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费平台荟品仓成黑马,用超级性价比诠释新消费理念
2021-02-01 10:55 新消费

随着中产阶级的崛起,“品质消费”收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消费体验成为一种趋势,随着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理性消费愈加明显,用户都不希望为过高的品牌溢价付费,荟品仓新的商业模式也正迎合了市场发展的需求。

01 实探荟品仓上海区域线下门店

相比较传统的品牌线下门店,荟品仓无论是空间面积还是设计上,都有比较“新”的创意玩法。据考察,荟品仓目前门店主要分布在上海各个区域,共有19家门店,主要分布在城市中心商区和居民居住区交界处,单店面积最小的门店大概在3000+平,青浦仓、松江仓、金山仓、嘉定仓,单店面积约在2W平左右,占据所在商场近2层空间,在场景设计上,更注重空间的体验感和视觉感,整体偏向于现在用户喜欢的工业风来设计,同时也与荟品仓自身提出的“仓储式”概念一致。

在整个产品陈设动线和分布上来看,主要分为家居用品、鞋区、男装区、女装区、箱包区、鞋区、美妆区、儿童区、部分门店还带有儿童乐园以及餐饮区域设施,将整体空间充分利用,围绕着用户线下购物多层次需求进行改造设计。

在产品分类上,主要由国内外知名品牌+自有品牌经营为主,对于品牌,实现每周上新,让用户能每周都能看到不同的商品,保持用户的黏性和活跃度,其中常见主打品牌主要有阿迪耐克、衣恋以及凌致两大集团旗下服装品牌、雅诗兰黛、雪花秀、兰蔻、以及国货品牌百雀羚、韩束等,在整体产品丰富度上,品类相当齐全;自营品牌目前获悉,主要分布在服装以及小家电产品领域,实现“工厂货”向“品牌货”转型,其中自有品牌主要有内衣品牌FATA&MODA、女装品牌ES、Cheely、Lily Simon;男装品牌UKGE、BAODI、IRAG、YK;以及家居百货品牌TTK,让产品由工厂直接入驻门店,从而缩减中间的成本差价。

荟品仓主打的是“只为超级性价比”,这点我们在店内可以看到产品标价基本上维持在品牌原价的1-3折左右,多渠道对比,价格上占据很大的优势,凭借着极高的性价比,荟品仓为用户提供了消费动能,吸引用户

02 品牌特卖生意,是挑战还是机遇

凭借着上海本土网红博主打卡安利、汇聚国内外一线知名品牌、无导购自助式购物等特点,荟品仓品牌特卖仓俘获了上海主力消费群体的青睐,在小红书、大众点评、短视频平台上种草无数,荟品仓也即成为这一赛道的典型玩家。

据悉,荟品仓存货周转天数仅有15天左右,超大仓储能力的店面空间,可以做到配送体系每周一次上新,保持门店货架上的货品一直新鲜,让顾客每次进店都有“淘宝”的感觉。营销体系中很少会去做整个店面的促销,大范围的促销会动摇顾客对于平台的信心,让顾客以为将来可以买到更便宜的价格,保持价格的稳定,是荟品仓的根本原则之一。荟品仓给顾客塑造了一种信念,当看到店里喜欢的东西时,就要出手买了,否则下次来的时候就没有了。现在的荟品仓的货品,除了品牌库存产品以外,更多的越来越融入现下流行的新型产品,但同时亦保持着较高的性价比。

荟品仓的焦点之一就是价值,而不是便宜,它塑造了探险式的购物寻找体验式环境,吸引消费者的偶然发现,来荟品仓购物的用户,并不是因为同为某一收入阶层,而是因为享受同样的购物体验。荟品仓吸引着所有收入阶层的顾客,几乎涵盖了20-45岁的所有女性的共同诉求,而这一客户群是荟品仓的主力客户群体,购买力也最强。

这种模式和美国的T.J.Maxx具有很大的相通之处,但也结合了当下中国线下和线上零售现状,重组了“人货场”,重新构造了整个商业模式的闭环,品牌特卖零售中国模式正在本土孕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