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避购车陷阱 刷宝短视频UP主让“马路杀手”变身“老司机”
2021-02-15 14:07 刷宝

作为2020年全球第一个A级车展,本届北京车展意义重大,备受业内外瞩目。此次车展上,豪华车型、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车型、试图打造全球品牌的中国车型数量众多。这标志着中国消费者的强势购买力以及疫情下中国经济迅速复苏。

而对于普通购车消费者而来,此次车展再次为他们打开眼界,让更多人找到了自己心仪的车型。

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选择

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是世界大多数人的愿望。随着经济发展人们早已实现了购车的目标,但购买心仪的车型依旧是当代年轻人追寻的目标。

事实上,购买自己心仪的车型并不难,尤其是当前网络发达,很多购车技巧已经被汽车爱好者分享到了短视频平台。

一些短视频UP主不仅上传了看车、买车、验车注意事项,还在短视频中详细讲解了不同车型的优劣,为消费者指明了方向。

首先,买车要提前想好预算。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车型再好消费不起也是没有意义的。预算对于每个消费者来说可能都不一致,但是到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最适合的价格范围,而预算就是这个价格范围。

其次是选车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买车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大都是为了方便自己,方便家庭。所以在买车之前,消费者一定要最好准备工作。

消费者一般会把车型划分为SUV和轿车这两类。SUV,大气, 装载能力更强, 空间大,通过性略高, 如若你是家中人口较多,又喜欢越野,那可以考虑一下SUV;轿车相对SUV体型较小,但更易驾驶操作,而且停车占用空间小,油耗低,噪音共振小, 驾驶乐趣高、稳定;MPV则是比SUV还要成载能力大的一款。

确定此分类别就会排除很大一部分的车。

购车不是简单的支付

除了车型、预算这些常规问题外,面对购车过程中存在的陷阱也是消费者最应该注意的。

如今,购车陷阱已经成为了消费者谈虎色变的事情了。据悉,在2019年,汽车投诉网共接收到25189宗投诉,投诉来源包括网站端、小程序等渠道,投诉量同比2018年上升了13741宗,升幅达到120%。

消费者在购车时被“骗”的事件数不胜数,如今为了避免类似事件发生消费者更习惯通过短视频学习购车技巧,令人欣喜的是,这种习惯正在减少一小撮销售方的作恶概率。

刷宝UP主“懂车妹”就是通过短视频来讲述一些买车砍价存在的风险。例如,消费者不能暴露自己心里价位,因为汽车销售员大都有着丰富的销售经验,知道消费者的底线之后他可以用无数个理由说服消费者;其次,不要被赠品所迷惑,在购车过程中,销售通常会许诺赠品,但现实中,买车砍价的前提一律以减少车价为主,如果消费者十分想要赠品,可以在签订合同之前提出。

除此之外,像意向金、定金等问题,“车圈昊哥”也通过刷宝短视频为消费者支招。例如,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应要求对方标注好这笔款项的用途,以及是否为可退还款等等在买车时会遇到的问题。买车并不是一件简单的支付,而是需要消费者理性对待,仔细考量的选择过程。买车过程中,消费者需要多问、多看、多对比,毕竟我们的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