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中国销量大涨,转转:保卖服务帮用户轻松换机
2021-02-08 16:53 转转

近日,苹果公司发布了2021财年第一财季业绩。

报告显示,大中华区营收为213.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5.78亿美元增长57%。苹果营收和利润的大幅增长,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iPhone 12的畅销。苹果CEO库克称,iPhone的换代升级在中国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且因为中国5G网络建设完善,疫情控制良好,未来仍有销售预期。

作为一部姗姗来迟的5G手机,iPhone12的具体销量虽然未公开披露,但相关业绩已经再次说明了苹果在5G换机潮中的重要地位。

褒贬不一的iPhone12为何大卖?

iPhone12系列自发布后,褒贬不一。

一方面,iPhone12满足了消费者对苹果iPhone需要“支持5G”的心理需求;另一方面,续航差、仍不支持快充等也是消费者的吐槽点。

不过,不管看好还是唱衰,iPhone12系列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销量也是一路走高,甚至在发布早期出现多年未见的一机难求局面。

这一点,在二手手机市场也有明显表现。

转转集团发布的年度手机行情显示,2020年二手手机回收榜中,iPhone6、iPhone6s、iPhone7等“钉子户”机型用户开始进入换机周期;与此同时,更高残值的iPhone X和iPhone 11同样也进入回收榜单。

实际上,二手市场更能直观地反映出新机市场的供需情况。结合榜单分析,iPhone 12能够在国内市场大卖的原因,无非以下三点:

技术问题,iOS15或不支持部分老款iPhone

据法国网站iPhoneSoft消息,苹果将在今年6月推出全新的iOS 15系统,遗憾的是新系统将不再支持iPhone 6s、iPhone 6s Plus以及2016 年的iPhone SE,这三款手机都采用了A9芯片。

天风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祺曾指出,目前全球仍在使用iPhone6系列的用户,约仍有1亿人。这款手机实际上也是历来最畅销的苹果手机。曾有机构数据显示,中国是iPhone“钉子户”最多地市场,保守估计目前仍有近2000万用户使用的是iPhone6S这样的机型。

转转集团数据分析部的分析师表示,当前iPhone6s等钉子户手机的流畅度依旧很强,苹果厂商只能使出停止生产、关闭新系统的更新渠道等手段,以促使更多老用户换机到iPhone12系列。

根据市场规则,iPhone不断更新换代,老机型退出历史舞台也成为必然。转转集团的多组数据显示,在二手市场,iPhone 6s等钉子户机型在平台手机C2B业务中的订单量明显提升,众多iPhone旧机型的用户开始迎来换机周期。

二、5G时代,用户渴望体验5G手机

当下正处于4G和5G的过渡期,iPhone12作为苹果首款5G手机的发布,确实刺激了不少苹果用户换新。

从转转集团的手机回收榜中可以看出,iPhone X、iPhone 11此类高残值机型榜上有名。这意味着,以iPhoneX系列为代表的iPhone经典机型用户,也已经和“钉子户”们一起,进入换机周期。

转转集团数据分析部的分析师表示,一方面,随着5G技术和基础设施的完善,5G已成为大势所趋。但iPhone X和iPhone 11均为4G机型,并不支持5G。iPhone 12作为苹果的首款5G手机,对苹果用户的吸引力极强,不少想要体验5G的用户,纷纷选择通过换新更快踏入5G时代。

另外一方面,就目前来看,不同于iPhone 6s等老机型,iPhone X和iPhone 11仍具有较高的残值,现在的用户不仅理性且更精明,通过卖掉旧机,可以获得不错的价格,减轻换机的资金压力。

三、品牌价值,iPhone保值率最高

Comparemymobile最新数据显示,在统计的60款智能手机中,苹果iPhone的价值贬损最低,三年仅贬值48.25%,也就是说,一部发布三年的旧iPhone在换机时,依然可以半价回血。

根据转转集团以往发布的季度行情报告来看,iPhone也是“保值王”宝座的常客。

而苹果iPhone保值率高也是有迹可循:这不仅得益于iOS流畅的系统操作体验,而且也得益于苹果强大的品牌软实力。

转转集团数据分析部的分析师表示,品牌溢价赋予了iPhone独特的竞争力和特殊优势,这也是iPhone 12能够畅销的主要因素之一。

上转转卖旧手机换iPhone12更划算

现在手机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常常是“旧的没去,新的又来”。在频繁更换手机的同时,很多旧手机被闲置。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放着很可能等于吃灰,不如选择在二手平台转卖回血。

此外,iPhone12新机价格仍偏高,对于对价格格外敏感的用户群体来说,“卖旧换新”或为最佳的换机渠道。多方对比之下,转转集团的保卖服务无疑更有优势,可以帮助用户以更高的价格卖出自己的旧手机。

据了解,通过转转平台提供的保卖服务,用户可一键下单,平台即会派人上门收取商品,使用流程十分便捷,足不出户就能处理掉旧手机。

此外,在用户最关心的价格层面,转转保卖服务可以基于平台二手商品成交、发布和浏览数据实现AI智能估价和动态调价,在此基础上推出的保卖服务能够给予卖家更合理和准确的“保卖价”,卖出手机的价格也高出行业平均水平15%-20%,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更划算。

即日起至2月17日,消费者还可参加转转平台的新年卖旧机瓜分千万现金抽奖活动,通过转转保卖服务把自己的旧手机卖出更高价,同时还有机会抽取大奖。

转转手机C2B业务负责人介绍,上述时段内,用户通过转转平台保卖服务卖旧手机即可参与抽奖活动,奖池涵盖加价回收券、现金红包、话费好礼等,更有机会赢得加价19888元卖手机,无疑更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