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口罩风靡成都街头 春节要健康防护也要时尚外表
2021-02-06 16:30 京东

随着新年临近,随处可见的都是喜庆氛围,就连出行必备的口罩都突破以往蓝白限制,带着各式花色成为新春街头的特别风景线。据媒体报道,近日一种时尚的新年口罩在成都街头频繁亮相,其丰富的色彩与喜庆的图案都让人眼前一亮。不少受访者都表示这种新年口罩不仅颜色靓丽图案可爱,搭配起衣服来也更加容易,在增加时尚感的同时还“年味儿十足”。

图片1.jpg

对于更爱美的年轻人来说,当戴口罩成为习惯,“怎么把口罩戴得更好看”就成了需要重点考虑的新问题,新年口罩无疑能够更好地满足人们的时尚需求。“我觉得带这种有图案的口罩就跟大家不一样,穿衣服也好看一点。”受访者杜小姐带着印有卡通牛形象的口罩表示。口罩对于他们来说已经不仅仅是防护用品,而是日常出行、时尚穿搭的一部分。尤其是临近春节,很多“原年人”响应号召选择留在居住地过年,但越是无法团聚的日子,就越想拥有更多“年味儿”,新年口罩因此成了更多人的新宠。

不过,这种春节版口罩外观漂亮的口罩,其防护效果是否能合格呢?

众所周知,国家对于口罩的生产有着一整套严格的执行标准,例如医用外科口罩适用于临床医务人员在有创操作等过程中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适用于普通医疗环境中佩戴。以京东平台上的几款新年款口罩为例,这类口罩都在包装上都标注了医用外科口罩或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等相关名称。

图片2.jpg

据京东健康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防疫商品的品质方面京东健康对平台销售口罩的品牌及商家入驻有着严格的审核和准入机制。不仅要求入驻品牌或商家必须提供符合国家规定的产品证明文件,且在商品介绍页面中明确展示相关证明,同时平台也有着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为用户的正当权益提供坚实的保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广大消费者对于口罩的需求也出现了变化。不仅要满足基本的防护功能,还要更具设计感、时尚感、更多功能性。口罩方面除了新年款之外,不少口罩品牌商家还推出了印有各类动植物口罩、IP联名款口罩、亲子口罩、甚至还有精油香气口罩,吸引各类用户购买。

现在下载京东健康APP,搜索“原年人”即可领取“防疫补贴”,不仅可以兑换自己的牛年定制专属口罩,还有更多“健康年货”满足全家人的需求,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