学家对CBD这个成分不断科学研究的一个沉淀,当然同时也是美瑞从育种种植到萃取全产业链优势的支持,代表美瑞自身的科技底蕴,和科研驱动的文化,我们的麻妆拥有来自不同背景的科学家研发团队。其实麻妆是今年8月份才刚刚上市的新品牌,第一款新一代屏障修复面膜上市3个多月到现在已实现3000万的销售成绩,我们即将在元旦首发的油皮护理系列更是诚意满满的王炸产品,接下来还会推出CBD精油系列、睡眠系列等产品。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CBD护肤品麻妆油敏皮护理体系,我们的新品就直接奔着最难的高峰去,直接选择了护肤界的暗礁油敏皮进行攻克,每一个产品系列都是爆点满满,但是今天时间有限,我想介绍三个核心。

第一个,每一款产品都含有独特的麻香,我们的皮肤出油、长痘、敏感,都有皮肤表面的种种问题,但是当失眠、抑郁或者压力增大的时候,皮肤就在变差,这就是我们开篇讲到的内源性大麻素系统在起作用,希望通过独特的CBD功效可以实现一次洁面、一次护肤、一次芳香SPA,护肤的同时实现身心的双重疗愈,实现更好的肌肤效果。

第二个,一般市场上的祛痘产品是在无差别杀菌,结果就是杀菌的同时也在破坏皮肤的微生态。所以痘肌久了就变成敏感肌,这个问题治好那个问题又出现了,皮肤问题接连不断。我们油敏皮的调护乳配方利用了CBD的温和抗菌能力,整个配方抑制有害细菌的同时,会调理和修复皮肤的微生态,希望油敏皮通过我们的系列变成健康肌。第三个王炸,我们全系列用的都是国际一线品牌原料供应商,在精细化工领域同样一种分子包含的品质都不一样,我们给美瑞旗下CBD护肤品「麻妆」油敏皮系列的slogan就是“奇葩成分,实力护肤”。谢谢大家! 

36氪新经济之王大会,美瑞总裁周文川携CBD护肤品麻妆惊艳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