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店支持商家接入视频号,视频号博主“变现”机会来了!
2021-02-05 12:46 视频号 微店

2月5日,知名社交电商平台微店正式上线小程序接入微信视频号功能。接入视频号后,视频号博主可以成为微店商家的分销商,通过“带货”变现。博主既可以在视频号主页直接关联微店店铺小程序主页,也可以在视频号直播间的购物车上架微店商品。

据悉,微店作为知名社交电商平台,拥有近9000万小微店主和百万级别的活跃商家。微店小程序接入视频号,意味着视频号博主可以与微店的海量商家和消费者建立联结,这将带来双赢局面——商家拓展了分销渠道,视频号博主多了“变现”机会。

抓住视频号的新红利

自2020年1月微信视频号上线以来,视频号带来的新一波红利就引发了“全网最会赚钱的那批人集体闻风而动”。时隔一年,视频号的发展有目共睹,有媒体称视频号已经在短视频领域占据新C位。

在不久前的2021微信公开课PRO上,“微信之父”张小龙花了三分之二的时间向听众系统阐释视频号,由此可见微信对视频号的重视。

2012年的公众号、2018年的抖音都曾经是富矿般的新机会,如果已经错过了,那么如何抓住视频号这次新机会?

这是一个视频号博主的问题,也是微店商家的问题。微店此次向商家开放打通视频号的能力,正是在主动帮商家解决这一问题。

微店小程序和视频号打通后,即可实现在视频号主页、直播等场景卖货。而且,这将为商家后续接入微信生态下更多的电商场景打下基础。

“长期来看,微信生态下后续即将开放的更多电商场景,都会通过小程序交易组件来承载(编者注:微店商家接入视频号即通过接入微信自定义交易组件实现)。此次微店接入交易组件后,基本上意味着可实现后续无成本的快速对接。 ”微店小程序项目负责人表示。

让更多“玩家”玩转视频

微店将在其平台上发展事业的商家称为“头号玩家”,微店拥有的“玩”属性天然地更适合短视频和直播等更具娱乐性、互动性和创新性的产品形态。

微店的商家中不乏玩转视频的高手。

以棉花娃娃品类为例。这一品类的商家除了利用微店自身提供的短视频和直播功能“带货”,还到其他短视频平台开疆拓土,其中不乏在主流短视频平台拥有百万级别粉丝的大V。

视频对他们来说既是营销渠道,也是建立品牌、与粉丝互动的内容载体。微店小程序与视频号打通之后,更多的商家将会有机会像他们一样玩转视频,从而实现拓展销售渠道和增强品牌影响力的双重目标。

兼顾建立品牌和实现销售双重目标正是微店的优势和独特定位。“我们有两块核心资产,一块是消费社区,一块是商家平台。我们通过社区帮助年轻人组织社群,一起玩,玩出水平,这样可以建立新品类、新品牌,进行社群营销。我们通过商家平台帮助新品牌、新产品组织渠道,实现和扩大销售收入,成就事业。”微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微店不将自身单纯定位为渠道,而是致力于做新品牌的搭档和帮助小微商家成功的伙伴。“我们是一个开放的系统,我们可以跟所有的渠道商合作。”上述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