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手机充电器被吐槽很糟糕?转转:买严选二手手机、配件更划算
2021-01-25 10:36 转转

近日,国外媒体GSMarena针对用户进行了2020年你认为最糟糕的手机设计方案进行了调查问卷,在获得了2万余份的结果反馈之后,得出了一份2020年“最差”智能手机设计趋势。

这份问卷结果反映出了2020年手机行业备受用户争议的问题。很多人把票投给了没有长焦镜头、没有小尺寸且买得起的手机和取消充电器。

其实从2020年的手机市场看,性能配置之外,价格才是王道。对于消费者来说,大多希望用更低的价格买到适合自己的手机。实际上,享受专业验机、7天无理由退货和一年质保等售后服务的转转严选手机,就是一个好选择。

小屏手机,小众也有选择

2020年上半年,苹果开售iPhone SE2后,仅仅一周的时间,销量就突破了16万台。不到四千元的超高性价比,单手极致握持地体验,小巧轻便的机身等手机特色,让很多友商倍感压力。某新品电商平台的销量评价显示,目前iPhoneSE2约33万+的评价足够与新款的iPhone 12抗衡。

不过,只要价格稍稍上涨,小屏旗舰又会以叫好不叫座的局面收场。

以苹果刚推出不久的标杆级小屏旗舰iPhone 12 mini为例,搭载A14芯片性能更加优越且是5G手机。按理说应当卖的不错,不过事实上iPhone12 mini在销售中却成为了iPhone12系列四款机型中表现最差的产品。

不过,转转集团数据部分析师表示,从整个市场看,手机价格仍是影响购机的重要因素,考虑到小屏手机的易操控性、功耗低等因素,还是会有部分用户选择购买小屏手机。

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转转严选卖场出售的手机更划算,不仅有更丰富的小屏手机货源和机型,手机价格及质量也有保障。如转转严选95新64G iPhone SE2到手价仅为1900元左右,价格低于新品市场40%-50%;iPhone12系列中唯一的小屏iPhone 12 mini也有充足货源,转转严选卖场95新64G机型4430元就能带回家,比新机便宜1000多元。

长焦镜头,远摄爱好者福利

随着人们对拍摄需求的不断变化跟提升,单纯的广角类型已经不能满足于在日常中的拍摄。

于是,近两年来智能手机上开始出现了一系列以长焦、超广角、人像为代表的“副摄”,在这些功能型镜头中,尤以长焦方案的演进最具代表意义,当然,价格自然也不菲。

比如华为P40 Pro+除了有5000万RYYB主摄还升级了长焦相机,为10倍光学变焦潜望式,是目前业内最高标准,但也刷新了华为P系列拍照手机的价格记录,一举迈进8000元市场。相比之下,该机型95新 8+256G版本在转转严选卖场只需5290元就能入手,较新品市场售价便宜了3600元,无疑更具性价比。

价格稍低一些的小米10系列,同样深谙长焦技术的优越性和必要性。小米10 Pro一亿像素+2000万117度超广角镜头+800万长焦+1200万人像镜头的组合,使其在DxOMrak排名第三。目前,95新 8+256G版本的小米10 Pro 5G在转转严选卖场到手价仅为3460元,相比新品市场便宜1700多元。

对于不少预算有限的用户来说,在转转这样的二手平台上购买手机更具性价比。除价格优势之外,在手机品控方面,转转严选二手手机还提供66项全面验机,确保商品品质;质保层面,转转也为用户准备了“定心丸”,严选平台售出的二手手机可享7天无理由退货和一年质保服务,免去用户后顾之忧。

消失的充电器,为“环保”买单

前有苹果公司取消新出厂iPhone11和新上市iPhone12系列随机充电器,后有三星公司新款手机在巴西将取消充电器;而近日,小米公司也“赶潮流”,成为了国内首家取消标配充电器的手机厂商。这三家公司不配赠充电器的理由,均是为了“环保”。苹果公司表示,取消充电器将每年减少超过200万吨的碳排放量,相当于每年从道路上减少450000辆汽车。

不过,小米相对苹果、三星较好地是,将是否配备充电器的选择权交给了用户,且价格不受影响。不过从小米11的首次销售数据来看,仅有近5.3%的消费者选择了没有充电器的标准版,绝大多数用户仍购买了带充电器的套装版。这也从侧面说明,手机充电器对绝大多数的消费者来说是刚需。

在手机价格已经逐年增长的情况下,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单买配件价格也不算便宜。

以苹果配件为例,苹果官网20W充电器卖149元,是第三方充电器的2-3倍。随附小米11的55W小米GaN氮化镓线充套装同样不便宜,售价为99元。对于消费者来说,既然要花钱,当然还是优先考虑更实惠的产品。

转转严选卖场同样也是好选择,转转严选的苹果原装充电头、耳机等配件享有长达180天的质保以及7天无理由退货等贴心服务,让消费者买得更放心。

据了解,凭借标准化的供应、严选的品质,以及稳定的供应等优势,转转集团已在二手手机3C市场建立起绝对的领先优势,成为广大消费者买卖手机的最主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