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绿色低碳”发展,马上消费累计节约纸张6.42亿
2021-02-04 16:08 低碳

保护地球生态环境,是事关人类命运共同体可持续发展的重大议题。我国提出了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彰显了国际责任,大国担当。2020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到,碳达峰、碳中和是今年的重点任务之一。作为共同生活在地球村的每一个个体、机构、企业,都有责任践行环境保护,从一点一滴做起,助力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重大战略目标。

作为一家科技驱动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马上消费金融(以下简称“马上消费”)自成立以来,始终将担当社会责任视为发展的核心目标,将环境保护、节能减排视为社会责任的重要任务,积极探索低碳发展的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形成了一套具有自主特色的“绿色低碳”发展模式。

通过全闭环的自主数字化能力,马上消费实现了7*24小时不间断的线上化、智能化全流程消费金融服务,以线上电子合同代替纸质合同,全程无纸化。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马上消费通过无纸化电子合同模式,已累计节省了6.42亿张纸。据初步测算,生产这些纸张,大约需耗费1万颗10年树龄的树木、25万吨水、123万公斤煤以及333万度电,造纸过程约排放4625.83吨二氧化碳。

纸张浪费已成为破坏森林资源的一大源头。节约用纸是保护森林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一个重要途径,绿色环保的电子合同,既有助于节能减排,还具有节省服务时间、方便管理、降低成本等优点。但对于企业来说,要想实现线上无纸化的电子合同模式,需要具备相应的科技能力、数字能力支撑。

以马上消费为例,从诞生之时,马上消费就是全面数字化的公司,布局线上消费场景,深耕线上化服务能力,即能提升消费金融服务质效,降低运营成本,拉动线上新型消费,也顺应了绿色低碳环保的发展理念。对于消费金融公司来说,提供线上数字化服务,需要满足小额分散、适配多元复杂场景、以及线上用户无感式消费体验的需求,这对线上化服务能力、线上风控能力提出了极高要求。马上消费之所以能够具备这种能力,得益于对技术自主研发的坚持,打下了深厚的数字化根基。

自成立以来,马上消费坚持核心技术不外包,大力投入科技进行自主研发,形成了金融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几大技术驱动,形成了全闭环的数字化能力。截至2020年底,自主研发了900多套技术系统,申请了250+专利。在自主技术能力的支撑下,马上消费的线上数字化技术系统,能够实现多元场景下的风控管理、信息安全、系统快速迭代适配以及差异化风险定价。

今后,马上消费将始终坚守绿色、低碳、循环的理念,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将国家与社会责任深刻融入企业价值观中,作为企业发展坚守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