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全系列电池大缩水 陈欧的共享充电宝被称“最强搭档”
2021-02-07 16:14 共享充电宝

经过漫长的等待,iPhone 12系列终于全线发售。可在真机到手后,外界对这一堪称经典机型的“机皇”评价声音褒贬不一。值得庆幸的是,大部分用户对新机的屏幕表示肯定,其色校与色准再次升级,更加符合人类视网膜的标准。

但在各种褒扬的背后,iPhone的“老毛病”被再次“群嘲”,诸如电池缩水、5G下续航能力薄弱等类似评价反复被网友推上热搜。综合各路反馈,iPhone 12是优势和缺陷都很明显的一代机型,下面就让我们对它略看一二吧!

这届iPhone的OLED屏幕被点赞

关于iPhone 12,普遍观点是认为这一代手机性价比不够高,存有一定问题,不过,12也有其可圈可点之处,譬如iPhone 12的屏幕较上代有所改进,OLED屏幕的使用和“刘海”面积的减小,都提高了iPhone 12的屏幕占比,显示效果明显优于iPhone 11。

新增的5G模式也是其主打卖点。据B站科技up主“我系哈哈哈”测速,在中国移动5G模式下,iPhone 12 Pro在下午高峰期平均网速为700Mbps,最高可达800Mbps。5G网络的峰值速率为10Gbps,而4G网络的峰值速率则是100Mbps,相比之下5G网络可以说是网速惊人了。

iPhone 12还有一个不易发现却非常重要的优点,它的机身重量仅为162g,拿在手中非常轻巧便携,不会给人以负重感。这都归功于OLED屏,它不仅大幅提高了iPhone 12屏幕的分辨率和色准,还极大减轻了手机的整体重量,是极优秀的屏幕材质。

国内外的科技博主们就iPhone 12这一全新小白鼠做了许多测评,譬如,一位国外博主就做了一个跌落测试,“残忍”地将苹果手机从不同高度摔到地上。对比他以前摔11的测试,12和12 pro有很大进步,在人的头顶高度摔了6次后,依然只有边框划伤,屏幕、背面玻璃则保持原样。从三米高度摔下后,玻璃背板摔碎,屏幕只出现一些小的裂痕。看来担心iPhone 12系列容易一摔两半的同学们,这下可以安心了。

5G模式下续航不到3小时?

纵然有诸多创新,iPhone 12正式发售后,仍引来一片失望之声。

首先是,iPhone的信号问题来源已久,但恐怕苹果用户早已习惯它时好时坏、时有时无的信号,对改善不大的12也就全部随他去了。

真正击垮消费者购买欲望的,是iPhone 12全线缩水的电池容量。

综合各路科技大神与普通用户的意见,iPhone 12的续航实在太成问题。iPhone的电池续航能力较安卓手机本就差上一截,开通5G服务后,耗电量更是一路狂飙,就连苹果官方都要出面建议消费者,出门时尽量将5G模式切换至4G模式,看来是对自家手机的续航能力多少有点数了。

感受因人而异,数据却是实实在在不掺假。据公开数据显示,iPhone 11的电池容量是3100毫安,iPhone 12的电池容量则仅有2815毫安,在此情况下,iPhone 12的续航能力就显得非常尴尬。

据知乎用户测评,在轻度使用(不打游戏、不进行长时间拍摄、不开5G)的情况下,亮屏约6-8小时后,iPhone 12的电池便接近耗尽,在5G模式下待机时长更是锐减到两小时,出门要么选择背着快充充电头,要么选择背着死沉的充电宝。

续航方面,iPhone 12 mini的表现也不尽人意。

尽管iPhone 12 mini是目前市面上最轻最薄的5G手机,被视为苹果旗下性价比极高的“良心之作”,但iPhone 12 mini的电池容量仅有2227毫安,本身数据就不算好看,5G模式一开,就彻底凉凉了,睁眼闭眼就没电了。

一些科技博主对iPhone 12 mini做了详细评测,他们的意见基本统一:配置强悍,价格良心,但只建议部分人购买。譬如iPhone 12 mini的游戏体验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惨不忍睹。“iPhone 12 mini的续航能力实在太太太太差了,打起手游不足2.5小时电量便告用罄,让人怀疑苹果所谓的节电技术究竟节到了哪个平行宇宙去。”

iPhone 12 pro max系列是苹果旗下当之无愧的旗舰机型,只是2020年的iPhone 12 max pro,却有点对不起它超长的名字与超高的定价,据B站UP主“司赞数码”所言,iPhone 12 pro max号称史上最强续航电池,这一漂亮称号其中却蕴含着极大的水分。

从相关博主的拆机视频来看,iPhone 12 pro max采用的是L形电池,其内容量仅有3687毫安,而去年的iPhone11 pro max的容量为3969毫安,再加上5G模式的高耗电量,委实是不知这“史上最强”究竟强到了哪里去。

在iPhone 12系列全线电池容量缩水、5G模式耗电量剧增的情况下,充电宝再次成为iPhone 12系列用户的出门必备单品。有不少网友表示,不愿带着充电宝出门,搁包里嫌沉,上飞机过安检麻烦,大容量的充电宝还容易被安检人员“没收”。

与其相比,共享充电宝这一拯救人类的设备便应需而生。以聚美优品旗下的街电为例,它出现在餐厅、酒店、机场等众多地点,另外,用户还可以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取用点。实际上,街电在诞生之初便主打随用随取、用完即还的使用理念,真正做到让用户出行不必携带移动电源,在外出时随手一取,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归还。

目前,iPhone 12系列已全体面世,不知你会pick哪一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