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3C备货增长超300%,转转集团二手交易服务“春节不打烊”
2021-02-03 14:37 转转集团

2021年春节,就要来了。

不管是已经或即将踏上“返乡”旅途的“打工人”,还是决定在工作、居住地度过假期的“原年人”,这个春节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特别的。但无论如何,年货是一定要买的。

日前,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相关单位还举办“居家嗨购,网上过年——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以“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为目标,掀起2021年开年消费热潮;各大电商平台,也纷纷推出了针对春节消费的促销活动。

在此背景下,二手交易开年后也持续升温:处理闲置、购买二手手机、平板电脑等物美价廉的商品,成为新的消费热点。

转转集团“春节不打烊”,买卖手机更划算

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在春节期间的二手消费需求,转转集团自2月3日至2月18日正式推出“春节不打烊”活动。

1612334003(1)

转转集团旗下转转、找靓机两大平台手机3C商品大促,推出各项优惠大幅让利消费者;此外,手机C2B业务也推出新年卖旧机瓜分千万现金活动,满足消费者购买高性价比手机数码商品和卖旧换新需求。

手机3C备货同比增长超300%,iPhone、安卓主力机型优惠购

据了解,去年春节期间,转转和找靓机平台也都推出了促销活动。随着线上娱乐、网课、云办公需求增长,去年春节前后两大平台的手机3C品类交易就非常火爆,其中转转平台的平板电脑还曾一度卖断货。

所以今年转转集团推出的“春节不打烊”活动,仍是以二手消费中最受欢迎的手机3C品类为主。

1612334051(1)

今年1月初,转转集团采销部门就已开始筹备春节备货,全国主要的二手手机3C供应商、渠道商也纷纷携手转转集团,积极提供优质货品。

截至目前,转转集团在手机3C商品的备货量已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00%。“春节还没到,全国供应商就放心把这么多货给到转转和找靓机,一方面是因为转转集团在B2C领域强悍的供应链能力,同时也说明因为转转集团已经成为大家买卖手机的最主要渠道,所以供应商更愿意把好货给到我们。”转转集团采销负责人介绍,目前备货的手机几乎涵盖了市场热销的所有主力机型,包括iPhone和华米OV等品牌的旗舰、经典机型。

1612334076(1)

“春节不打烊”活动运营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前学校放假较早,再加上很多消费者是在工作、居住地过年,线上娱乐、学习需求会进一步提升,预计平板电脑等商品的销量会持续走高。转转和找靓机两大平台将推出各种满减优惠券大幅让利,消费者可以用更低价格买到更具性价比的好手机和3C数码商品。

旧机加价回收,抽取大奖轻松换新机

除了B2C销售业务,转转集团今年“春节不打烊”活动还有一大亮点:即日起至2月17日,消费者还可参加新年卖旧机瓜分千万现金活动,通过转转保卖服务把自己的旧手机卖出更高价,同时还有机会抽奖。

1612334098(1)

转转手机C2B业务负责人介绍,上述时段内,用户通过转转平台保卖服务卖旧手机即可参与抽奖活动,奖池涵盖加价回收券、现金红包、话费好礼等,更有机会赢得加价19888元卖手机!

此前,转转集团的手机C2B业务日收货量已突破11000单,远超垂直回收平台多年来7000单左右的的真实日回收量,已在二手回收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目前转转集团已经可以基于平台二手商品成交、发布和浏览数据实现AI智能估价和动态调价,在此基础上推出的保卖服务能够给予卖家更合理和准确的“保卖价”,卖出手机的价格也高出行业平均水平15%-20%,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更划算。

验机、售后等服务“不打烊”,二手消费更放心

除了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优质二手商品供给和促销活动,转转集团在验机、售后等各项服务环节上同样“不打烊”,让消费者买年货省钱又省心,过年更开心。

据了解,此次“春节不打烊”活动中,转转集团B2C业务的所有手机3C备货,均需提前入库,验机符合标准才可上架销售。

自今年1月中旬开始,伴随备货业务的开展,验机工程师们已开始忙碌。除了日常验机服务外,最近每天通过验机上架供“春节不打烊”活动售卖的手机就已超过1万台。随着备货量增多,工作量也在近期明显增加。

1612334163(1)

转转集团智能验机中心负责人介绍,在人员安排上,验机工程师团队已完全可以承接包括618、双11、双12、春节假期等重要促销节点各业务线的验机需求;同时验机过程中规模化采用领先业内的智能化验机设备,验机效率也大幅提升,确保大促前优质货品及时上架供消费者选购;此外,统一、升级验机服务标准后,全国各验机中心均严格按照66大项标准对手机3C设备进行验机,所出具的客观描述设备情况的验机报告,让消费者在购买手机之前即可了解手机情况。

1612334200(1)

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服务体验,针对今年的“春节不打烊”活动,转转集团还推出了物流、售后等相应服务保障。

物流方面,转转集团已经与合作的物流企业提前沟通,“春节不打烊”活动期间,全国各仓的发货、物流人员会值班在岗,做到消费者在平台选购商品后及时安排发货。

1612334221(1)

在售后服务上,转转集团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客服团队已根据“春节不打烊”活动进行订单量及人力预测,科学合理排班,确保每天近200名专属客服人员在岗,可及时、热心接待、回答用户咨询和帮助用户解决售后问题。

助力提振消费,巩固二手3C市场领先优势

走进2021,迎来新春佳节。

需求多元、二手升温的当下,转转集团致力于通过“春节不打烊”、履约服务等努力带给消费者更放心、更省心的二手交易体验,自身业务也继续保持快速发展。

1612334240(1)

极光大数据等多个第三方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转转集团在整个二手大市场是仅有的两家头部平台之一;在其聚焦的二手手机3C市场,更已位居二手手机线上用户交易、B2C领域和二手回收市场行业第一位置。

未来,转转集团会继续加大对二手非标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的投入,不断满足广大消费者二手交易需求的同时,助力提振消费和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