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迹天气:AI技术助力冬奥会精细化天气预报
2021-02-07 16:28 墨迹天气

“AI技术的进步让信息传达更加便捷,墨迹天气从新兴媒体和产业的融合中拓展出对未来发展的一些思考。”17日,在第八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上,墨迹天气副总裁黄耀海表示。

黄耀海认为,AI技术的进步,对墨迹天气是一个利好。墨迹天气由传统数值播报模式向利用AI技术转变,短时预报、生活指数预报等核心产品,就是利用的AI技术,使得预报的准确率、分辨率等大幅提升。

“在服务冬奥会方面,我们与合作单位加强了精细化预报的技术研发。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因海拔原因预报难度大,我们利用AI技术来提升预报的准确性,包括天气、道路交通等方面。”黄耀海介绍。

AI的发展也让用户能够更好理解天气,理解生活。黄耀海表示,“很多用户不仅要看天气的温度,风力的数值,也会看天气的实时场景。用户通过APP可以上传实景照片和视频,展示当时的实时信息。墨迹天气将这些实时信息与用户所关注的天气变化相结合,帮助识别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天气,帮助广大用户避免灾害。”

未来,墨迹天气将利用天气预报的信息,结合行业的数据,构造出更加智能的出行解决方案,服务于广大普通用户和更多行业。

据介绍,墨迹天气APP目前的活跃用户为1.5亿,累计用户达7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