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联成为APEC中国数字经济委员会首批成员
2021-02-02 15:25 医联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数字经济企业深度参与亚太经合组织(APEC)发展进程,完善APEC框架下中国工商界机制性平台,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正式发起成立了数字经济委员会(简称APEC中国数字经济委员会)。医联成为APEC中国数字经济委员会的首批委员单位,同时,医联创始人、CEO王仕锐当选APEC中国数字经济委员会首届成员

APEC中国数字经委会首批成员由数字经济领域头部领军企业、实体企业数字化代表性企业和数字化高成长性中小企业代表构成,下设数字科技与智慧城市、数字生活与消费、产业数字化、健康与医疗卫生四个行业领域工作组和一个专家咨询工作组。医联作为健康与医疗卫生领域工作组成员,将在APEC中国数字经济委员会的指导下,共同参与和推动APEC区域经济一体化下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

作为一家专注于慢病管理的互联网医院,医联的使命是用科技让慢病患者过上有品质的生活。目前医联平台已覆盖心血管、糖尿病、呼吸哮喘、肿瘤、慢性肾病、肝病、HIV、中医、精神心理等多个病种学科领域,且已构建起从患者筛查、复诊随诊、送药上门、医保支付到院外健康管理的完整闭环。

当今世界数字经济正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APEC经济体纷纷将数字经济置于优先位置,国内“新基建”方兴未艾,为经济振兴注入强劲“数字动能”。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多变,我国数字经济企业更应聚合动力,共同发展。在此背景下,APEC中国数字经济委员会以“共建数字经济全球领导力”为愿景,旨在推动中国工商界积极参与数字经济全球治理,提升中国企业数字影响力,打造与APEC经济体的产业创新交流与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